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iPhone 6s与三星Galaxy Note5抢夺上市时间 高端智能手机风云再起

 2015-05-21 14: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苹果宣布iPhone6s将提前到8月份发布后,三星也不甘示弱。日前,三星向韩国媒体表示,三星的GalaxyNote5将在7月底发布,相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

据外媒报道,自从三星推出GalaxyS6和GalaxyS6Edge以来,截至目前合计出货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台。而业内人士估计,这两款手机最后总销量将达到5000万~7000万台。这个数据与苹果iPhone6系列目前的总出货量接近。截至当前,苹果iPhone6系列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5000万台,而iPhone6的发布时间为去年10月。两家手机厂商在新旗舰上的表现可谓是旗鼓相当。

在安卓手机阵营,目前5000价位的手机唯一能与苹果分庭抗礼的似乎只有三星Galaxy系列。在苹果没有推出大屏手机之前,三星Galaxy系列评价大屏和高配置与苹果竞争,一时间风头无限。三星也被寄予厚望,市场认为三星将成为下一个苹果公司,三星的股价也一涨再涨。然而,随着苹果大屏iPhone的发布,和三星在其它手机操作系统布局的失败,三星向市场交出了一份让人失望的成绩。在GalaxyS5发布时,三星移动部门甚至一度亏损,最后不得不大幅度裁员。

不过,随着GalaxyS6的发布,业界似乎又看到了三星新的希望。与以往的Galaxy系列不同,三星手机终于摆脱了塑料的设计,采用了全金属机身。而行业人士分析表明,三星GalaxyS6的制造成本甚至超越了苹果iPhone6。消费者终于肯为三星的新旗舰买单,三星借助GalaxyS6也换回了人生第二春。

借助GalaxyS6的良好表现,三星希望再接再厉,继续推出GalaxyNote5,从而达到巩固在大屏手机市场地位的目的。而苹果则希望借助iPhone6sPlus来狙击三星手机的发展势头,两家手机厂商都暗自在憋大招,提前发布不过只是第一战而已。

根据公开资料,苹果iPhone6s将迎来硬件的一次飞跃式升级。iPhone6s的内存将升级为2GB,摄像头像素则提升至1200万像素。这些硬件升级再加上苹果系统的良好体验,对于手机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而三星一向以硬件自豪,Galaxy系列手机大部分零件都来自自家。通过高配置,三星手机在系统体验上即便逊色于苹果,表现也不会输于其它安卓机皇。再加上三星在硬件上的创新(例如GalaxyS6Edge的曲面屏技术),和三星在消费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相信三星也是有希望打好这一仗的。

与苹果不同的是,苹果手机的卖点是优良的手机系统和体验,三星旗舰手机的卖点一直都是高配置和技术创新。因此,相较苹果手机而言,三星Galaxy系列的寿命更加短暂。如果三星GalaxyNote5能够提前上市,那么三星就可以通过时间差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尽量以原价卖出。否则,一旦与苹果iPhone6s同台竞争,那么三星手机将很难抵住压力,坚持不降价对三星而言有弊无利。苹果正是看到了这点,所以同样提前召开发布会,将这个时间差的时间尽量缩短。

目前公开的资料表明,iPhone6sPlus的屏幕尺寸依然为5.5英寸,这个尺寸是消费者目前最喜爱的大屏手机。手大一点的可以单手操作,手小一点的也能一手把握。苹果的这款手机竞争对手显然直指三星GalaxyNote5。也不知道到时候三星会有其它策略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