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揭底红衣?酷派你别闹了,请假战斗扣工资吗?

 2015-09-10 15: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酷派副董事长蒋超在微博,号召6000多个家庭和1亿消费者向老周开炮。博文一出,众人皆表示不解,这难道又是要被代表的节奏?

郭总为啥突然整这么一出呢?事情是这样的,且看笔者稍微整理。自14年奇酷与360宣布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以来,老周四处奔走以宣告做手机之决心,并表示要给手机圈添堵,而后也安安静静做了几个月的美男子,拿着AK47去搞机。如今奇酷手机已发布,双方爱情有了结晶为何却突然翻脸?原来,6月酷派董事长出让18%的个人股份给乐视,后者则仅此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理所当然,老周发完奇酷手机后,终于憋着一肚子气的“FUCK”回去了,向酷派索赔14.85亿美金。

14.85亿美金啥概念呢?差不多也就2个酷派吧 。这下酷派当然就不能答应了,内裤当了都赔不起啊。于是,就出现了蒋总的开炮宣文。只是,这还不是高潮,9月8日9点,蒋总再次宣文《不得不说的事:揭开红衣背后的丑恶灵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一下,全文可谓情深意切、声泪俱下、满腔幽恨,而又漏洞百出。

文章大意就是酷派在与360合作之前就已与乐视在洽谈,双方你侬我侬,并且对老周个人重笔描写,表示老周是怎样一个卑鄙小人,怎样的背信弃义,balabala,最后还起誓表示若有虚言,不得好死。当然,文章自然少不了对乐视和贾跃亭贾总的歌功颂德,一副铁了心要和老周撕逼到底的样子。

先抛开蒋总的措辞不谈,蒋总的长文章有没有漏洞呢?

第一点,蒋总表示与360合作之前不认识周鸿祎。虽说我书读少,但也不至于这样被欺骗吧。还记得前两年老周是怎样和雷总闹的吗?这不是手机圈的事吗?再者老周好歹也算是做过手机的人。当然,蒋总一定要曲高和寡,就是没听过周鸿祎的名字,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第二点,蒋总表示酷派与乐视合作的事情是经过老周同意的。做产品的老周会不知道酷派与乐视意味着什么吗?酷派与乐视的联姻,意味着奇酷大后方集齐不稳定,背后时刻有可能被人捅刀子,毕竟奇酷还是要仰仗酷派的供应链、研发能力。另外,据笔者了解,酷派只是在与乐视合作前一天通知360方面,并没有商量的余地。倒是有饭局这么一回事,几个人吃吃喝喝说了乐视的事,酷派则是第二天直接与之签约,难道酷派不知道这种重大合作事宜几方至少需要书面确认吗?

第三点,酷派引进乐视,并不是正常的增资扩股,而是直接转让个人股份,也就是酷派董事长郭德英直接个人套现。坊间早有传闻郭德英意欲退休,郭退后,蒋总极有可能成为酷派掌门人。在这个节骨眼上,蒋总对乐视极具献媚之情,显然也是想获取一方强援支持,为自己将来在酷派保驾护航。一方面是赤裸裸的现金,一方面是遥不可期的未来,郭总面对乐视,难免不动心。

第四点,契约精神。文中,蒋总表示当初敲定与360合作,是被老周情怀感动,头脑一热就开始,最后还表示痛定思痛,要与老周决裂,甚至都诅咒上了。拜托,你可是港股上市公司副董事长,言辞间岂可如此儿戏,与菜场大妈何异?如果商场都以这种话来彰显自己的意愿,那要合同有何用?酷派也好,360也好,都不是小公司,郭德英、老周也不是创业屌丝,两家合作岂会没有相关法务部门同事在场?岂会没有相关的合同条款?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360敢这么明目张胆的索赔?小人就想问一句,唐唐酷派,难道就没有一点契约精神。

整体来讲,蒋总的长微博槽点还是挺多的,不过既然蒋总认定酷派上下6000多个家庭同心同德,那我们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距离蒋总发布长微博不超过12个小时,一名酷派员工随即发布长微博,怒问,请假去战斗扣工资吗?文中怒喷酷派待员工不周,及内部的分化。

这次,酷派蒋总确实闹笑话了,并且一而再,再而三。按常理来讲,身居高位的蒋总不应该会如此表现,即使愤怒要发微博,应该也会有公关部稍作整理吧,背后的利益纠结倒是值得斟酌。另外,截止到目前,酷派董事长郭德英尚没有发表相关意见,应该是全权委托蒋总出面处理,可谓意味深长。

最后,笔者看来,此次闹剧对三方而言,都无甚好处。对老周来讲,肯定是不舍奇酷公司,毕竟花了那么本钱,亲自站台,即使酷派砸锅卖铁赔偿,结果也不是老周想要的,何况现在这么大个笑话。对乐视来讲,寻找传统手机厂商作为盟友,也是无可厚非的,或许乐视以为酷派能轻松搞定360吧,至于现在的情况乐视来讲,肯定是肉还没吃上,惹一身骚,有种强行躺枪的味道。对于酷派来讲,反正自身已经处于式微之势,倒有种搅局的意思,把水搅浑,在摸鱼。只是,虽说在商言商,基本的道德还是应该有的,不能儿戏,毕竟蒋总代表的不是他一个人,背后还有6000多个家庭呢。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酷派手机
奇酷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