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网易邮箱被曝过亿数据泄露 揭阿里购优土幕后

 2015-10-19 16:5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传网易163/126邮箱5亿数据泄露 官方否认 


A5站长网(admin5.com)10月19日消息,今日,乌云漏洞平台新发现一个漏洞,称网易的用户数据库疑似泄露,使用163/126等邮箱的用户名、密码以及密码提示问题/答案、注册IP都遭到了泄露,泄露信息高达5亿条。

有关出现的因使用网易邮箱做iCloud账号而被黑、使用网易邮箱绑定Apple ID的手机已经被锁等现象,因使用网易邮箱绑定的微博、支付宝、百度云盘、游戏等也都纷纷出现问题,网易官方表示,这些只是受用户密码相同导致的“撞库”所影响,经排查,并非网易邮箱数据库的被攻击和泄露情况。

相关阅读:

网易邮箱被曝过亿数据泄露 

乌云曝网易邮箱过亿数据泄露 涉及密码密保等 

乌云发现网易邮箱漏洞,过亿用户数据泄漏 

2.阿里收购优土幕后:你应该知道的三个真相 

局未定,人未央。

张朝阳厌烦的视频行业口水战可以暂时告一段落。就在上周末,阿里巴巴宣布以每股ADS(美国存托凭证)26.6美元的价格收购优酷土豆全部流通股份。要约完成后,这项收购估计会耗资超“45亿美元”。

从战略投资到完全控股,阿里为何作为单一机构大股东能搞定的事,为何非要全面控股呢?更何况,优酷土豆的董事长兼CEO古永锵是马云的铁杆,也不至于像美团王兴那般不听话。

这般郎情妾意下,优酷土豆作出这样的选择一定是没有选择的选择。而阿里巴巴也是这场投资并购上的受益者,性价比极高地拿到了高频应用的移动入口,还能够将其与阿里妈妈等广告平台打通,全面吃下优酷土豆。

3.e洗车倒闭内幕:除了裁员、CEO离职,商家也一直被坑 

O2O洗车平台e洗车近日被曝“濒临倒闭”,已进行大规模裁员,且CEO张晶离职。那些好像提前商量好一样在近期集中遭遇危机的O2O平台表面上看起来都没有什么关联,各有各的领域,各有各的模式,但倒下的姿势却极其相似。

O2O洗车平台e洗车近日被曝“濒临倒闭”。消息称,目前e洗车已经关闭上门洗车和上门保养服务。的确,点开e洗车App可以发现上门洗车和上门保养业务已无法使用,均显示“系统维护升级中……”

4.“掏心掏肺”的马化腾 还能为刘强东掏出什么 

刘强东背后除了奶茶妹妹还有谁?答案可能是马化腾。

2014年京东上市前,他出钱买股份;刘强东今年“十一”结婚,不爱坐飞机的他直接飞到了澳大利亚参加婚礼;“双11”前夕,一向低调的他又高调现身,和刘强东一起推出“京腾计划”。加上微信、QQ的入口,马化腾对刘强东可谓“掏心掏肺”。

在阿里原创的“双11”成功演变为电商年度重大“战役”后的第七年,天猫将“双11”的主战场由杭州转至北京,这让同样定位B2C(商对客)的京东电商角色显得颇为微妙。

于是,几乎已是“甩手掌柜”的刘强东今年不仅自己露了面,还拉上了马化腾。在开放微信入口并没给京东移动化带来太多惊喜后,这次的“京腾计划”依然需要回答的问题是:腾讯还能带给京东什么?

5.支付宝推出3元“扶老人险” 你还害怕被讹吗? 

近年“扶人被讹”事件屡屡发生,“扶不扶”引发民众持续热议,越来越多的人对搀扶跌倒老人而担心。近日,支付宝在“我的保障”中新增了一项“扶老人险”,用户支付3元,一年期间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用,并提供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

截至昨日18时,该话题登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榜,阅读数高达38万次,令网友热议纷纷。那么,该险种能否使正义感落地?社会风气问题能否用金钱来解决呢?

6.两家最大团购网站合并后 "团购"却正在消失 

大众点评网与美团合并的“大后招”:去“团购化”,并向“支付化”整体转型

大众点评与美团宣布合并一周多之后,团购市场未来格局正逐渐清晰:原本横在两家之间的排他协议已自动失效,新平台的假想敌是百度糯米,而两家合并给行业带来的最大果实竟然是——团购,将逐渐消失。

这对大众点评网和美团这两家曾经中国团购市场排名前两名的公司来说,绝对是一次自我救赎式的大变革。

7.腾讯收购京东的谣言到底是怎么来的? 

这是一个自媒体可以快速发声的时代,谣言产生和扩散比过去更加容易。另外,此前的企业合并和收购新闻都是被分析“不可能”,甚至经过多方否认,最后还是无可争议的发生了。这样的环境让人更加倾向于相信那些“可能性不大”的谣言。

谣言之所以快速传播,是因为我们愿意相信它

昨天本是腾讯和京东共同发布一个战略计划——京腾计划,但被“腾讯收购京东”的谣言先截了胡。有消息称,有记者在现场撕了新闻稿,表达对这一消息的失望。

8.天猫宣布双11期间接入18万家门店 晚会地点设为水立方 

10月19日,天猫今日宣布将在北京集中部署全球生态系统优质资源,不设上限向北京市场投入,并提前介绍万店同庆“双11”互动玩法。另外,“天猫2015双11狂欢夜”晚会举办地点将设在北京“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

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天猫北京战略。他表示,自天猫超市和天猫电器城先后发力北京市场以来,从近期数据和用户反馈来看,已经在北京市场取得了价格和服务上的绝对领先优势,菜鸟网络联同合作伙伴也已经升级成为北方最强的物流力量。接下来,天猫将全面升级供应链服务,在北京继续集中部署全球生态系统更多优质资源,以北京为核心,辐射整个北方市场,为百万商家提供数字经济平台。

9.熊猫TV明日15时公测:明星主播云集 无需激活码 

今(19)日,熊猫TV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熊猫TV将于10月20日15时开启公测,届时无须鸡和马即可收看。其中,大酒神(2009)、sansheng、大奶强、风行云、囚徒、王师傅、刘杀鸡明日也将再次与观众相见,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关注一下。

10.从产品经理的角度算一算,做一个app需要多少钱 

作为互联网从业者,被外行的朋友们问及最多的问题是,“做一个网站需要多少钱?”或者“做一个APP需要多少钱?”。作为做过完整网站项目和APP的人,今天从产品经理的角度,一起来算一下中小型APP从无到有需要做哪些工作,以及为达成使命,需要付出多少金钱代价。

以下内容的前提是:深圳、移动互联网方向。包含研发一个新产品过程中一些常见的工作,并非十全十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