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6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XP份额跌破40% 降幅增大

 2015-07-02 10: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7月02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基本保持稳定。霸主Win 7发展形势一片大好,份额涨至48.79%,较上月增加2.28%,增幅扩大明显。排名其后的Win XP市场依然低迷,份额跌至39.06%,环比减少1.98%,降幅增大。下面,请看IDC评述网对数据进行详细分析。

(图1)6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观察图1,IDC评述网清楚了解到,6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前三强分布情况如下:第1名Win 7,份额为48.79%;第2名Win XP,份额为39.06%;第3名Win 8,分为6.30%。另外,第4名Mac Os与第5名Win 2003的份额均不足1%,分别是0.69%、0.27%,且均比上月下降0.04%。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五强中,仅Win 7份额实现上涨。

(图2)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根据图2,可知在2015年1月至6月这半年期间,操作系统Win 7与Win XP的份额呈此消彼长的发展状态,总体而言,Win 7份额走势上升,而Win XP份额走势下降,期间曾一度相交。截止至6月,Win 7份额达到48.79%,环比5月,增加2.28%,增幅扩大,若照此增长速度,下个月Win 7份额将突破50%。而Win XP的份额在6月跌破40%,降为39.06%,环比5月,减少1.98%,降幅增大。

文章由IDC评述网原创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windows_x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