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谈谈如何做好微商的“三道关”

 2015-05-20 10: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微商”无疑是个火热的引擎词。随着网络化掀起的热潮,微信平台下的低门槛,热销度,跨团队,精准化等等特点,吸引了大量“微友”,微信圈内也有很多人纷纷加入到微商创业的队伍中,这是移动区端地覆盖的结果,更是“创业热潮”下的大趋势所在。微商的门槛虽低,利弊一半,可是微商的台阶有高度,这就说明了微商之路喜忧参半,有时忧远大于喜。微商看似入门简单,降低了难度,可是进门之后的一些就是天壤之别。

做微商简单,做好微商有难度,微商之路解决了很多人的创业之梦,这里有着无限的活力,却也伴随着一路的创业心酸。时下微商要想做好,下面就分析下需要做足哪些方面的功课?有利于微商朋友们在微商之路上少走一点弯路。

微商思维:苍穹之下的希望

微商的发展也是一步步的成长起来,才获得了许多的赞誉。所以从事微商者不应该受思维地约束,微商运用的灵活度是在探索中得来的,这点上,就要改变一些传统的创业思维,添加新的创意,必须要有创新的点子,那怕是旧的好的创意也可作为微商经营的创新思维。

微商的思维是广泛的,是自由的,不一定熟悉一个行业,就永远依赖于这个行业,往往很多人就是死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因为失去了闯荡的信心。微商的思维拓展放大的,那些东西可以删减简化的,那些东西需要人格担保也得坚持的,微商思维需要去实践,需要去磨砺,需要去培养,要勇于探索外界陌生的环境。

很多微商没有一个思维去指引,就会迷失方向,在遇到问题时就犯难了,没有一个东西去支撑,内心是空荡荡的,这是非常脆弱的。微商思维的存在,就像坚硬的基石,培养着微商人群内心的足够强大,一遇到问题就不会轻言放弃,始终在苍穹之下树立希望,这是微商必备的运营心态,如何在逆境中茁壮成长,这是日后发展中的强大动力。

微商眼光:一步之遥差千里

如果一个微商做足了全部工作,唯独没有市场眼光的话,那么他最多只能算的上三流群类,它的发展始终会受到一种限制,可以说是目光短浅。微商眼光决定了一切地存在,决定了战略战术的调整,决定了在绝境中能否可以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可能。从事微商者都有着强大的动力,肯定会觉得自己从事的领域具有很大的利润,但是真正投身进行搞明白的时候,这里已经处在饱和的状态。

思维处在清晰的情况下,如何做出理性的判断,尤其是在做出错误的营销政策后,或者是对市场分析出现了偏差时,如何快速做出措施,最大化地减少损失。所以,微商不要轻易做出某项判断,因为市场的规律是变化的,根据居多因素进行分析得出正确的结论,就是微商眼光。一旦看准未来的某一件事,就勇敢出击,提前赢得机遇,微商行,在于眼光。

微商眼光是具有敏锐的市场嗅觉,这样的嗅觉大部分还是后天的培养,那么说,只要准备工作不充分,嗅觉误差也是会存在的,天有不测风云,一步之遥差千里。看得出,微商眼光对于从事微商者来说的重要性。

微商情感: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从商者,如果只站在利润的角度出发,那是会误事的,会被人们称呼为“奸商”。这样的行商没有包含“情感”因素,这就是一次独立的“买卖”,或者说影响下次购买的可能性会降低,除非是商品比较好。

微商不但要讲究一定的利润,更多地是服务,是真心真意站在顾客的角度去想问题,这样的话就会增加二次消费的可能。所谓的微商情感,是一种真诚的情感地流露,是含蓄的东西,若非要用微商思维给展现出来,那就是微商技巧+微商品质+用心服务。

微商情感使得卖家与买家可以打交道,可以互动交流,甚至可以成为朋友,而不是一次在茫茫人海中的交易之后,就消声灭迹。微商情感是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通过服务换来质量价值,让双方需求可以得到延续,而不是一次独立的买卖。

微商情感也可以说是“薄利多销”的另一种反映,它是会开花结果的。微商之路上的工作还有很多细节,不能将此过程看成是“博弈”的过程,而是耕耘的过程。做好一名合格的微商,影响其的因数有很多,但是有了敏锐的市场眼光,等于提前抓住了商机,少走了弯路。文章来自seo家教 ,所述之言均是自己的感悟,如果有不妥当的地方,希望大家理解、批评指正,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