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实例分析网站首页修改不当对关键词排名造成的影响

 2015-10-12 16: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事网站优化者都知道,在网站首页给主关键词加入h1标签,可以有效的提升网站关键词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甚至很多知名站长在自己的博客中也多次的分享,搜索引擎在抓取网站内容时,对于h1标签内的关键词会给予额外的权重,只要合理的利用好此标签就能够给网站带来不错的排名,甚至在部分seo眼中h1标签的地位与网站的title相提并论。对于那些新建立的网站直接在首页加入一个h1标签没有什么影响,可对于那些多年的老网站来说,h1标签的增加不当,不仅不会带来网站关键词排名第提升,还会带来一系列不良的后果。

龙形近期在研究自己网站关键词排名停歇的原因后发现,很多竞争对手的网站都给予网站首页核心关键词加入h1标签,龙形在反复的思索后得出结论,是不是自己的网站之所以无法超越竞争对手,就在于没有加入h1标签呢?想想这些年老站长们一直强调h1标签对于网站的重要性,在多方权衡利弊之后,龙形果断的给予网站首页核心关键词加入h1标签。虽然龙形知道老网站贸然改动首页对于网站的排名一定会产生波动的,但为了提升网站的主关键词的长期排名,龙形还是决定一试。同时为了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对于收益个别链接出现空链的地方给予修改,满期望这次的首页变动会带给网站排名的提升。

在修改的当天网站一个主关键词“郑州网络营销”从百度首页第一位下降到最后一位,龙形满以为这是正常的变动,也是龙形应该承受的范围。龙形满以为过几天后网站的排名就会有所提升,可在今天2013.7.22日周一的清晨查询网站关键词后发现,网站的个重要关键词排名不但没有上升,反而核心关键词“郑州网站建设”出现了较大的降幅,就连与“郑州网站建设”相关的关键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如图;

对于网站出现如此令人意外的情况,龙形通过深入的分析后认识,在网站其他地方没有出现违规或者最弊的情况下,网站近期唯独修改了首页,从而导致这段时间部分关键词排名不断的下降。而对于网站首页的修改,也仅仅是给予几个空链增加了相应的链接页面,这本身美工在设计的时候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页面,后期给予疏忽造成了。龙形为了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度,才给要这些链接加入合适的页面,按说不应该对于网站的排名造成如此大的反应了。那只有一种情况,就是网站首页核心关键词加入h1标签造成的影响,从而导致网站关键词出现了如此剧烈的反应。

从这次的经验中,龙形再一次意识到seo优化忽略了一个常识性问题,不要随意修改网站的首页。而龙形这次为了追求网站优化的完美,直接修改网站首页并盲目的加入h1标签,看似提升网站价值的行为,却在无形中导致网站受到影响。在时下搜索引擎算法不断加快,网站任何细小的改变都能够让搜索引擎及时的探知,尤其是作为网站重要页面的首页,任何细微的变动都会带给网站不小的影响。站长们在对于网站首页修改时,一定要慎重而行之,才能保证优化效果的做大化。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