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虐人的快照现象,你该如何应对

 2015-10-07 10: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建站过程中我们往往依据快照的“表现”来给自己的网站评分,如果快照定时更新,我们就会认为网站没有毛病,收录良好,但是如果快照更新紊乱,我们往往就认为这是不好的征兆。作为站长,我们对于快照的一些“神经质”表现自然比较敏感,但是究竟什么样的表现才值得我们注意,究竟什么的表现又不值得我们大惊小怪呢?

快照更新频率其实与网站的排名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我们之所以如此关心快照的更新,主要还是因为在传统的建站思维里,快照多多少少与网站关键词的排名有关系。其实经过实际的操作,我们也会发现,如果哪天快照更新停滞不前或者是延迟很多天,那么网站一定会受到影响。但是就根据这个现象就盲目的断定快照更新与网站排名有关也是有点唐突不合适。因为我们仔细看快照的定义,会发现快照这个产品的本质是一个纯文本文档,是在用户打不开网站页面时提供的一种预浏览页面。它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建站风向标。虽然我们不否认上述情况的发生,但是只要你的站点按时更新内容,高质量保证原创率和相关性,做好用户体验,外链建设和稳定流量的引入,那么快照就算延迟几天也是没有关系的,因此在算法更新的时候也会对网站的排名进行一定的影响,但绝不会K站,只要是正规站点,对于快照没有必要过分惊弓之鸟。

快照回档难道就是K站的前奏吗

与快照更新不及时相比,首页快照的回档其实更让人糟心。因为在我们实际的操作中会发现,如果快照回档那么网站被K或者降权就是大概率事件。对于这个现象我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快照回档和K站之间完全没有关系。只是在我的观念里,每个网页在搜索引擎那都会有备份,如果恰逢算法更新,那么很有可能出现呈现效果的偏差,以至于它给出的是之前的预留文本,单纯根据快照回档就完全否定自己的建站成果并不合适。还是那句话,如果你的站点是正规的,建站过程也是循规蹈矩,没有任何问题,那么就不需要恐慌,继续按照计划优化网站即可,快照早晚会回来,因为错杀现象也是存在的,你可以在站长平台进行申诉。但对于那些本身内容更新就不及时、存在作弊建站手段的网站来说,快照回档显然是自身质量无法满足当下爬取要求,回档当然是K站的前兆了。

首页快照与目标页不相符是什么鬼

不知道大家出现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就是在你点击首页快照页面进入以后,打开的页面并不是你想要打开的首页,而是一个不相关的页面,那么出现这个情况是不是就意味着首页被K,只剩下收录的内页了?对于这种现象,我们不能单纯的将其归罪于快照,也不能盲目的认为就是自己建站出现了问题。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我们看到快照与着陆页位置不匹配,那么是一定存在问题的,但是不一定代表不能补救。这个时候我们要看关键词排名是否还在,如果还在那么问题就可能预示着两个信息,其一,网站本身的访问稳定性不够,致使蜘蛛无法爬取索引正常的内容,其二,原创力度太低,采集内容与主页一共被监察。因此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需要对自己的站点进行彻头彻尾的分析,分析后再根据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比如加大原创力度和内容建设,做好外链指向等等。

首页快照迟迟不放出是否是原创力度还不够

新手建站的时候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自己的首页快照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放出来,但是现实情况是,内页往往要比首页更早的通过审核得以呈现,所以当你的首页快照迟迟没有的时候,并不一定就是自己的内容出现问题,有可能还在审核期,在这个阶段我们除了完成我们制定的工作以外,还要做好补充内容的相关性。做好外链的建设,适当的多做一些直接指向首页的链接。不能盲目的以为是自己的内页权重得分高于首页,而开始肆意的将内页都指向首页,建站需要合理分析,首页快照给出时间并不好确定,短则几天,长则1-2个月,总之只要坚持合理建站,快照问题都不大。这个时候还可能出现另一种情况,那便是首页快照更新及时,内页倒是收录少,更新缓慢,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觉得这多与内页权重较低有关,多发一些内页的高质量链接,不要总把外链指向首页,或许就能直接解决问题。

对于快照,我们应该以何种心态去对待

快照更新的虐人现象有很多,之所以大家对这个这么敏感,主要还是因为通过实际的建站经历来看,快照的紊乱往往会波及到网站的排名和运营,但是这终究是一种经验的总结,就像前面所说,快照是一个预留文本,是一个应急备案,它的变化固然有着自身的道理,但是未必就一定和我们的建站手法相关,如果网站建设没有问题,坚持原创,坚持合理的外链和用户体验建设,那么即便是快照出现不合常理的表现,那么也没有必要惊慌,坚持优化工作过段时间可能就会恢复,如果是错杀,那么经过站长平台的申诉也完全有可能解决问题,但是事情的本质就在于你的站点是否是有价值的,如果是一些没有价值的垃圾网站,那么快照就更像是一种风向标,是你网站要遭受惩罚的征兆。不过对于快照我们还是要有一个认知,那便是快照更新快代表我们在内容上有一定的优势,蜘蛛很青睐,在日后的建站优化中要更加注意内容的补充力度和频率。

对于快照我自己的理解目前就这些,总结了一些自己的观点,希望一些对于快照现象有疑问的朋友可以得到帮助,也希望大家真正快照变化有更深的探讨,谢谢。(文章链接:思维力,转载时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