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微博客时代,沟通变得简单

 2007-09-15 05:4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而国内著名提供Twitter服务的饭否网成功走向市场,相继又出现了叽歪de、腾讯的滔滔、爱唠叨和做啥等十余家类似提供类似微博客服务的网站。所谓“微博客(micro-bloging)”就是一种非正式的迷你型博客 ,它是最近新兴起的一个web2.0表现,是一种可以即时发布消息的类似博客的系统,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集成化和开放化,你可以通过你的手机、IM软件和外部API接口等途径向你的微博客发布消息。

随时随地 分享与沟通
   
    随时随地,无处不在的沟通正是Twitter理念,通过微博客可以在任何时刻分享好友的心情,关注身边的人。与其说是web2.0时代的经典创意,还不如是说更加人性化网络工程的实施。

与你的手机和IM帐号挂钩
     假如你在坐在电脑前面,突如其来的的创意想法,你可以马上同IM软件及时记录下来;假如当你没有使用电脑或没有浏览网页的时候,微博客服务依然是可以为你工作的。你可以通过绑定手机进行收发信息与你的IM软件相互链接。这些都是传统博客无法媲美的优点。还有连接手机和IM程序到你的帐号中是非常简单的,更重要的是,绑定完全免费,通过手机收发信息只需要支付运营商的费用。

插件功能,随时随地看得见
     譬如,饭否提供了图片插件、Flash插件和javascript插件。这样就可以轻松的把你的备忘,你的消息嵌套在你的博客,BBS签名等中...随时随地看得见,随时随地给你最温馨的提示。当然你还可以通过“隐私设置”的选项,不让你的悄悄话被别人偷窥哦。

信息泛滥 信息延迟
   任何交互的互联网平台都是垃圾信息的产生源。总有居心叵测的人在此借机捣乱。所以说信息泛滥是目前最严峻的一个问题,应对之策除了设置个人隐私保护级别外,更重要的是Twitter服务提供商应当加入过滤功能。还有一个问题的引子就是信息延迟:发布一条信息->手机或IM软件中转->显示信息,在这个过程如果中转站出现问题,那么就严重违背了"随时随地"的宗旨!问题存在是为了更好的解决,根据最近的试用心得我看好“微博客(micro-bloging)”。

以上文字纯属个人试用手记,不推荐,不AD。
转自::铁血 转载请保留版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谭淑芬:上半年微博客市场进一步集中,移动化趋势加快

    2015年7月2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6月底,我国微博客用户规模2.04亿,网民使用率30.6%。其中手机端微博客用户数为1.62亿,占总体的79.4%,比2014年底上升了10.7%。2015年上半年,微博客市

    标签:
    微博客
  • 卢松松:关于微博客的一些商业价值浅析

    有人说,微博的兴起是博客的自然延伸,博客也好,微博也罢。要记住,它们都是你的工具,通过这个平台,有人发牢骚、有人在营销、有人在推广,今天卢松松就谈谈微博客的商业价值,很多人都在讨论微博客的商业价值,原因就是微博客没有一个好的盈利模式。

    标签:
    微博客
  • 个人站长适合建自己的独立微博客吗

    微博客,什么是微博客,先来扫盲一下,微博客是一种非正式的迷你型博客,是最近新兴起的一个web2.0表现形式,是一种可以即时发布消息的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集成化和API开放化,用户可以通过移动设备、IM软件(gtalk、MSN、QQ、skype)和外部API接口等途径向你的微博客

    标签:
    微博客
  • 2010全球微博客排行榜

    昨天,腾讯科技从全球甄选出10家具有代表性的微博客网站,推出国内首个“全球微博客排行榜”!结果显示,Twitter得分最高排名第一,国内嘀咕、新浪微博、百度i贴吧等多家网站紧随其后。其实这个榜单还是很有用的,尤其是喜欢玩微博客的人,或者喜欢

    标签:
    微博客
  • Jerry mont:如何用微博客进行网络推广?

    上一期,我们讲了,如何用腾讯的问问进行网络推广(Jerrymont:你能在腾讯问问上发软文吗?),也很开心有很多网友跟我反馈按照我教的方法,成功的在问问上留下了链接,今天,我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微博客进行网络推广,希望能够提供给大家更多的推广思路。

    标签:
    微博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