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开放开源-Zoomla!逐浪CMS拥抱最广大的用户与市场

 2015-09-30 15: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宽广有多广?是和海一样的无边无际。

涉远有多远?永远不知足和放眼未来。

作为国内领先的CMS研发厂商、微软核心开发伙伴,Zoomla!逐浪CMS始终以开放的胸怀面对社区、面对用户、面对开发者。

今天我们自豪的宣传,将在GITHUB平台开放Zoomla!逐浪CMS核心源代码,项目网址:

源码

需要说明的,秉承诚信与负责,逐浪软件此次开放CMS核心源码,既非放作自流,亦非如此一些国内“特色”厂商一旦开放就弃产品线不管,而是有责任、有原则、有规范的开源之旅。

目前我们开源的第一个版本,仅仅是历史版本——Zoomla!逐浪CMS1.0,而全新的Zoomla!逐浪CMS2系列产品线以及所有商业支持版本均不受此限制,即使未来开源计划会深入,亦不会触碰此商业规则(但我们会不断深化,推出越来越多的开源规范和方法,终极目标是逐浪软件的所有产品线第一时间与开源文化相结合)

一、有选择的开源软件

首批开发的源码包括Zoomla!逐浪CMS1.0内核源码(全部)、Zoomla!逐浪CMS编辑器源码。

其中Zoomla!逐浪CMS1.0内核源码作为逐浪软件的开山之作,虽历经多年,但依然堪称经典之作,且代表了整个软件的内核思想,我们将其开源,既是以诚昭示,为开发者和伙伴提供一个高维和全角度研究Zoomla!逐浪CMS的切入点,也是北京逐浪软件成立以来的首次大型举动,希望得到业界同行的指导和斧正,共襄发展。

而Zoomla!逐浪CMS编辑器源码则是.net社区首次基于百度大数据平台应用,提供了包括WORD导入等诸多特色功能,而后多家同行厂商跟进,已成业内规范。

二、有规范的服务质量

作为开源组织,无论是国际一流厂商,还是国内个人开发者,目前普遍的共识是,开源并不代表免费、而微软平台在生产力工具以及客户最终成本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套拥有商业支持的Linux系统,其价格是Windows的几倍),即使是2015年苹果公司发布新产品亦不得不请微软公司作为首个技术演示。

我们这次开源,并非放弃商业服务,原有服务体系和商业订制体系依然有效,我们坚信,只有商业收入才能使整个逐浪软件的研发发展更加规范、健康,而全新的Zoomla!逐浪CMS3.0研发已进入良性阶段,发展非常顺利,可以期待将移动开发、门户开发、企业级应用整为一体,将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前景。

三、有选择的商业体系

2014年,国际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宣布开源,我们看到昔日软件世擎在这方面的做的努力,而且通过开源,逐步的推进整修微软软件体系的开放,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

逐浪软件追随先进者,同样希望通过历史版本的开源,在保障商业订购版本的权益基础上,形成透明、规范的体系。

四、有节操的研发系统

在中国或是世界上其它地方,软件研发产业的根本,不仅仅在于软件自身,还在于实施。

我们看到有的企业在软件获得成功后,即放弃研发,最后只如惊鸿一瞥;而有的产品虽然软件自身很好,但缺乏服务,甚至误入歧途,引入诸如传销理念,生命力可想而知。

逐浪软件人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始终坚信“脚比路更长”、“做中国软件业的鲁班”,既不盲目自信,到处“ppt招商”,也不盲目追求规模,使软件研发的精细性和开发性失去,更是始终坚守软件实施的根本在于思想,使思想和服务二者平举,在软件研发的平台上并驾齐驱,从而服务好广大的中西文用户。

拥抱开源,拥抱未来!

从中国首家通过ISO9001的CMS研发厂商,到中国首家开源的dotNET平台CMS厂商,逐浪走了10年……

从逐浪软件宣布并启动开源,到即将发布的Zoomla!逐浪CMS2 x3.0发布,以及成长超越,将是未来的10年乃至20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cms系统
cms源码
逐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