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QQ公众平台粉丝活跃剥下伪大V的真面目

 2015-10-29 11:5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人人到微博,再到微信公众号,社交网络的迭代变更相信大家都历历在目。

近日,腾讯公布的qq公众平台也着实让大家诧异了一番,一个崭新的机会再度呈现。

众所周知,抢在平台初创的人口红利期大刀阔斧可以迅速建立起雪球优势。

错过了微博和微信,这一次QQ公众平台不再后悔。

9月16日,QQ公众平台开放3000个公测资格,被一抢而空。而腾讯官方也宣称,将在10月底正式开放QQ公众平台的注册渠道。

关于注册相关,可以在QQ公众平台官网(mp.qq.com)上详细了解注册和认证流程,准备的素材包括身份证照、公司主体名、主体证件号等等,需要注意的是,QQ公众号的名字是可以重复的,但取得认证的公众号名则不能被重复,所以及时取得认证是非常重要的,认证费用跟微信公众号一样都是300。

在这一个月的测试中,QQ公众平台与微信相比都有哪些特点和不同,相信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用户分布

腾讯官方公布的数据一直显示QQ用户比起微信更加年轻化,这次QQ公众号的数据则更显夸张。

数据显示,QQ公众号过半用户都是00后,他们主要使用手机上网,渴望彰显自我,热爱自拍和聊天,恰好QQ公众号的对话框就是一个聊天框,这让整体的互动性更高,交流更积极,更具有社交意味,而非微信号的单纯灌输模式,加之QQ公众号的趋势是年轻向、有趣化,腾讯显然也打算走QQ、微信两手不同的路,而不是让QQ去模仿微信的玩法。

如何把握好这群用户的心理将会是整场平台之争的重中之重。

账号相关

QQ公众号分别两种,分别是订阅号和服务号,目前服务号尚且不能开通。订阅号的功能与微信订阅号相差不多,都是一天限推送一次,官方也宣布后面讲推出QQ与微信公众号统一管理的工具。

QQ公众平台有官方的推荐窗口,如何在众多的同类公众号中脱颖而出,雪球优势当然重要,但在前期的发展中,一个明确清晰的定位必不可少,QQ公众号的搜索关联是简介,而简介只有120个字,如何在这简短的说明中引起用户兴趣,同时又有大量关键搜索词让用户容易搜到,相信对各位小编会是个考验。

后台统计

总体来说QQ与微信的后台统计相差不多,但QQ多了下面几个功能。

一是有自带的H5工具了,官方称为风铃建站,在这个工具的介绍中明确写着“通过40+个组件方便快速的创建H5站点界面”,高大上的宣传界面不再遥远。

二是在统计菜单中新增了会话窗口的统计和粉丝活跃统计,不但能让你更加清晰的了解自己粉丝喜欢什么,粉丝活跃更能让僵尸粉无影无踪,剥下伪大V的真面目。

本文来自QQ公众号推荐平台一手发布,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QQ公众平台购物号然并卵?3秒导入4000粉!

    这段时间自媒体真的是越炒越火,不过效果真的是也是越来越好,文章流量大,带来转化的还不错,从2014年到现在我接触的自媒体将近20个,这其中包括常见的微信公众平台、QQ公众平台、今日头条、搜狐新闻自媒体平台、网易新闻媒体开放平台、360自媒体平台、百度百家自媒体平台、腾讯媒体公众平台、一点i媒体平台、

    标签:
    qq公众平台
  • QQ公众号新一波内测开始 这次千万不要再错过

    还记得9月份众人疯抢QQ公众号的情景吗?还记得54秒内QQ公众号就被一扫而光的震憾感觉吗?如果上一次你错过了,那么这一次就一定不要错过哦。这一次QQ公众号不声不响的开通了Q码注册QQ公众号,在线登记后,如若成功获得Q码,那么便可以玩QQ公众号了哦。

  • QQ公众号审核通过后的一些感悟

    2015年9月16日下午14点,万众举目的QQ公众平台对外开放了第一轮限量公测申请入口,这让很多人兴奋不已,当天上午大家就摩拳擦掌翘首以盼,各大相关QQ群里面早已热闹非凡,结果3000个名额在不到一秒钟就被抢完。

  • 新型电商黄金三角:微电商+QQ公众号+微信

    一、新浪微博今天推出微电商达人招募计划,扶持微博卖货的微电商人!新浪微博今天推出微电商达人招募计划,该计划目的在于为想在微博上做社交电商的达人提供方法,将持续聚拢网络各领域达人,形成微博电商达人圈并搭建达人之间分享、交流的平台,帮助达人提高运营水平,提升个人影响力并获得更好的商业化成果。简单说就是这

  • QQ公众号这么难抢,真有巨大红利吗?

    前几天的QQ公众号让很多人兴奋了一把,但是逗逼的剧情总是反复上演,说好的14:00开始抢注,然而过了10秒就没有了,粗略的估计,抢注到的人不多,很多人压根点进去就没有了,出来一个问卷让你填填,似乎这才是腾讯的本意,对于QQ公众号,手Q方面还是很保守,从开始的内测,现在有小部分公测,一方面是在对用户进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