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举报360云盘涉黄,小马举报成瘾?

 2015-08-12 16: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一则腾讯举报云360云盘涉黄的新闻在业界炸开了锅,8月10日晚间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报道指出,今年5月,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和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些不法分子以微信等网络社交工具为平台,出售一些数字、字母组合而成的密码,这些密码实际是一个个的360云盘账号,里面存储着大量的淫秽色情内容。

腾讯和360作为互联网行业最著名的一对冤家对头,各自都具有与不良行为做斗争的法律责任,但由于是同行,自然深知对手产品各核心问题,掌握各种违法行为,因此,同行在业务层面举报对手基本是百发百中,不会失手。但问题在于,如果此行为发扬开来,企业间的竞争会从产品竞争、营销竞争直接上升至法律之争,各大公司法务团队与业务团队协作以举报对手业务为手段,以此手段谋得市场份额。

360官方回应

消息曝出后,360官方回应“2015年1月以来,360公司陆续接到用户举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贩卖存有淫秽色情内容的360云盘账号。同时,对利用微信传播贩卖360云盘账号的不法行为,腾讯公司也向国家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

腾讯举报史

2014年3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经查证发现确定快播公司未经许可,通过网络传播腾讯已具有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北京爱情故事》、《中国好歌曲》、《辣妈正传》、《中国达人秀》等24部影视剧作品,将近1000集,非法经营额8671.6万元。据媒体报道,腾讯分别于当年的1月2日、1月26日、2月17日三次通过公函的形式向快播发出停止侵权的诉求,但快播一直没有停止该行为,于是,3月17日腾讯向市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称快播公司未经许可,通过快播移动端向公众传播上述24部作品,而腾讯拥有这24部作品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其采购价格高达4.3亿元,“快播公司的行为侵犯了腾讯的信息网络传播权,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当年6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快播开出2.6亿元“天价罚单”。当月,快播遣散了全部员工,公司停止运营。

小编:下一个遭腾讯举报的会是哪家公司?依旧是云产业么。PS:看来小马也是举报成瘾的节奏呀。

转载请注明其出处:胡多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
360云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