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直播平台何以如此火:抓住了用户怎样的心理

 2015-10-05 10:1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六间房、酷我音乐、69美女主播等,一批直播软件或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从PC端再到移动端,从一般的美女直播到大尺度的作秀,直播软件长期饱受争议。如何才能监督好直播平台,如何制定一个详细的行业标准,这些问题一直未能解决。直播软件越来越多,背后是赤露露的利益,通过卖虚拟物品,直播平台获得了很多利润。而同时女主播的提成也会增加,人气主播的月收入可达几万元,因此越来越多的从业者加入这个行业。

直播秀一直在打擦边球

所谓食色性也、饮食男女,直播秀的内容不仅仅是唱歌、跳舞,甚至还有直播吸毒、色情等不健康信息的。属于纯粹的网络涉黄行为,当然这样的直播秀往往会吸引很多人围观,网民都有好色、猎奇的心理。直播平台依赖这种擦边球内容来盈利,而主播们的收入主要来自于业务提成,所以会不折手段、想方设法的吸引粉丝关注。不乏有一些不知廉耻的直播们,与赤裸裸的涉黄网站不同,直播平台更为隐秘,不容易被发现,除非有许多用户集体投诉到相关部门。

抓住了用户的刚性需求

经常去闲逛直播秀的网民,男性用户占据很大比例,基本上都是一些无聊的年轻男性人群。出于好色、猎艳的心理,男性用户更喜欢看美女直播秀,其中不乏有不少土豪用户。这部分用户则是直播平台的主要潜在顾客,具有消费能力,可能会为自己喜欢的女主播一掷千金。不过女主播们也要适当牺牲一点,以获得更多的虚拟礼物和钱币,至于尺度该如何把握,这方面直播平台没有什么规定和限制。一句话,直播软件就是抓住了男性用户好色的刚性心理需求。

如何监督好直播秀平台

据悉知名直播软件17APP已被下架,主要原因是涉嫌太多不健康内容。其实类似17APP的直播软件还有不少,应该严厉打击那些涉黄的直播软件,最好是出台详细的行业标准。否则监督起来难度会很大,直播平台和主播们为了赚钱,顶风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只是唱歌、在线KTV的直播秀,并未涉及到不健康的信息,所以这种直播秀是被允许的。

美女主播确实可以为节目带来人气,但若是尺度太大的表演和作秀,那么味道就彻底变了。直播软件作为提供直播秀的平台,应该洁身自好,把握好合适的尺度,否则注定会被下架。打擦边球只能短期内盈利,无疑是杀鸡取卵的运营模式。

文章来源:任务网 均为原创编写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