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投资苏宁 实指京东 暗指腾讯

 2015-08-14 09: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8月10日阿里投资苏宁之后,我就写了5篇关于他们的文章,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自从8月10日起,到现在,京东的股价就没涨过,一夜蒸发170亿,看来阿里和苏宁联姻对京东的影响还是蛮大的,10天那天,阿里投资苏宁283亿,成第二大股东,一下就给了东哥一份大大的结婚礼物,不知东哥是否满意这个新婚礼物呢,有没有哭晕在厕所呢。

受阿里影响,京东股价大跌6.3%,每股价格跌至30.06美元,一夜蒸发170.8亿,创4个月以来最大跌幅!而阿里巴巴股价则上涨2.1%,每股涨至80.47美元。看来马云这次,真的伤害了强哥。

苏宁就不用说了,受马云刺激,苏宁每股上涨1.38元,涨停封单近17000000手,涉及资金超过200亿元,成交量3.38万手!业界齐呼:跟着马云才能赚大钱

阿里和苏宁联姻之后,表示要打通线上线下,全方位的融合,第一个动作就是要把苏宁的1600多家线下门店和苏宁全线接入到支付宝,3000多家服务网点,5000个加盟服务商以及线下的四五线城市的服务站和阿里强大的线上体系实现无缝对接,金融方面也有望达到合作。

物流方面,苏宁有自己的物流体系,阿里有菜鸟物流,这样一来,苏宁的自身物流有望和菜鸟物流合作,众所周知,苏宁物流拥有452万平方米仓储面积,4个航空枢纽、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660个城市配送中心、10000个快递点,合作后的物流几乎覆盖全国所有2800个区县,服务阿里巴巴和苏宁,商品最快两小时内送达,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呀

反观前几天京东投资40亿的永辉超市,才351个连锁店,和苏宁的1600多个还是没办法比的,这对京东来说,是很大的威胁。

根据之前的B2C市场分析数据显示,天猫还是第一,市场份额是55.6%,而京东处于第二,市场份额是23.5%,光这两家就已经达到79.1%了,苏宁和国美都在短时间内追赶不上的,苏宁虽然发展这么多年,但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其实苏宁很聪明的,与其和老大老二相拼,还不如和老大合作,这样一来,身价就涨了,优势也大了,超过对手的机会也就多了。

阿里也很聪明,苏宁如果和天猫合作,就能起到优势互补的作用,一来可以填补阿里在3C家电业务上的空缺,二来呢,阿里在布局线下,而苏宁有这么多的线下门店,可谓资源很丰富,正是阿里想要的。

一,就算合并,京东依然坚强

之前他们俩合并的时候,就有人问过京东,京东表示会继续服务好客户,其实这样回答应该是另有打算,就在昨天推出农资频道,布局2万亿的农村电商市场,这一片的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还是蓝海,有很大的市场可待挖掘,竞争对手也不多,阿里在这个领域也刚起步不久。

阿里和苏宁的合并,短时间之内对京东造成的影响肯定有,而且很大,但不代表就能把京东打压下去,中国的整个电商以及O2O市场,怎么说也达到20万亿的级别,像这样的市场,起码能容纳很多的万亿级别的巨头,未来,京东,百度,腾讯,都有可能构建万亿级别的平台。

京东其实也不赖,有自己的物流体系,而且服务也很好,很多的用户都比较信赖京东这样的平台,即使老大和老三联姻了,就不代表没有人去京东买东西了,就算联姻了,京东也照样是饭照吃,舞照跳,只不过京东应该会加快步伐。

二,腾讯投资京东的那些事

腾讯投资京东的事情发生在去年3月份,腾讯以2.14亿美元入股京东15%的股份,而京东将收购腾讯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的100%权益、物流人员和资产,以及易迅网的少数股权和购买易迅网剩余股权的权利,两者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O2O领域紧密合作,而此次投资,也等于是扩大腾讯的电商业务。

三,腾讯的电商业务不如意

腾讯很渴望像阿里那样能有一个这么大的电商交易平台,谁知不如意,旗下的C2C平台,拍拍网也达不到预期的目标,和天猫对标的B2C平台,QQ网购也没有让腾讯的电商业务壮大,拍拍网成立于2005年,淘宝成立于2003年,虽然晚了两年,但拍拍网现在还不及淘宝的万分之一,而且根本不可能追上淘宝,后来2012年的时候,收购易迅,从实自己的电商业务,但是现在他们怎么样了呢

投资京东之后,拍拍网纳入京东旗下,依然经营着,点击QQ网购,都直接链接到京东页面了,易迅现在没腾讯罩着,过的并不好。所以腾讯把电商业务,都寄托在京东身上了。

四,阿里腾讯大战的那些事

作为BAT中的两者,阿里和腾讯就一直在干架,不管什么领域,似乎都能看到两位的身影,比如:

1,当年微信出来,一时间火的不得了,让马云羡慕不已,本来市值就超过了腾讯,结果又来这出,后来马云让公司做了一个类似的社交工具,叫来往,听说马云发动全公司的人去宣传来往,让更多人下载,到现在,估计也没达到预期的目标

2,O2O领域,就拿外卖和团购来说吧,阿里投资了美团,复活了新口碑,最新的外卖改名叫口碑外卖,嵌入到支付宝钱包中,腾讯投资了大众点评,又投资了饿了么,来进入这个领域,让这个领域再次升温

3,在线旅游市场,阿里在在线旅游市场,除了自建去啊旅行,投资的美团,也进入了这个领域,大势抢占市场份额,而腾讯为了进入这个领域,既投资了同程旅游,又投资了艺龙

4,打车市场,我们都知道,阿里投资了快的,而腾讯投资了滴滴,两者在之前还是竞争对手,后来有一天居然合并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阿里和腾讯就达成了共识了呢

5,在线支付领域,阿里有支付宝这一强大的支付工具,而且用户数量之多,份额也大,最近又频繁和线下商家合作,很多线下的店铺,都支付支付宝付款,看来支付宝已经偷偷的进入到我们的生活,而腾讯

旗下的微信支付也发力,去年的微信红包,把微信支付推上顶端,然后和京东合作,现在去京东购物,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阿里和腾讯竞争的领域肯定还很多,在支付领域,又是两位都很关注的一环,要知道金融是当今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支付是梦想的开始,百度有百度钱包,阿里有支付宝,腾讯有微信钱包。前几天,微信推出8月8日“无现金日”活动,而支付宝更牛,将整个8月设为无现金月,从线上到线下圈用户,然而这还只是小打小闹

为了抢占线下的支付入口,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经过了多场的竞争,和支付宝达成合作的商家包括银泰,万达影城,物美超市之类的,和微信支付达成合作的有海底捞,7天连锁酒店之类的,据说已经超过15万的线下门店接入数。

支付宝肯定意识到,再这样玩下去,对自己没什么好处,况且微信和QQ,有这么多的用户,很担心会追赶上自己,无疑阿里此次和苏宁联姻,也是将线下支付大战升级为集团的作战。

苏宁的优势就是线下有很多的门店,覆盖很多的城市,用户量也很大,这对大力发展线下支付的支付宝来说,无疑是最有利的,不过微信支付现在还没有,这想当于,微信支付又输了一大截了。

五,总结

阿里此次联姻苏宁,简直是一箭双雕啊,一来是大大的影响了竞争对手京东的发展,二来是对腾讯也带来很大的内伤,并且让腾讯的电商业务,受到威胁,二来是又可以继续把微信支付甩的更远,而支付宝,在线下支付的布局中,又更加有利,接下来,腾讯和京东打算怎么还击呢,还有待观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