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陈一舟食言人人网启动私有化 衰落宿命也难阻

 2015-06-16 16: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616日消息,曾经公开表态不会私有化的人人网,现在也食言了。日前人人公司收到其CEO陈一舟、COO刘健提出的私有化建议。根据提议,两人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尚未持有的人人公司全部发行股。自此,人人将成为一家私人公司并正式向退市之路迈进。

两年前,面对阿里巴巴、盛大的私有化,人人网CEO陈一舟曾公开表示,人人网不会选择私有化道路。两年后,人人网自食其言

根据人人网公告,公司CEO陈一舟、COO刘健提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提议函提议,以每美国存托股票(ADS)4.20美元或以每普通股1.40美元的现金收购陈一舟及刘健尚未持有的人人公司全部发行股,将人人公司私有化。该收购价格较截至201569日前30个交易日人人平均收盘价高出约22%

此前,人人公司宣布重大转型,从社交网络向互联网金融平台演进,推出了人人分期、人人理财等,涉足消费分期、P2P以及二手车交易贷款等领域。陈一舟表示,自己也在观察市场情况,不排除选择从美股退市、回归A股,迎接利好的股市环境。中国市场是非常清晰的牛市,相比于美国市场我更看好中国

人人网这次私有化行动,引发了市场对其与中概股回家热之间的联想。雪球论坛上,有美股投资者认为,人人网此次私有化是为了适时在A股上市,搭牛市顺风车。不过,关于私有化的下一步是否为回归A股,人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无规划

事实上,上市初始,人人曾被作为中概股中翘楚,但近年来,受累于转型失利,人人的业绩连带其在资本市场的地位同步下滑。人人网关于私有化的公告一出,引发了一些美股投资者的不满情绪。数据显示,2011年人人于美股上市时的发行价格为14美元,而根据此次公布的私有化提议函,退市价格定仅为4.2美元。有散户呼吁人人的投资者联合起来,对私有化方案投反对票。直呼人人网太不厚道。

相关阅读:

陈一舟食言” 启动人人网私有化

人人网食言” 宣布私有化 中概股掀回归潮

解码盛大游戏拆VIE:陈天桥退出 私有化一波三折

人人网私有化退市:太迟了,风口已过,难阻衰落宿命

人人公司收到陈一舟私有化要约 每股ADS 4.2美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陈一舟
人人网

相关文章

  • 人人网回归社交:一场以社交之名的自我革命

    有关人人网回归社交的消息引发了外界的诸多关注。虽然人人网的此次回归早已在预料之中,但是,在社交市场格局基本已经确定的情况下,人人网的回归是否能够走得顺畅或许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 一代人的回忆:人人网发布新版APP

    这几年互联网行业中,腾讯在社交赛道一家独大,尽享社交流量带来的各种推广和营销等附加价值,使得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开始羡慕,纷纷入局社交市场,重新复出的人人网也二次返赛重新杀入社交赛道,争抢社交流量持续更新人人APP。

  • 人人车发奇葩通知:未离职员工每天打卡三次,只抄规则

    因所谓的战略升级而卷入“变相裁员”风暴的人人车,日前发布了一项在员工看来很是奇葩、意在让员工主动离职的上班规定。人人车下属分公司发布口头通知,通知称公司自27日起开始正常上班,不得外出,不在公司的BP统计口径为旷工,每天打卡3次,早上9点、中午13点以及傍晚18点,公司执行早中晚签到。

    标签:
    人人网
  • 绝路之后,人人网还有三条去路

    人人网的衰落是自身弊端与逐渐被用户遗弃的社交模式所致,而出售多牛传媒或许够让它拥有更多发展可能,这也许就是人人网新的未来,但未来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充满挑战。

  • 人人网谢幕启示录:社交平台未来如何走?

    2015年,一则《人人网,谢幕开始》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该新闻源于人人网宣布关闭站内信系统,网友引发伤感而作。后来陈一舟回应并宣布将调整站内信升级方案,将暂停站内信功能升级,并承诺永久保留站内信内容。甚至面对一直支持的人人用户,陈一舟表示:只要您的青春持续闪光,我们的奋斗就不会停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