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QQ公众号正式开抢 企鹅即将微信化吗

 2015-09-16 14: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6日消息,今天下午两点QQ公众号将正式开抢,其实此前企鹅公众号也测试过,但随后测试的官网就打不开了。如今QQ公众号再次公测,意味着以后企鹅就如同微信一样,也会大力推广公众账号的功能了。现在公众号是微信主要的盈利手段,大量的中小企业都已经注册公众号,在微信平台上开展营销和推广。微信生态圈已有几亿用户基数,同样企鹅平台上也有几亿稳定用户,腾讯欲打通微信和企鹅的闭环。

企鹅与微信成为腾讯的左膀右臂

“连接一切”是腾讯宏大的目标,而微信和企鹅就是腾讯的两大杀手锏产品。拥有几亿用户基数的社交平台,腾讯可以在微信和企鹅两大社交平台上做很多文章。特别是当下迅速蔓延的微商,主要是借助于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当然还有微博生态圈,但微博已经日落西山。腾讯以企鹅起家,如今的微信已成为腾讯的第二个企鹅,腾讯垄断了整个社交领域。阿里和百度已经无法与之抵抗,在移动端和PC端都是如此。

腾讯两大社交软件应该互相弥补

手机Q与微信有何区别呢,在社交沟通方面似乎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微信的玩法更多。例如:有“摇一摇”、“附近的人”等功能,更方便用户交友和沟通。其实微信和企鹅应该互相弥补,移动社交是未来社交领域的大趋势。肯定会超过PC端的社交模式,如此一来手机Q和微信在功能上似乎就高度雷同了。不过微信和企鹅都是腾讯的核心产品,不论是谁超越了谁,对于腾讯自身来说,都是很有利的一面,在移动社交领域依然是垄断的位置。

QQ公众号助企鹅进入盈利时代

微信和企鹅都是免费的产品,但免费的往往才是最贵的,公众号的推出标志着微信进入盈利时代。任何一款产品都需要盈利,其实企鹅的主要盈利模式是出售广告位,在聊天界面上都会出现一些广告,还有各种弹窗类的广告。企鹅公众号的意义和微信一样,都是为了笼络中小企业主,以实现微信和企鹅两大社交圈的相互连接,估计以后微信和企鹅可能会实现对接。只要微信和企鹅拥有足够多的活跃用户,借助于这个庞大的社交生态圈,腾讯可以植入更多的产品。

微信和企鹅都大力推广公众号,间接也是为了普及微商,微店的数量可能会超过淘宝店铺。在电商领域腾讯是弱势地位,可微商的出现似乎要改变这一现状,但微商的乱象必须得到根治。文章出自 office教程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