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实例分析企业网站如何优化

 2015-07-16 21: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次在A5发表的《浅谈外链对网站seo的作用》这篇文章里用实例分析证明了现在买外链只对google有效,对百度的优化效果是微乎其微的。而谷歌今年退出中国之后,百度更是一家独大,所以圈内人士谈的最多的还是百度排名、百度算法、百度什么时候更新之类的话题。而google的pr值更是在今年4月份那次更新后就没有太大变化,现在就连交换友情链接最看重的甚至也不是pr值而是百度快照和百度收录。更加说明了百度在站长心目中的霸主地位。针对百度喜怒无常的11月调整,笔者认为现在更是应该做好网站内容的时刻了,下面就具体案例具体分析企业网站究竟该如何优化,笔者在闲逛时看到一个内容和用户体验都做的很好的网站,为了避免AD嫌疑,这里就不贴网址了。

这是网站首页,大家可以看到和传统的企业网站是有些区别的,在推荐产品这里,用产品名称代替传统的图片,即节省了网页体积,又增加了关键词密度,可谓一举两得。

再看下新闻列表,传统的新闻列表可能就是新闻标题和时间就没有了,而这个网站在新闻列表下面放了一排产品推荐增加用户体验,而上面的导航结构是“进口轴承 > 轴承新闻”进口轴承是该网站的关键词,这样设置的好处是网站每个内页都用关键词返回到网站首页,极高的增加了网站首页权重。

再看下新闻内页,用红框标注出来的都是吸引蜘蛛的有力措施。并且在轴承新闻那里是随机调用不同的新闻,更加注重内链,利于蜘蛛爬行。其实,我们在做好用户体验的同时,优化会很自然的附带上去。记的有位高人曾说过:SEO的最高境界就是忘记SEO,不知道各位看客你是否忘记SEO只考虑用户体验去做一个网站呢?

最后,我们在无休止的漫骂百度的时候,站长自己也应该去看看自己的网站是否哪里做的不足,哪里可以改进,做设计的都知道“细节出效果”,其实,SEO也是这样!希望站长们看完我的文章之后可以和自己的网站对比一下,找出没有排名的原因共同进步!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