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优衣库事件热浪背后留下的隐忧

 2015-07-17 11:0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传出的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一时间让社会各界的眼球都盯在了优衣库身上。无论是否是营销炒作,大众强烈的猎奇心理加上网络爆炸式的传播效应,短短几日优衣库的品牌家喻户晓。

作为一名网站营销工作者,无论此次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事件是商家刻意的营销炒作,亦或是当事人作秀传播不良信息,目前看来受益最大的还是优衣库自身。笔者身边的一位程序员工作者笑成,自己在此次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传出之前,确实是不知道优衣库这个品牌的。笔者今日打开优衣库的官方网站,查看了他们的公告说明,在网站首页还看到了“4D虚拟试衣间”,因为笔者之前也只去过优衣库线下的实体店,因此不知道这个4D虚拟试衣间是之前就有的,还是商家借此次事件推出的营销手段。

关于网络传播的“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事件系优衣库营销炒作的传言,优衣库官方对此坚决予以否定。

优衣库官方完整关于“优衣库三里屯试衣间不雅视频事件”的公告

据笔者的北京朋友爆料,这两天去北京三里屯优衣库实体店的人爆满,已经夸张到需要排队叫号才能进店试衣服。其实不管是不是优衣库官方的营销战略,据相关媒体统计此次事件直接为优衣库带来的价值相当于1200万的广告费用。

2014年,一场净网风暴终结了风风火火的快播时代,网上舆论生态已有明显好转。此次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在网络上的疯传,引发网民高度关注和强烈谴责。15日下午,国家网信办就“优衣库不雅视频”约谈新浪腾讯负责人,责令其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

一场闹剧终将落下帷幕,或许一周后网民对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的男女主角是谁已经不会深究了,而优衣库品牌却会因为此次事件被网友记住,并会被列在一个成功的营销案例清单上,凡事有利必有弊,优衣库也可能会因为此次事件产生大量的不良影响并被永远地记录在互联网上。

有网友戏称,此次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事件是线下实体店的翻身仗,视频一出就有网友恶搞海澜之家的试衣间照片,广告语配上男人的衣柜和恶搞图片。 以此类推,是不是以后大家都会仿照这个案例做营销呢?比如IDC机房可以做“天互机房某某不雅视频流出”,等等诸如此类的视频,既省了广告费,还带来大量的流量和关注度,感觉就像是一本万利的买卖。

回望去年的好莱坞明星艳照外泄事件,以及近几年层出不穷的娱乐圈各种“艳照门事件”,对社会舆论和网络环境都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不良影响。当商家想法设法的跟风营销时,笔者想说一句请不要用网络暴力和病毒营销来侵染和影响网络大众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跳出营销的层面来看,事件本身具有恶劣传播的不良影响,国家网信办对互联网不良信息的整治力度越来越大,想要靠这样的事件来营销的商家们可要权衡好利弊了。前有56、快播等视频网站被关闭,后有郭美美等网络红人被判刑,可见营销这比买卖是不能拿社会大众的道德底线来作为交换的,笔者也以此为鉴。

支持原创,本文作者云歌,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