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学生创业作品无限精彩 京东杯智能硬件大赛20强亮相

 2015-07-21 16: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7月20日,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复赛评选落下帷幕,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反复评审,从100个复赛作品中产生的20个佼佼者挺进最终的决赛大名单。北航飞天无人机、Cloudlock等作品成功晋级。复赛20强名单如下:

复赛作品进步明显,已具有一定的商业化思路

本次大赛自5月15日正式启航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吸引了大批大学生创业者的积极参与。继6月14日从初赛的数百件参赛作品中评比出100强之后,大赛组委会基于智能硬件的芯片、产品、智能硬件布局与战略方向以及智能硬件产品原型设计方法等方面组织了一系列培训活动,帮助参赛选手完善与优化创新作品。大赛评委表示:“无论是产品结构还是技术运用,进入复赛的作品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尤其是一些作品已经具有较为清晰的商业化思路,这对于大学生创业者来说难能可贵。”

20强作品即将进入京东轻众筹比拼人气

本次进入决赛的20强作品将于7月23日进入京东众筹平台,具体的活动形式为:参赛学生发起项目的轻众筹,通过专题页面展示相关创意内容,用户可以通过这些专题页面了解创意中的智能产品,为自己欣赏或感兴趣的参赛项目提供支持。京东将把支持人数、众筹金额作为参考标准,权重后加入活动最终评选的排名中。

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将获得百万创业基金,大赛前3名的项目将获得万元创新助学基金,并有机会进入京东智能硬件创业孵化器、京东股权众筹;进入决赛的所有作品将有机会获得京东校园招聘绿色通道和提升为国家级或国际级智能硬件行业标准提案。

京东智能硬件全产业链生态资源助力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缺机制、缺资金、缺辅导、缺孵化等问题成为其瓶颈。京东为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为本次大赛提供了智能硬件全产业链的生态资源支持。

京东始终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在最火爆的智能硬件领域,京东已经完成全产业链生态布局,提供了从数据分析、技术支持、上下游资源整合、投资、渠道、服务、社区等等全面的智能生态服务。并且,京东还成立了众创学院,为创业者在资金、辅导、孵化等难点问题上提供解决方案。

同时,京东为大赛注入了强大的众筹资源,帮助参赛作品更容易实现创业梦想。京东众筹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实物众筹平台,帮助一大批智能产品实现了成功发售。对于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而言,京东轻众筹可能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实验室、真正面向用户的检验。

京东为大学生创业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助推机制,帮助大学生孵化产品、对接投资者。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不仅对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强大的平台和资源支持,更会成为大学生迈入智能硬件行业的全新起点和逐步走入市场的快速通道。

关于京东(JD.com)

京东(JD.com)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www.jd.com)和移动客户端,京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卓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并且以快速可靠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京东相信其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仓储设施。截至2015年3月31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在43座城市运营了143个大型仓库,拥有3,539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1,961个区县,且全部自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