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浪Qing博客发布下线公告 产品才是核心竞争力

 2015-06-04 15:5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在微博中看到新浪轻博客下线的公告,守护袁昆打开新浪轻博客发现:Qing将于6月30日正式下线。目前Qing博客用户可以通过提交Qing搬家报名申请,将Qing博客的内容搬运至自己的新浪博客。

Qing博客的公告声明代表轻博客又死了一家,目前国内存活的就剩下点点网、人人小站和网易LOFTER了,但这几个轻博客也只是苦苦支撑。到底还能走多久是否能很好的生存就不得而知了。至少守护袁昆对这个已经没有什么概念。

轻博客是介于博客与微博之间的一种形态,在主流博客慢慢衰退的情况下轻博客也慢慢调零。然而国外的轻博客Tumblr却在不断的扩张。个人感觉其原因:国内轻博客产品本身的不足,产品过于小众化,无法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而且界面设计不够简洁、干净。

产品本身存在一定的缺陷,加上互联网上的工具越来越多,平台越来越完善,不适合大众需求的工具只能走向灭亡。从这个方面也更明显的告知玩营销的朋友,自己的营销玩的再好,如果产品不好,最终还是走不长久。

新浪轻博客的下线让我们看到了大众需求才是真正的好产品,我们的产品最好是面向大众用户,而提炼出中高端客户。营销玩的再好也只是暂时的,产品才是核心竞争力。那么玩互联网、玩网络营销的朋友们有没有做好这一点呢?

文/守护袁昆,湖北网络营销顾问,实名网络营销自媒体。微博:@守护袁昆。微信公众号:shyuankun0105。百度一下你会更懂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浪微博
新浪博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