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标题不能被搜索引擎正确展示的解决策略

 2015-08-07 09: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互联网环境极为复杂,即使一些知名的搜索引擎在抓取网站时也会不时的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k站或者被惩罚等,不过这些问题的产生往往会有很多的先兆,其中网站标题在搜素引擎的结果页面中显示不正常就是众多先兆的一个。比如有时候你的网站标题设置的是a关键词及其组合,但是在搜索结果页面中却出现了b关键词,形成了张冠李戴的现象。

当一个网站出现这种现象时,就必须要了解其背后的原因,这样才能够找到正确的方法来进行解决。

原因一:网站遭遇攻击。这是最为常见的原因,因为互联网环境中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黑客,以及能够被黑客利用的各种木马和病毒,再加上一些黑客通过攻击别的网站,在那些网站上挂一些黑链,而且为了这些黑链和其他的网站存在着一定的相关性,往往就会来修改被攻击网站的标题以及关键词,从而导致网站标题在搜索结果页面中出现了错误或者不正常。

对于这种问题的解决措施通常的方法就是增加安全检查的频率,同时做好网站的备份工作,另外为网站增加一些安全防范措施,比如安装一些杀毒软件,升级网站系统,这样就能够增添网站被攻击的难度,同时要注重密码的设置,而且密码要进行不定期的更换,这些都能够不同程度的提升网站的安全性。

原因二:搜索引擎错误评判。有些网站可能在运营的过程中存在着一些不健康的方法,比如通过采集,或者通过抄袭别人的网站内容来组建自己网站的内容。当然也有可能在很长的时间里没有做过网站的更新。这时候搜索引擎可能会对你的网站不会加以关注,甚至使用很早之前抓取的内容,导致网站的标题被更改。

对于这种现象,如果你确认自己没有做过弊,正常的运营自己的网站,那么可以通过向搜索引擎的客服部门进行投诉,告诉他们自己网站当前受到的错误抓取,经过这些客服人员的核实,如果你的投诉正确无误,那么通常会很快恢复,甚至还会因此排名也会得到提升。当然前提是你在正常的运营网站。

原因三:服务器存在着问题。有些站长选择网站空间时,往往会选择相对便宜的虚拟空间,这些空间服务器会通过虚拟的方式将服务器细分成诸多空间,这样就可以使用一台服务器为众多的网站进行服务。而随着服务器服务客户数量的增多,那么稳定性就会下降,而且一旦这些空间中如果某个网站被搜索引擎k站,或者惩罚,那么往往会影响到其他网站的搜索质量。当然服务器出现宕机,就更容易造成搜索结果页面的偏差。

对此一方面可以选择质量较高的虚拟空间,如果自己的资金非常雄厚,比如你要做一个电商网站,或者准备要运营一个品牌网站,那么此时你应该选择一个独立服务器,而且做好服务器的维护工作,提升服务器的稳定性,减少服务器宕机的次数,这些都会为网站获得稳定运营的环境。

总而言之,网站标题在搜索结果中出现了错误并不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但是如果不加以及时的解决,就会引起可怕的后果,那就是被K站,所以一旦发现这个问题,就需要立刻从上面三个原因中寻找解决策略,这样才能确保网站的可持续发展。本文来源于DJ嗨嗨网,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索引擎
标题策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