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为O2O加码,推出度秘要智能服务化?

 2015-09-10 09: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就在昨天,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如期举行,这次活动的规模要比往年的大,除了百度官方的人,还邀请了UBER的CEO来到现场演讲,回顾2014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在会上宣布推出直达号,直达号通过地图搜索连接用户,并表示未来语音图片搜索将会超过文字,如果说去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直达号,那么今年大会主题则是智能化服务的技术落地,百度官方在会上,推出一款为用户提供秘书化搜

搜索服务的机器人助理,他的名称叫度秘,度秘是聊天机器人与搜索引擎以及O2O三者的结合,他将索引真实世界,连接3600行,没错,这是这次大会的主题。

世界在变,社会在变,百度也在变,而百度大会每一次的主题也在变,我们来回顾一下往期百度大会的主题:

2006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世界从你开始

2007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从你开始影响世界

2008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从你开始,营销世界

2009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从你开始,创新新世界

2010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开放,共赢

2011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耀在百度首页

2012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云端有你创想未来

2013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移动技术创新

2014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开启商业变革的大幕

2015年,百度大会的主题是:索引真实世界,连接3600行

今年是百度O2O战略发力的年份,此前百度宣布3年内投入200亿支持糯米网的发展,并且把百度外卖分拆出来,单独运营,而分拆之后,百度外卖宣布获得2.5亿美元的融资,和其他的对手不同,百度

有很大的移动端流量入口,百度地图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登录百度地图APP,可以发现,这里有个外卖入口,是百度外卖,通过百度地图客户端,你可以进行点外卖,不仅如此,百度投资的UBER,也接入到百度地图中,百度地图希望打造给多的场景,你可以通过百度地图客户端,找美食,订酒店,看电影,叫外卖,找服务,甚至出行,可以叫车,实现美食,出行,休闲,服务一体化。

一,决战O2O,百度推出度秘

市场留给我们的机会不多了,所以百度需要发力,度秘能为百度的O2O战略部署起到多大作用,根据百度的介绍,度秘主要运用了语音交互的功能,以自然问答的方式完成订餐,预定宠物美容和购买电

影票等服务,而且目前,度秘已经在餐饮,电影,宠物三个场景提供秘书化的服务,很快就会延伸到美甲,代驾,教育,医疗,金融等其他领域。

显然,度秘是聊天机器人与搜索引擎以及O2O三者的结合,这是在广泛索引真实世界服务和信息的基础上,依托搜索及智能交互技术实现的,度秘还将进一步接入到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等百度体系APP中,还会开放给所有的APP,也就是不光只是百度系的产品,其他人的产品也可以接入其中。

说白了,就是通过度秘,你可以寻找到附近好吃的餐厅,比如百度大会上,李彦宏和度秘的互动来看,就是你和度秘进行聊天,然后说出你的需求,你希望度秘帮你寻找一家附近好吃的餐厅,然后度

秘会问你对餐厅的一些要求,比如你希望他选环境好,有氛围的地方,那么度秘会根据你的需求和要求,来给你推荐一个符合要求的餐厅。

二,怎么找到度秘

我看了一下方法,现在度秘已经集成到手机百度最新版本中,通过手机百度就可以找到度秘,步骤是这样的:

1,在手机百度中,找到小话筒,点击左下角度秘的头像,就能与度秘相见

2,在手机百度中,找到大话筒,语音输入 “你好,度秘”,就能与度秘相会

度秘现在具备的能力有:

1,美食推荐,也就是你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可以向度秘寻求帮助

2,电影推荐,你希望去看一部电影,但又不知道看什么,度秘推荐给你

3,生活服务推荐,主要是可以通过度秘找保洁,订按摩,约美甲等服务

后续应该还会有其他的功能会推出吧。

三,为何是3600行

O2O可以说是现在互联网最火的一个领域,从线上到线下,越来越多和我们生活服务密切相关的活动,已经可以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连接,或者就拿购买电影票来说,我们中国每100张的电影票当中,有55张是从网上下单预定的,再比如餐饮行业,大城市的白领,大学生,每天的吃饭需求都是从网上预定的,所以说,在O2O领域,当各种各样的服务层出不穷时,无论看到的是在教育,医疗,金融,还是餐饮,都能实现从网上到线下的连接,我们常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但在O2O领域,他可能可以裂变成360行,每一个行业都可以进行细分,垂直。

四,百度地图变生活服务平台

在此次百度大会中,除了度秘,百度地图是很耀眼的,作为百度旗下连接人与服务的重要载体,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直达号、百度钱包、百度外卖等业务线起到很大的作用百度地图平台上接入的百度糯米、去哪儿、Uber、e代驾等百度体系内外各类商家和平台,将保障用户在百度地图上获取到高质量的服务。

百度地图是非常好的一个移动端流量入口,BAT增加也在这个领域大势竞争,百度做地图最早,然而也是地图市场份额最大的,达到70%,阿里和腾讯之前还花巨资收购了地图企业,目的也是为了夺得

一个很好的,用户粘性高的移动入口,之前百度地图只是一个出行导航的工具,但是你现在可以发现,他现在不单单只是一个工具,更是一个生活服务平台,地图成为了用户的出行管家。

在百度地图的畅想中,用户在百度地图上的生活是这样的:查询目的地之后,可以通过百度地图叫Uber、顺风车或者代驾前往目的地;途中可以预订目的地餐厅,甚至点菜,亦或是购买景区门票或者

电影票;待用餐完毕或者行程结束后,还可以预订所在地酒店……真实世界中的服务都将在地图上展示,真实世界的美好都在地图上可索引、可体验

百度地图平台上接入的百度糯米、去哪儿、Uber、e代驾等百度体系内外各类商家和平台,将保障用户在百度地图上获取到高质量的服务。而所有的生活服务都可在百度地图这一个APP上操作完成,实

现真正的一站式服务,这将让用户获得的体验更优质、更顺畅。百度地图希望打造的场景是,吃饭,住宿,旅游,打车,代驾等服务

五,总结

中国的O2O发展潜力巨大,传统的O2O,单纯靠融资,烧钱的形式已经很难维持,有一些O2O项目又面临了缺乏创新,用户粘性低,融资难的难题,以后的O2O肯定会面临改变,O2O作为百度今年的重心,百度把手机百度和百度地图,糯米网作为其O2O移动入口,利用百度手机搜索、外卖等百度资源,利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人工智能、理解大数据,形成商家、平台、用户的闭环生态,而度秘所扮演的角色是,建立在百度技术、生态优势之上,通向各类O2O服务的超级入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世界大会
度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