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本地标签与精准搜索营销有关?

 2015-06-24 16: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百度搜索关键词时显示的结果中出现了本地标签,百度增加了这样一个内容,对于网站的推广排名以及用户的搜索有什么影响呢?相信百度这么做,有它一定的道理。

奇亿网络小编做了个试验,通过搜索网站关键词“广州网站建设”,确实出现了带有本地标签的搜索结果,但是在同一个IP下搜索“网站建设”、“其它地区+网站建设”却没有显示“本地”字样。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接着往下探索。

有人提出猜测:“网站上出现有联系方式是本地的,出现本地字眼”、“与网站备案以及平时的推广有关”等等,大部分猜测小编都去验证了一下,显然百度本地标签的出现与网站上所谓的联系方式以及备案,又或者是推广方式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因为在广州搜索“广州网站建设”这个关键词出现带有“本地”字样的部分网站,上面的联系方式并不是广州本地的,且大部分备案都没有细分区域,只能看到省份,因此那些原因基本可以排除。有兴趣的伙伴们可以自己去搜一下熟悉的关键词,看是否也是如此。

但是,有一种推测倒是可以暂作保留,也即是地区性的网站所做的区域关键词与用户所在地区搜索有关,例如:“广州网站建设”这个关键词,只有用户在广州本地搜索时,与地区相匹配的网站就会显示“本地”标签。如果这种猜测成立,那么具体如何做这种区域的定位等百度官方公告出来之后,便可揭晓。

凭这一点可以看出,百度是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或与网站精准搜索营销有关。通过“本地”显示,一方面从企业角度看,采用地区性的关键词做优化,有利于本区域的用户搜索到,提高所定位的目标客户群进入网站带来的转化率,直接达到营销目的,降低营销成本;另一方面从用户的角度看,对自己搜索的网站可采取就近原则进行考察,拉近用户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提升信任度,更快速的达成交易。当然,随着这种地域化差异的越来越明显,必然也会为站长们的网站优化带来一定的影响,地区关键词作用将变得可大可小,排名优化可难可易,总之随着规则走,总不会错。

百度的这种变化到底是不是与更为精准的搜索营销有关系,现在还不好定论,一切拭目以待!

原文来自:广州网站建设 奇亿网络原创,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