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淘宝网店被中差评了怎么办?怎么修改中差评?

 2015-06-27 10: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李文忠,微信/QQ:1137714323 ,相信很多淘宝店主都跟我一样,遇到过被中差评的烦恼,我还清晰的记得我的淘宝店铺信誉一个钻的时候被一个差评师恶意差评了一次,那种心情真是很难表达;当时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也是手足无措,我记得那时候差评师向我要了10元钱,我没办法真的给他了,以为这件事就这么完了,后来过了二个月,又来了,要100…慢慢的,开淘宝店的时间越来越长,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遇到中差评我们应该怎么办?下面我根据多年的淘宝开店经验给大家分享分享:

中差评对淘宝店铺的影响

被中差评对于淘宝店铺的影响是非常恶劣的,特别是一些评论内容极差的那种,直接会影响店铺的生意,影响综合评分,影响宝贝排名等;

中差评的类别

正常中差评:问题出在宝贝质量、服务态度、物流速度等因素,这种确确实实客户认为应该中差评的。

恶意中差评:差评师、同行等给出的中差评。

其它中差评:一些根本无关的因素给出的中差评,如:心情不好等。

那么对于以上的几种中差评类别,我们要做出相应的策略:

针对正常中差评,相对来说修改的机率还是很高的,我开淘宝店以来,类似这种中差评修改率非常高,几乎都是能成功修改的;首先我们要了解清楚客户给中差评的原因,是出在宝贝质量、服务态度还是物流等因素,针对不同的原因,做出相应合理的解答,注意一定要主动积极的与客户进行交流,服务态度一定要到位,一般正常的买家都是会响应我们的;我一般是这样做的:

1、主动联系、主动道歉,不管是不是我们的问题,对于一些很刁难的买家,我们还是要用最委婉的态度去沟通交流;

2、不与买家发生冲突,在淘宝开店过程中,难免遇到一些不讲理的买家,像这种我们尽量不要发生冲突,否则只会让事情变得更遭;

3、如果协商不行的话,可以给买家退款,退款金额根据情况而定,很多买家看到能退钱都会让一步的,这里咱们做为卖家不要太过于死板,要恒量一下轻重;

4、一些买家我们主动旺旺联系可能会不理采,我们可以通过电话的形式进行耐心的交流,注意语气态度,最好是女孩子去打这个电话,我们店铺遇到中差评都是安排女客服打电话过去沟通的。

注意:如果在旺旺沟通的过程中,买家提出了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比如:给我100元我就改等,我们是可以通过淘宝投诉去修改中差评的(流程在文章尾部)。所以在与买家沟通的过程中也是有技巧的,可以引导买家去说这些话,一旦说了,我们投诉修改中差评成功的机率就会增加。

针对恶意中差评,对于这种,怎么沟通都是没有用的,因为他们是有目的性的,比如差评师,可能要钱,同行,目的就是要给你一个差评,给一个最烂的评论,影响你店铺的生意。像这种情况,如果在跟对方进行旺旺聊天时,出现了一些敏感的语句,我们也是可以通过淘宝投诉去修改的;但是很多专业的差评师是不会跟你进行旺旺交流的,直接差评,然后旺旺上面带了个QQ,我们如果主动去联系下,得到的结果很简单,就是要钱,给多少钱就修改。对于这种情况一定不要给钱,给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三次;同行的就更难了,他也不要钱,反正就是想搞搞你;对于这种情况,相信很多店主都遇到过,我们除了投诉,也没有别的办法,如果投诉不成功,那么我们一定要给出相应合理的解释,不要小看了对中差评的解释哦,其实大部分买家都明白这个道理,林子大什么鸟都有,生意做长了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买家,如果一个店铺一直都是百分百好评反而觉得不正常。

针对其它中差评,像这种也是非常无语的,比如一个买家说今天自己心情不好,其实不关咱们的事,就是想给你个中差评什么的,这种我们可以直接进行投诉,交给淘宝处理。

注意:千万不要像一些卖家那样去恐吓买家什么的,如果遇到个胆小的还好,如果遇到个胆大不好惹的买家,只会给网店带来更严重的后果;留意那些专业删除中差评的,以免上当受骗;对于中差评,一定要用平常心去对待,通过自己的努力沟通、诚意,如果还是不行的话,那就对评价作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好的解释甚至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淘宝投诉不合理评价的步骤

登陆淘宝-淘宝首页-右上角:联系客服-自助服务-违规受理-不合理评价-按要求填写,然后提交,等待处理结果。

关注:李文忠博客 每天分享有用的东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