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支付宝携程先后瘫痪 创业热,站长为何消失了

 2015-05-29 16:5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央视抨击微商传销的背后,是微商从自生到自灭

作为平台方微信能做的也只是拟定规则进行正面引导,至于微商将来会成为什么样子,只能任其自生自灭,当然也不可能彻底消亡的,只不过需要在黑暗中摸索一阵子。

昨天(5月24日)各大媒体都在转发一条消息《央视揭秘“微商传销”:通过朋友圈炫富发展下线》,微商又一次成为众矢之的。

早在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前的贺岁广告片中,异军突起的微商黑马思埠集团就豪掷2501万重金,拿下了收视率巨高的央视春晚黄金广告资源,并声称要在未来一年内砸更多广告资金在央视频道,以便能给其经销商带来社会认同感,也借助央视的公信力和传播力为身陷“传销化”漩涡中的微商正名。常言道:“有奶便是娘”,然而新年过后,央视却轮番的轰炸微商存在的毒面膜问题、炫富传销问题、杀熟问题等等,给欲借助央视正名的微商埋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相关阅读:

央视抨击微商传销的背后,是微商从自生到自灭 

被央视点名批评的微商面临哪些问题?哪种商家会遭淘汰出局? 

2.创业这么热,为何站长消失了? 

在这个“高举高打”和动辄融资千万美元或上亿美元的互联网创业新时代,无论是在资金资源,还是在技术和产品方面,创业的门槛已经很高了。

过去几年,互联网行业上持续着创业热,不少创业者怀揣着梦想走上了艰难的创业之路。不过,一个被人忽视的现象是,互联网上曾经最为活跃的一个创业群体-站长却在这个时代消失了。而在前不久,还听闻一个朋友告知,举办了八年之久的站长大会也要谢幕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是站长转型不力,还是时代的必然呢?我想有几个方面的客观原因吧。

3.奢侈品电商珍品网获6000万A轮融资,拟两年内国内上市

曾带领学而思赴美上市的曹允东2011年离开学而思,创立奢侈品电商珍品网。昨天,曹允东宣布,运营4年的珍品网正式停止PC端运营,转型移动端。目前珍品网移动端销售额已经占到70%。

继走秀网获得3000万美元C轮融资后,昨天,另一家奢侈品电商珍品网也宣布获得A轮6000万元融资。珍品网创始人兼CEO——原学而思创始人曹允东称,珍品网将全面停止电脑PC端运营,专注移动端,并计划两年内实现国内上市。

相关阅读:

奢侈品电商珍品网获6000万A轮融资,拟两年内国内上市 

珍品网启用千万级域名zhen.com 获6000万元融资 

4.雕爷:O2O淘汰赛已打响,死亡名单将越来越长 

在河狸家的手艺人节上,明星、漫画家、占星师等不同领域的人都参与其中。在这场颇为热闹的营销背后,是河狸家创始人雕爷对于O2O个性化服务的一次试水。

雕爷认为,在未来用户的任何个性化的需求都可以通过定制来得到满足,传统标准化的服务已经逐渐普及,个性化的时代将要到来。随着这样的趋势,O2O行业的淘汰赛已经打响。

5.马云马化腾雷军等大佬齐聚贵州,只为一件事

5月26日,“2015年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在贵阳开幕。马云、马化腾、雷军、周鸿祎、田溯宁、郭台铭等所有你认识不认识的互联网大小佬都来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发来了贺信。他们在会上说了写什么?

未来最大的能源是大数据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我今天早上来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看到很多线下小店说在打折,在关店,都说了一个事,“都是马云惹的祸,都是淘宝惹的祸”。其实我在想,13年以前我们在推广整个电子商务的时候,我们会说互联网会影响生产、制造、销售,互联网将会影响社会的方方面面,电子商务将会对很多的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很多人并不以为然。

相关阅读:

马云马化腾雷军等大佬齐聚贵州,只为一件事 

科技大佬们齐聚贵阳,围绕大数据他们都说了啥? 

贵州省委书记会见马云:合力发展大数据农村电商 

6.域名87.com和74.com交易:价格2000万+ 

5月27日讯,据消息,此前买了极品域名ttt.com和os.com的域名投资者,于近日又低调收购了2个极品数字域名:87.com和74.com,价格在2000万元以上。而另一极品2数字域名52.com也于近期以千万元完成交易。

通过查询WHOIS信息,87.com和74.com当前的信息都被隐藏了,不过通过邮箱反查得知,该买家手中还持有152.com、731.com、562.com等多个域名。而其此前购买的ttt.com和os.com,亦是价值不菲。

7.支付宝昨现大面积瘫痪 称不影响用户资金安全

“网络繁忙,请稍后再试。”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支付宝现大面积瘫痪。大批网友反映,支付宝出现网络故障,无法登录、转账、付款,余额宝余额不能显示。支付宝回应称这是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所致。截至记者发稿,支付宝已恢复正常服务。

■事件 支付宝现网络故障

昨天傍晚5点半左右,全国各地有大量用户反馈,支付宝钱包客户端和网页版均出现无法正常支付或登录的情况。

相关阅读:

支付宝昨现大面积瘫痪 称不影响用户资金安全 

一场大型社交的现实主义喜剧:《支付宝瘫痪的那个下午》 

支付宝再牛也干不过挖掘机:电缆被挖致瘫痪 

支付宝故障引发的思考:安全如何保障 

支付宝昨大面积瘫痪 网民戏言"必须发个红包压压惊" 

8.500家简体中文淫秽网站被查 425家服务器在美国 

昨天上午,北京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网络执法队队长沈睿介绍,根据调查掌握的500家简体中文色情网站中,服务器在美国设置的有425家。针对设置在国外的网站我国没有管辖权的问题,下一步将加强国际协作,让跨国大型网络企业承担扫黄打非的社会责任。同时,我国将采用屏蔽网站搜索结果、禁止投放广告等方法限制其在中国发展。

据介绍,这500家掌握的色情淫秽网站中,服务器设置在美国的425家,设在日本22家,韩国5家,新加坡5家,英国、印度、匈牙利、荷兰、西班牙、捷克和加拿大共10家,中国大陆10家,香港13家,台湾1家,服务器地址不详的9家,设在大陆的网站也是频繁更换地址。

9.携程官网和客户端出现故障 官方称遭受不明攻击

5月28日消息,携程官网和客户端出现故障,目前全部搜索功能都无法使用,搜索框中出现一段代码,而携程官网显示,“携程网站目前遇到问题,深表歉意,正在紧急修复中…”此外,携程的二级页面均无法打开。

记者从专业人士处了解到,携程官网的搜索故障是由于搜索框下拉菜单的代码问题所导致。

相关阅读:

携程官网和客户端出现故障 官方称遭受不明攻击 

What?携程域名ctrip.com又挂了? 

携程权限酒店数据库物理删除? 

携程数据库物理删除?官方更新声明称数据没丢失 

携程网挂了? 数据库被物理删除、无法正常使用? 

携程可能摊上大事了——崩溃原因分析之「高能技术贴」 

互联网黑色五月来袭!网易、支付宝、携程网接连宕机 

10.2015互联网趋势报告:亚洲是即时通讯app的领跑者 

我们以Facebook Messenger为例看一下美国市场,它依然尚未具备游戏、二维码、食品外卖以及出租车服务的功能。

本月27日,Mary Meeker的《2015互联网趋势报告》出炉,其中的一大亮点就是对亚洲在即时通讯app方面的表现以及创新性的分析。虽然亚洲主要是靠“克隆”美国或是其他发达市场中初创企业的点子来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但是在即时通讯领域,亚洲是当之无愧的领跑者。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