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互联网营销制胜法宝:走刚需的单品战略

 2015-09-28 16: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今年教师节,孩子突然问我:“爸爸,老师喜欢什么礼物呢?”孩子已经上四年级了,第一次问我这样的问题,我有些不知所措,为了不污染孩子的纯洁的心灵,我自然而然的讲了一通我都感觉“言不由衷”的大道理。但是,因为孩子这个问题,我还是留意了教师节互联网的给老师送礼的新闻,因为,我想单纯给孩子灌输精神上的东西绝对没有来点物质上的更有好处,最少,下次我给孩子的答案更“准确”一些!

媒体好像也在拼命好关于教师节的“送礼”新闻,一位年轻的女教师被新闻了,原来她收了礼物之后直接拿到QQ空间“晒了”,结果当事学校说她是“临时工”之类的搪塞过去了。也有新闻报道说,有的学生给老师送巧克力,盒装的收下了,而散装的却退了。“你们同学有送巧克力的吗?”在和孩子聊天过程中,我无意问了一句,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我已经知道来年如何让孩子满意了!

史玉柱最成功的产品“脑白金”,其病毒营销广告语“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就送……”,有人说,这是史玉柱病毒营销让脑白金一战成名,但是,如果想一想,过年走亲戚是要送礼的,代表一份心意,但是,什么样的礼物最好呢?史玉柱发现了这个市场,他在潜意识暗示那些喜欢面子的人,过年送礼就送……习惯了从小教育就被指导听指示的一代人,莫名其妙的“被洗脑”,进入的老史的圈套里。其实,送礼是一个刚需的需求,如果,有媒体说:“今年教师节不送礼,送礼就送某某某”,你看吧,那个某某某每个教师都能收到。

怎样的互联网营销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呢?今年苹果又有新产品发布了,从苹果手机4问世以来,一年一个新品的节奏,每次都有惊喜,每次都遭围观,每次都媒体自发给苹果做宣传。苹果对手机很专注,手机是主打产品之外,很少做其他的,除了和手机功能很相似的平板电脑之外。而号称中国版“苹果”的小米手机,除了做手机之外,还做了好多东西,涉及到了很多领域,结果,小米最能拿出手的依旧是“手机”,也许对于一个品牌来说,只有走单品战略是最明智的,想要跨行,除非是所在业务完全失去了市场,如果身在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多渠道”的发展结果很难让人满意!

百度最近开始向垂直社交营销发力,投资200亿助力糯米网,和08年那次的有呀比较,百度这次要低调多了。不过还是有人在挖掘百度当初为什么在占据流量的条件下,百度有啊和淘宝的竞争中,毫无悬念的完败呢?有人分析说,百度的主要收入是靠流量赚钱的,而有呀将的流量的就赚不到钱了,这是一种新的行业,流量是流量,电商是电商,完全是两个行业。用很赚钱的流量去补贴前途未卜的“C2C”,这其实是一种自相矛盾的做法,“在全球任何市场上,电商都是搜索引擎最大广告主,从战略上来说,电商和搜索引擎,是客户或者是合作伙伴的关系!”一互联网营销专家分析百度电商战略的失利,曾经如此说。那么,百度为什么有了失败还要做“糯米”呢?在移动互联网的今天,搜索引擎的作用被弱化了,反而社交化垂直营销成了主流,基于此,百度做糯米依旧也搜索为主,不过不是简单的搜索了,而是更尊重用户体验的搜索及流量套现吧!

随着互联网+的大势所趋,很多人很多企业都开始进军互联网,拥抱互联网,自从余额宝横空出世之后,互联网金融开始崛起,P2P、众筹、融资……不过,想要想要在新的风口博弈中取胜,首先要一定要坚信并且事实上也是如此这是个刚需行业,就像头发长了需要理发,饿了需要吃饭一样的“重要”。并且还需要专一专业,刚需是关键,单品则可以轻装上阵,试想一下,如果你在某个行业都没有做明白,突然看到其他行业很火,于是立马跟上,这种现象在股票中比较常见,自己手中的股票成长性不太好,而突然看到别人的股票涨势不错,可是,一旦抛掉手中的股票,跟“热股”的时候,通常会体会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残酷!

幼儿园园服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战略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