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智能手机行业饥饿营销还是现货供应

 2015-06-19 20:0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乐视同时发布3款机型、360宣布重新做手机,中国手机行业正式进入混战的局面,本想着乐视和360的杀入,可能会对一路高歌的小米造成一些冲击,但刚刚过去的618年中大促,小米俨然成了赢家。

据统计,魅族在官网、京东以及天猫旗舰店的总销量也不过100万台(借助魅族note2极高的颜值),小米仅仅在京东和天猫双平台销量就达到130万台,借助现货供应,荣耀也获得了全网280万台的手机出货量,而搞饥饿营销的letv、酷派等根本不值一提。

从月初各大电商平台就开始预热宣传618大促销,对于各个手机厂商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借助618年中大促,提升自己的出货量,提高自己的市场占有率。

备战年中大促,各个手机厂商在降价的同时,保证充足的现货,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次完美的购物体验,可结果呢?除了小米和荣耀调整策略,全部现货供应,而其他手机厂商却还在玩已经过时甚至被广大网友诟病的饥饿营销,某日几点几分开抢,什么10万台几分钟售罄,这样的方法还适用吗?还能吸引到消费者吗?至少对于我来说我是不会抢的,没有那个时间,即使魅族note2的青年良品系列颜值极高,但为了买你几部手机,让我抢了又抢,等了又等,我绝对会直接放弃选择现货,何况仔细对比起来,红米2也还行,况且都是公司用的,差不多都行了,本来决定选择魅族的我进而投向小米的怀抱。相信大多数朋友也有我这样的感触,哪怕你手机跑分再高、价格再低、颜值再高,我花钱买几部手机还得去抢、去等,你是在玩我吗?我宁愿选择其他品牌。

就像我们去买车,看中自己喜欢的颜色结果却没有现车,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很有可能会考虑其他品牌车型,消费是理性加冲动,理性思考了一段时间决定选择某个品牌某个车型,当掏钱购买时却发现没有现货,原本憧憬激动的心情一下子失望起来,然后不得不再次衡量考虑,而这段时间,对于商家来说就有可能丢掉很多客户。

饥饿营销,短短10分钟的时间卖了10万部手机,从表面上看,似乎占到了大便宜,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可实际是,一周甚至半个月才有一次这样的活动,也就是说你一周的时间才卖掉10万部甚至还不到,极大的影响购物体验、让消费者非常的反感,如果是现货供应的话,可能每天都能卖10万部,让更多想买手机的朋友马上就可以购买,小米如今的策略就是让更多用户更便捷地买到小米的产品,小米如今全部现货供应,每天的出货量可能都有30万部,预计,小米2015年出货量会过亿!并且小米自从入驻京东旗舰店之后,已经摘得六月环比销量冠军。

5年前,当市场上只有你一家能做出跑分、配置、体验、颜值极高的产品时,搞几把饥饿营销,大大赚足了眼球,吸引年轻人疯抢,5年后,市场上铺天盖地的同类产品,彼此都差不多,如果再玩饥饿营销的话,赚的就不是眼球、迎来的也不是疯抢,而是抱怨。即使魅族note2颜值确实不错,当我买不到时也难免要抱怨几句!虽然此次618魅族note2获得了单品销量冠军,但和小米比起来,还是输了。

当市场变化的时候,及时的做出策略调整才是王道!小米又一次次做好了用户体验,当其他场国内手机厂商都在玩饥饿营销时,小米的策略是让更多用户更便捷地买到自己的产品.

我们操作暴利产品也是如此,当大家都在盯着减肥、盯着排名时,我们却在玩另类产品、玩流量!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作者:武龙杰,微信:1878303545 ,欢迎转载,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谢谢!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饥饿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