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给你一个好的idea 实现起来能带来几十亿收入

 2015-07-10 10:1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会在网上看到一些致富宝典,甚至不定期的将一些致富门道发入你的邮箱,告诉你采用他们的方法一定能增加几十亿的收入,但是处在这样的时代,冲动做事可能会面对极大的亏损,好比不懂技术的人追随潮流投资做了个APP,但是后来发现这款APP早已被市场淹没,推不出去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

根据一份数据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我国网民规模已经上升至6.49亿,其中手机网民就占据5.57亿,互联网的普及率已经达到48%,在PC时代,各类软件应用不断增加,强大的竞争趋势随波而来,甚至将触角伸向了更多创新,赚钱的领域,与第三方APP一争高下。

国内智能手机一年的出货量高达一亿,内置APP是揽入精准人群,获取转化率最高的方式,行业巨头们不仅有眼光,也有自己的渠道,一旦介入就喜欢扣住所有环节成功“锁喉”,在早期阶段,内置自家APP是优势,之后开始向下发展,推出应用商店,比如:小米——小米应用市场;百度云手机——百度移动应用市场。这些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有竞争就有拒绝,比如Apple的iOS地图与Google地图,所以抢占入口获得巨量的用户成为争夺行业巨头一大机会。早前有浏览器,搜索,资讯门户等,但背后都隐藏着对用户使用入口的明争暗斗。但凡有点野心的公司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都不会以单纯的服务来运作产品,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以聚合用户为目地的一种布局工具,通过投放占领阵地,获得流量及更高的收益。所以即便有好的致富门道,也要三思而行,而真正赚钱的人,一定是第一个做出来并做得很好的人,但是实施起来也没那么容易。

不过好的点子一定要拿出来和别人分享,更何况有些点子需要凝聚力量通力合作,只有认可的人多,才说明这个点子靠谱,才能真正赚到钱。

举个现实例子:

2013年中旬,我们算是刚接触手机行业,在很多人乐此不疲玩系统,玩刷机的时候,会发现市场上有很多工具相应而出,那时候ROM助手算是初出茅庐,很多功能还在完善阶段,当时有人提出一个非常好的点子:既然ROM助手可以精简预装APP,那做ROM也可以赚钱?这个想法当时和很多开发者有过交流,大家都非常喜欢,很多人感叹这是技术与情怀的合体,所以我赶快让自己的APP加入合作,通过变向推广互动的方式来获取收益,一开始的进展非常顺利。

但现实是,现在科技发达,技术人才道行很深,可能做个APP很容易,但没有人可以保证你的APP就能拥有上千万的稳定用户。在一款智能手机中,用户最常用的APP大多不会超过15个,这其中仅有为数不多的APP能够鹤立鸡群,它们在有了稳定用户之后,资金和资源自然不在话下,此时在将自己平台化,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像微信与QQ扎根多数人的手机中,它造就了移动互联网的一代辉煌,但是其它APP呢?貌似只是行云流水,并没有拿到长期门票!

不过在这场征战中,智能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ROM市场也成为互联网关注的焦点,它成为下一个新的移动互联网切入口也不无可能。

单看近两年,用户习惯被移动互联网改变,苹果和安卓创造了数百万款APP应用,“丰富的APP种类”成为影响用户“挑剔选择”的主要因素,其中像工具类APP的盈利一直处于比较尴尬的状况,用户使用工具APP时希望出现自己需要的信息,如果没有,在选择余地众多的情况下,用户就会换用其他应用。像这种手机用户在安装APP后只打开一次就不在使用该应用的行为,在用户中实际占有比例大概是26.1%;平均一个应用的二次回访率不到75%,这样的结果,无论对于内置该款应用的厂商,批发商,运营商,开发者,还是店面零售维修人员都没有利益最大化,自然也给APP推广带来一定难度,预装量上不去,想要获得上亿的用户量也会岌岌可危。

APP开发者不肯屈服于下载量,需要激化某种力量与之抗衡,基于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渠道,但各自都装着自己的小九九。举个例子:某APP应用开发者与某品牌手机洽谈内置,但是遭到拒绝,后来这位APP应用开发者得知,该品牌手机已经投资了其它同类APP,并且将这款同类APP内置到该品牌手机之中,不久之后,被内置该手机中的APP已经在安卓市场份额中占据一席之地。如果一开始就借助知名手机品牌将应用内置到手机中,那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会大幅提升,像小米就是互联网公司做手机的典型,他会将手机作为强大的内置渠道,借此预推自己的网络服务,抛开关于手机的销售量不谈,单看互联网手机内置的APP转化率就很高,而传统手机中从内置到激活,到注册的转化率都很低。但是对于用户来讲,获取APP的渠道主要通过应用商店下载和内置,而安卓用户使用的APP大多来自内置。所以内置仍然是一个必争之地,但是内置也需要一个重要的渠道。而互联网手机的优势在于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选择用或者不用他们的产品,但是如果没有这一方面的渠道,比如PC下载站,ROM助手,第三方应用商店等,或许会很难获得精准用户。

不过应用商店,它在2013年大概共有800000款应用,而在这些应用之中竟只有80款的收入达到了一定数额,但剩余大部分应用,即使是非常实用的应用,也是兵败如山倒,状况不佳!实际上,手机用户所需要的服务类型无非就是购物,社交,影音,工具,游戏类,作为一个移动互联网产品,都需要以用户为出发点,清楚了解用户特点,实现用户需求,我们想要成功的运营一款产品,需要通过某种渠道深入推广,更快的帮助用户找到它正需要的东西。虽然应用商店可以掌握用户是否与它背后的操作系统紧密相连,但是对于当前市场局势而言,操作系统层级的势力版图已经基本确立,像谷歌的 Android和苹果IOS,都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统治移动互联网的底层生态,双方的势力范围逐步稳固,生态系统日趋完备,留给后发者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不过在中国,仍有相对独立的市场存在,在安卓开发的庇护下,留给第三方安卓应用市场机会,也能抢占不少份额。

目前几个具有千万级别的几个已知的应用分发平台包括腾讯,百度,91,360,ROM分发等。这些单论线上的应用分发就可以达到上亿,应用更新率占据一半之多,移动端入口碎片化的存在,加上App市场性质正在弱化,分发形式多元化发展,最不可逃避的现实就是:谁掌握用户多,能够获得最佳安装渠道,谁就具备移动端入口能力,目前来看,别看互联网公司的分发能力很强,但也是左边依赖右边,很多时候还需要依赖终端厂商或运营商的渠道,底层的控制力会更强,比如系统和硬件,唯有靠近用户,才能扩大影响力。而像开发者,售后工程师,经销商等都在蓄势待发等待抢占国内最大的ROM分发渠道,对于一次封包就得来永久汇报的契机,也算是最佳途径!而市场中关于ROM助手的增速令人咂舌,在2015年就已经成功升级为三百万开发者的第一阵营,足以成为市场内的一大威胁!对于开发者而言,它的存在,不仅有效提升用户识别度,又能将核心用户牢牢掌控,通过分发持续与用户交互,通过一次投放,扩大市场。

通过现实的一些情况,选择一个有力的平台预装手机软件,确实能够给开发商带来一些收益,占领一些市场,预装需要一定的资本实力,选择市场中的预装工具,也需要一定的眼光,这好比是一个投资,盈的几率有,输的几率也不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rom助手
一键刷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