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howParty网络播放量破500万 AcFun开启次元狂欢

 2015-08-27 16: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6日,由国内弹幕视频网站鼻祖AcFun(A站)和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SiTV)旗下《超级动漫秀》栏目共同举办的”2015 Show Party”翻唱宅舞大赛总决赛已经进入巅峰倒计时,截止目前, Show Party在A站上的网络视频总播放量已突破500万。通过此次合作,A站成为首个与国际二次元赛事接轨的弹幕视频网站,并借此将国内ACG文化逆向输入海外市场,为中国ACG文化注入了强劲的力量。

A 站+NicoNico+SiTV 将ACG领出国门

A站经过长达八年在二次元领域的深耕,拥有原生内容二次创作的完整生态,并有高质量互动弹幕内容及超粘性的用户群体,是目前中国最活跃的年轻人聚集地。Show Party自今年6月在A站启动以来,收到大量来自两岸三地的翻唱、演奏和宅舞作品报名,各路网友的弹幕评论更让活动精彩纷呈。

一直以来,日本NicoNico被称为弹幕网站的创始者,不仅统治了日本宅圈,聚集和培育了众多知名唱见和舞见,成为日本二次元文化在互联网上的中心。而每年10月举办的”超Party”则成为全球二次元文化的年度盛典,是广大动漫爱好者的大型集会。作为NicoNico”超Party”的海外唯一合作伙伴,A站成为首个与国际二次元盛事接轨的弹幕视频网站,并通过此次合作将国内ACG文化逆输入日本市场。

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并布局“台网联动”的弹幕视频网站,A站此次携手SiTV对比赛盛况进行同步播出并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大力推广,这是A站首次牵手专业电视媒体进行合作尝试,后续还将深度展开。与此同时,百度贴吧也将给予鼎力支持。

打通ACG经济 开启次元狂欢

在当下弹幕视频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的同时,二次元文化从虚拟世界逐步活跃到现实生活。8月22日Show Party北京站线下赛落幕,共有十五组选手晋级,获胜选手将和首场比赛胜出的五组选手一起,在9月19日决战上海电竞风云馆,与来自日本的高人气嘉宾八王子P、假面骑士217同台竞技,最终通过总决赛的选手将在10月25日远赴日本参加NicoNico的“超party”。在决赛开始前,A站还会在网上为晋级的选手组织一波“人气王”投票活动。

”以前都是国内网友受日本二次元文化的影响,如今通过Show Party,中国ACG文化爱好者也可以和日本接轨,并登台表演,这对中国动漫、游戏、音乐等产业的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业界评论人士认为。

此次由A站与SiTV共同举办的Show Party参加人数多,节目质量高,以及与”NicoNico超Party”的合作在业界拥有极高声望。“伴随动漫、游戏行业的继续发展,中国二次元文化仍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A站将会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内容与活动。”A站CEO孙旻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狂欢

相关文章

  • 云都网络618狂欢购 你买我就送

    你的网站是否经常遭受大流量攻击?你的网站是否经常遭受复杂DDoS攻击CC攻击?你的网站是否存在单节点隐患?如果有这些问题请找我们,我们为您提供专业服务,为您提供安全保障。心动不如行动,行动就在六月,六月我们为您提供最大优惠,您买我们就送。

  • 当贝网络6周年庆典 当贝投影狂欢6天赢观影好礼!

    不知不觉,当贝马上就迎来6周年生日啦!不过对于当贝投影来说,其实还是一个未满1周岁的宝宝~在这未满1周岁的时间里,诞生了当贝投影F1、当贝投影C1、当贝投影D1和当贝超级盒子B1。值此当贝6周年庆之际,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当贝的支持,即日起至9月6日特别进行限时优惠活动,还有机会赢观影好礼!

  • 上海网咖福利来袭!《京东网络服务站》举办京东电器欢购十一狂欢节

    9月26日,“京东电器欢购十一”狂欢大趴在上海举行了第一场线下网咖活动,通过《京东网络服务站》全方位的服务和优质便民的项目,吸引了上海站网民和周边人群热情参与,打响了“京东电器欢购十一”的第一枪。

  • 加入京东网络服务站 开启这个十一的大狂欢

    一年一度万众期待的“京东电器欢购十一”大趴即将来袭,京东十一网咖狂欢活动正式启动!这一次,京东电器在全国15万家网咖中优选千余家跨界合作,为网咖服务体验升级打响头炮。“京东电器欢购十一”活动也将延续到线下,让网咖也能享受到十一的电商红利,让网咖客流攀升赋予新筹码。

  • 中软国际网络年会翩然上线,数万员工开启线上狂欢盛典

    临近年终,又开始到了“别人家公司的年会”沸腾的时刻了。1月22日,备受瞩目的中软国际网络年会翩然上线。据悉,中软国际网络年会自201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年。集花样繁多的玩法、遍布全球的参与和各式各样的福利于一体,给辛苦了一年的员工献上的一场年终大party,真是羡煞旁人。今年中软国际的网络年会

    标签:
    网络狂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