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滴滴完成30亿美元融资 更名为滴滴出行

 2015-09-10 16:5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910日消息,昨日滴滴快的CEO程维确认集团已完成30亿美元的融资,为此前公布20亿美元之上追加的结果。

滴滴快的总裁柳青曾在7月表示,在从投资者那里获得了20亿美元投资后,公司打算筹集更多的资金。据说Uber上个月也接近完成一轮规模为14亿美元的融资,此次融资获得的资金将被用于拓展Uber在中国的业务。

据滴滴方面表示,在获得新一轮融资的同时,滴滴打车正式宣布更名为滴滴出行,并启用新的品牌标识。经过三年的发展,滴滴已从当初单一的出租车打车软件,成长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最初滴滴打车品牌名及其Logo具象化的出租车形象,已经不能准确充分体现滴滴的业务含义,这也是此次品牌升级的根本初衷。

成立于2012年的滴滴打车曾长时间定义自己为出租车市场垂直领域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商,并同背靠阿里巴巴的快的长时间以资本展开价格战。20148月,滴滴正式对外推出了专车业务之后,又于今年接连推出滴滴企业版、快车、顺风车、巴士和代驾业务,逐渐进化为一个多产品业务的出行综合平台。

针对外界猜测滴滴去出租车化、不重视出租车的说法。滴滴官方说,滴滴从出租车起家,截至目前已有135万出租车司机用户,而今天出租车的空驶率还有40%左右,出租车的产能还没有真正的利用起来,出租车司机的收入还是受限的。滴滴将继续帮助出租车提高效率,帮出租车司机提高收入。

与此同时,滴滴出行还宣布正式入驻支付宝,用户在手机打开支付宝,在首屏即可进入滴滴出行,随时随地叫车出行。目前,在支付宝内,滴滴出行已经支持出租车、快车、专车三项业务,体验与原生APP基本保持一致,且在支付车费时无需跳转,更加方便。

目前,中国的打车APP市场目前竞争激烈,市场划分也相当模糊,Uber表示其已经占领50%的市场,而滴滴快的则表示自己占领了80%的市场。同时各家公司纷纷通过大规模融资,然后向用户发放乘车优惠券,以此来吸引用户。Uber表示计划今年将在中国市场花费10亿美元。

相关阅读:

滴滴打车更名换标 迎接专车新政?

滴滴确认完成30亿美元融资 正式入驻支付宝

滴滴快的融资已达30亿美元 估值165亿美元

滴滴出行:3年打造165亿美元估值的独角兽?

柳青:滴滴快的如何在1年内从打车软件成为出行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