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优衣库”事件再次印证了复合式营销的威力

 2015-07-25 09: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凭借“不雅”而获得广泛的传播度,这在早期互联网营销是百试不爽的营销方式,不过,随着互联网健康发展以及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制度,很多企业在营销策划中很少去玩火,“优衣库”在这个时候,有意或者无意营销了一次,当然,这次营销的成功背后是复合式营销的成功!

什么是复合型营销,在大多数的企业营销过程中,都或多或少融合了复合营销的特点。复合营销典型的特点是,最初是一个帖子或者一个视频为导火线,优衣库则是以视频为内容,以微信朋友圈为载体,“一夜刷爆微信圈”。当网民的热情被点燃之后,发展到一定阶段,各大门户网站新闻、搜索引擎、微博观点等网络营销手段都会同步或者接连使用,从而形成推广和营销的一波一波浪潮。对于习惯看门户网站新闻网友来说从四大门户网站均可看到“优衣库”的相关新闻报道,而“优衣库”顺势自己造新闻,“入驻京东三月迅速撤离”,又上了互联网电商新闻的首页,对于喜欢“花边”新闻的网友,则会对试衣间留下深刻的印象,总之,优衣库事件再次印证了复合式营销的威力。

做好复合式营销并不容易,甚至不光需要网络资源,甚至需要线上线下资源一起组合,复合式营销是指多种营销模式的结合,由网络、直销、分销、广告营销、会议营销等多元化销售模式的结合、相融、交叉,成为营销模式发展的新趋势。复合式营销的优势就是结合各种营销渠道,最大限度的利用消费资源。复合式营销主要以传统式的营销加上媒体网络的营销。

优衣库事件如果只采取单一的营销很难达到效果,和以往的营销模式比较,微信的朋友圈是目前最好的营销热点,包括去年的微商,企业的微信公众号,一直都很火爆,在移动互联网逐渐蚕食传统互联网的市场,而且社交化营销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要特点,那么,借助一个短视频在微信圈传播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营销手段了,如果将这个视频放到某个视频网站里,很容易因为无人问津而沉底。所以说,任何事件营销通过单一手段进行推广很难奏效,只有通过各种营销方式的有机结合,全面开花才能达到最优效果。

那么,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如何做好复合型营销呢?营销的目的是为了卖产品,扩大企业知名度,增强品牌影响度,所以,用“不雅”之类的事件无疑是一次“玩火”营销。企业进行一次营销,首先要确定一下营销的目的,是为了卖产品还是为了扩大企业知名度,然后分析一下潜在用户会在网络上哪里出现,进行有目的的营销,比如策划一件“吸人眼球”的事件,那么,就需要通过移动互联网、传统互联网、“意见领袖”进行评论,通过QQ群、微信圈信息来扩大影响,这样才能让营销度最大化。

当然,策划一次事件营销需要很深的功力,而且一环扣一环,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因为有很多不可预测的事件发生,尤其一旦被网友识破这是广告,那么,事件营销的威力会大减。所以,复合型的营销最好的是这样做,比如通过新闻宣传企业,那么,可以针对不同的门户网站不同的板块对新闻标题巧妙的进行修改,在这个读题的新闻时代,很多网友会“望题知意”,根据自己的兴趣点击题目,而同样的门户网站、新闻网站风格又不尽相同,对一篇新闻稿件题目的修改,然后发到新闻网站上,那么,效果和千篇一律的题目比较,无疑前者更有影响力,这也算是一次小小的“复合型”新闻标题营销吧!

不过,对于任何想要通过“复合型”营销获得一定影响力的企业或者产品来说,一定要在互联网做好基本功,所谓基本功,就是在搜索产品的百科、知道、问答上有企业或者产品的相关资料,这次优衣库事件,才让我知道优衣库是日本的最大服装零售商,在阿里巴巴上市前优衣库的掌门人是日本首富,阿里巴巴上市之后软银集团取代了优衣库的第一的地位,如果不做好这些基本功,那么,任何复合式营销都是不完美的!

西服定制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优衣库
营销策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