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交换友情链接流程及交换友情链接防骗技巧

 2015-07-29 17: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和陌生人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在你还没有充分了解别人的时候,盈利你根本不知道那个人是否真诚的和你换链接,那么在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有哪些地方要注意的呢?又怎样去预防被人欺骗呢?

交换友情链接流程:

1寻找友情链接

2友情链接的QQ群

3通过论坛和社区

4友情链接平台

5竞争对手的友情链接

6直接与同行或者高权重的站长联系

7判断友情链接的条件

8网站快照

9

网站总收录

10网站导出链接

11网站PR

12网站IP

13开始交换链接

14登录网站后台添加友情链接

15链接交换完毕

16定期检测链接

END

交换友情链接防骗技巧

最无技术含量的花招-先交换,后删除

这种小花招的技术含量最低,却也最常见。站长和你交换完友情链接之后,过不了多久就静悄悄地单方面删除,这样你链接过去就变成了单向。这个方法对某些企业站或业务外包型网站比较好用,因为没有专职SEO管理网站,网站管理者本身也就是一次性花点时间找几个链接或SEO业务外包结束后被删除。

最缺德的花招-权重不传递

自然大家都知道这是使用nofollow属性。最明显的就是一个链接在标签中有一个rel=”nofollow”属性,现在有阅历的站长与SEO都会细心地去检查一下这部分网页的源代码,新人就不太注意。然而即使是老鸟也应该注意这类花招的“升级版”。

例如:

1、在友情链接所在页面的HTML代码头部加上了meta nofollow标签,而不仅仅是rel nofollow,新人可能知其一,不知其二,老鸟容易疏忽。

2、头部使用包含文件,我学习过jsp,有这种的练习经历,也咨询过别的程序员,使用包含通用文件调入到当前页面,可以实现一些额外的属性控制,这个控制里面可能就有nofollow。这样的情况很少,有点像专门为了欺骗而欺骗。

3、脚本转向,链接是经过转向的,鼠标移到链接上显示出的是完整的域名,但是查看页面源代码,你就会发现真相。建议大家交换友情链接时多花半分钟也要看看对方源代码,不然你很难发现这类友情链接是经过脚本转向。

最富心机的花招-只为你准备的友情链接页面

这类站长城府极深,处心积虑,技术很到位,然而道德又严重缺失。我没做过,以前也不懂,比如我会通过邮件或者QQ消息告诉你,已经在页面例如 www.xxxx.com/index.php网做好了链链接指向你的网站,你点击过去一看,的确做是做好了,而且还是首页,基本上再分析下大致的SEO 状况,你就链接回去了。

最一厢情愿的花招-用垃圾站交换链接

好多的站长打着三向链接或者更多交叉链接的旗号与你进行交换,要求你的链接指向他真正需要SEO的网站,却从另外一个网站给你做友情链接,这个 网站可能是垃圾网站,比如垃圾目录,没多少权重只为链接服务的目录是很垃圾的,也不会给你带来任何访问量,就是专门用来做友情链接的,有时会在一定阶段内收录很好,快照很及时,新手站长往往看见对方收录数量与自己一相比便怦然心动,这也值得你注意。

交叉链接之心怀鬼胎

交换链接久了就会发现一些站长会问我们要不要换交叉链接,交叉链接就是双方各拿两个站,一个权重高,一个权重低,例如我方权重高的站叫做A1,权重低的站叫做B1,对方权重高的叫做A2,权重低的叫做B2,我们把我们权重高的A1指向对方权重低的B2,对方权重高的A2指向我们权重低的B1,就这样可以完成一个交叉连接的模式。主要作用就是通过高权重的网站带动低权重的站,这样可以让新站排名提升更快,但是这样操作比较复杂我们使用工具就不好查询,很多人利用这个漏洞,交换完后链接就把我们链接删除,已达到骗链接的效果。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