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零起点—新产品没预算怎么推广?

 2015-06-05 15:5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作者卞华程,是听听FM产品的市场总监。想要和作者沟通交流合作者,请私信姑婆微博,索取作者的联系方式。

现在移动互联网渠道逐渐稳定,有量没量基本都是那几家,大公司狠狠的砸钱,已经让这些基本属于垄断的渠道价格节节攀高,对于新的产品,没钱、没资源...成为一个通病!

除非老板的实力很强悍,到处可以要到大型渠道的量,否则我们只能默默的上传,默默的更新,默默的被淹没成千上万的App中...

没有真正可以模仿的案例,只有去借鉴,从中找到适合自己产品推广方法。今天和大家分享下我做电台类客户端的经验,两个多月时间用户从零到十万,也许相比其他公司的牛人来说做的还不够好,但是我觉得对于不知名的App来说,已经有一个很好的开端了。尤其是在不花钱,没有热点营销的情况下,还是有一些经验可以分享各位的!

对于刚刚起步的产品,上线渠道覆盖是非常重要的,务必要将目前所有有真实量的市场覆盖到!

下面是总结的线上市场的资源介绍:

第三方市场

A类

360应用开放平台

百度手机助手

91手机助手

安卓市场

腾讯应用宝

豌豆荚

pp助手

搜狗手机助手

厂商市场

A类

华为智汇云

酷派商店

联想乐商店

小米应用市场

魅族市场

OPPO商店

步步高市场

金立易用汇

三星商店

天语应用商店

运营商市场

A类

移动MM

联通沃商店

功能上传市场

B类

安智市场

冒泡堂

木蚂蚁

应用汇

机锋市场

爱皮皮

飞流市场

网易应用中心

搜狐应用中心

上传市场

C类

N多网、安贝市场、公信助手、蘑菇市场、安卓园、安卓之家、网讯安卓、十字猫、优亿市场

有了渠道,下面就是怎么去在现有的渠道中玩了!

选好发布时间

首发也好,更新也好,还是活动也好!选定好时间可以让你的产品更有效果的曝光!

有几点建议可以让大家参考:

1、了解竞品的更新周期时间

2、了解竞品的投放时间

3、了解自己产品更新周期

有了以上三个时间点,你就可以确定你要什么时候才可以上线!

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避开竞品发布、投放的时间点,能为自己的新品、首发等位置多留一些曝光。

做好准备

1、准备好市场所需要的内容(banner、适配图、视频)。

2、准备好产品的名称:产品的名称在有些市场可以写很长,所以尽量增加写关键词(如果想不出来,可以参考竞品名称噢)。

3、准备好产品的介绍:前15-20个字是最重要的,用户进来首先看到的是你这些字,所以把这这些简明扼要的把产品说明清楚!然后下面在写产品的特点啊,使用场景啊,联系方式啊等等!

4、准备好产品截图:说是截图,但别真的是截图!用点心思做一些趣味、连贯、使用的截图展示,用户会有欲望去点的!

5、准备好产品在各个市场选择的类别。在产品推广初期,尽量避免与竞品和分类产品过于强大的产品在一起。

例如,我们产品是FM电台应用,在豌豆荚中,我们选择的应用类型将不会考虑放到“音乐”—“电台”分类中,而是避开强劲的竞品转到“生活实用工具”中,在很多市场,这样的调整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市场宣传

产品上线没有PR怎么可以呢?但是我们没有钱来做,怎么办?

推荐几个确实可行的办法!

1

论坛

第三方电子市场论坛、厂商论坛、其他垂直类的论坛,找什么玩机杂谈、安卓软件交流等,发一些关于产品的介绍、使用帮助、体验等等!如果版主有幸把你的帖子删除,别怕!继续换地方发!做这样的事儿就要有贴小广告的精神!最后是为了论坛的用户和搜索的优化!

一加社区

大可乐社区

OPPO官方论坛

花粉俱乐部

中兴论坛

联想论坛

酷派论坛

UC论坛

木蚂蚁论坛

安卓论坛

HTC论坛

pp助手论坛

中关村在线

百信手机论坛

手机之家

小米论坛

金立论坛

豌豆荚论坛

2

问答

新产品,谁最可怕!就是在哪里搜都都不到你!有问题,都不知道找谁!所以,问答网站是灰常重要的!把产品做成FAQ,无论是从问题、使用、功能、特点、内容、还是下载、卸载、关闭等都要做成问答题,在各个问答网站进行发布!问的多,答的多,搜索量自然就上来了!回答里增加你的下载地址、网站连接....那就是再正常不过了!

提示:有些问答网站设置了同IP不能自问自答!所以还请各位多多尝试!

以上这些是再简单不过的事儿了,很多家都做过!但是觉得没有效果,就放弃了!但是我要说的是,以上这些如果制定好市场推广方案、策略,明确标准,用心去做!那这些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最有效的办法!

本文由姑婆那些事儿原创,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并附带本文链接,违者必究。

文章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