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谭淑芬:上半年微博客市场进一步集中,移动化趋势加快

 2015-07-23 17: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7月 2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 发布《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6月底,我国微博客用户规模2.04亿,网民使用率30.6%。其中手机端微博客用户数为1.62亿,占总体的79.4%,比2014年底上升了10.7%。

2015年上半年,微博客市场的集中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随着搜狐、网易、腾讯等公司对微博客投入陆续减少甚至退出,微博客用户逐渐向新浪微博迁移和集中。CNNIC数据显示,微博客用户中,使用新浪微博的用户占69.4%,新浪微博一家独大的格局变得更加稳固。同时,用户的上网习惯日益细分化,对不同网络应用的需求也进一步明确。微博客已经与即时通讯类产品建立起了比较明确的类型区隔。微博客的传播效果得到客户市场和用户市场的认可,成为社交网络中最重要的营销传播平台。

微博客用户向移动端迁移的趋势更加明显。这一方面是因为4G网络覆盖度提升和智能终端功能升级,用户使用手机上网的条件进一步优化。同时也得益于微博在移动端给用户提供了更多功能。新浪微博上半年在手机端推出微博运动和雷达两个重要的新功能,并基于新产品功能与各大电视台进行全面合作,让用户在手机上可以实时参与到不同形式的综艺节目互动,从而增加了移动端的使用场景。新浪微博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一季度,其月活跃用户中86%来自移动端。

不同层级城市中的微博客用户比例更加接近,从而形成稳定的金字塔结构。过去各个微博客平台的用户构成中,新浪微博以一二线城市为主,腾讯微博以三至五线城市为主。 CNNIC第36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新浪微博在一至五级城市中的使用率都在65%以上。去年腾讯微博并入腾讯网并停止功能更新,使三至五级城市的用户需求出现真空,客观上为新浪微博的下沉提供了有利条件。新浪微博则通过春节红包、台网联动和与手机厂商的合作等手段,加速争夺低线城市用户。随着地区间移动互联网接入条件差距的缩小,低线城市微博用户规模还存在继续扩大的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博客

相关文章

  • 卢松松:关于微博客的一些商业价值浅析

    有人说,微博的兴起是博客的自然延伸,博客也好,微博也罢。要记住,它们都是你的工具,通过这个平台,有人发牢骚、有人在营销、有人在推广,今天卢松松就谈谈微博客的商业价值,很多人都在讨论微博客的商业价值,原因就是微博客没有一个好的盈利模式。

    标签:
    微博客
  • 个人站长适合建自己的独立微博客吗

    微博客,什么是微博客,先来扫盲一下,微博客是一种非正式的迷你型博客,是最近新兴起的一个web2.0表现形式,是一种可以即时发布消息的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集成化和API开放化,用户可以通过移动设备、IM软件(gtalk、MSN、QQ、skype)和外部API接口等途径向你的微博客

    标签:
    微博客
  • 2010全球微博客排行榜

    昨天,腾讯科技从全球甄选出10家具有代表性的微博客网站,推出国内首个“全球微博客排行榜”!结果显示,Twitter得分最高排名第一,国内嘀咕、新浪微博、百度i贴吧等多家网站紧随其后。其实这个榜单还是很有用的,尤其是喜欢玩微博客的人,或者喜欢

    标签:
    微博客
  • Jerry mont:如何用微博客进行网络推广?

    上一期,我们讲了,如何用腾讯的问问进行网络推广(Jerrymont:你能在腾讯问问上发软文吗?),也很开心有很多网友跟我反馈按照我教的方法,成功的在问问上留下了链接,今天,我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微博客进行网络推广,希望能够提供给大家更多的推广思路。

    标签:
    微博客
  • 仅22%年轻人用Twitter 美国站长均不看好微博客

    美国佩斯大学(PaceUniversity,位于纽约市)和市场研究公司ParticipatoryMedia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18~24岁的年轻人群中,虽然99%已成为各大社交网站用户,但仅22%使用美国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的各项服务。

    标签:
    微博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