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论反垃圾系统对移动社区产品的意义

 2015-10-20 10: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硬件系统的一次一次升级,智能手机的性能已得到大幅提升。人们已经可以通过手机处理生活中大部分常见问题,从购物到健身,从出行到各种家政服务,从娱乐到社交,从订餐到生鲜配送。人们回到家中打开电脑的时间越来越少,行为习惯已经从PC端悄无声息的转移到了移动端。这一切无不在昭示着:移动社区蓬勃发展的机遇到了。根据自然发展定律可知,发展不可避免的会带来挑战。

反垃圾

移动社区的蓬勃发展引发的垃圾贴泛滥的问题

移动社区顾名思义是移动互联网条件下,通过手机上安装的app客户端,构建的人与人之间的一个直接或者间接的互动平台。区别于传统PC端的发帖、回帖等简单操作,移动社区里面可以满足的互动多样性更多,不仅可以发帖、回帖、还可以晒图、晒搞笑视频,发起投票,发起活动等等。移动社区这样如火如荼的发展,一些想借助这个平台“发财”的人自然也就把阵地从PC端转移到移动端,不得不说他们是“机智”的,他们肆无忌惮的在APP上发垃圾贴,像病毒一样拼命的蚕食宿主细胞,恨不得把所有的养分都攫取完毕,再换个APP继续攫取养分,对他们来讲,移动社区拥有的庞大的用户群体,就是他们的生财之本,肆意发垃圾贴就是生财之道。各大APP可谓苦不堪言,有多少根基不是很稳固的APP葬送在了这些垃圾生意人手中。肆意破坏移动社区的生态平衡,给移动社区造成了沉重的打击,也扰乱了移动社区里的人们的正常社区生活。试想下你满心欢喜的到APP上看好友对你发的照片的评价,里面却满是广告,你会是怎样的心情呢?OpenCom站在时代的最前沿,致力于服务大众,维护移动社区的生态平衡,针对这严重问题推出反垃圾系统。

反垃圾系统的诞生背景——反垃圾的实现方式到底是人力还是系统?

在做反垃圾系统之前,有用户找到我要求增设管理员,目的是删除垃圾帖,想多些人管理应用,及时删除应用中的垃圾贴。乍看上去,觉得只是个别用户的偷懒需求。继续了解发现运营者是自己运营一个移动社区,并且是兼职运营,时间有限。这是用户的场景,根据场景我们确定了用户的这个功能是确实需要的,但是深入研究,不难发现增加设置管理员并不是最根本的问题。我们要为用户节省时间成本,节省管理成本,不能单纯的用人工的手段来删帖,而应该用技术的手段自动识别出垃圾帖子,这才是互联网的时代应该采用的管理方式,技术代替人工,反垃圾系统应运而生了!

反垃圾

论反垃圾系统对移动社区产品的意义

借助大数据方式解决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内容传播中遇到的垃圾贴问题

移动社区产品,从判定垃圾内容的逻辑上,关心的是什么样的帖子是垃圾帖子,发垃圾帖子的人有什么样的行为特征。通过对大量的垃圾贴行为的分析,制定的通用反垃圾策略,解决移动社区产品的垃圾帖泛滥的问题。这一逻辑可以应用到很多地方,例如为用户推送个性化内容,推送什么内容呢,通过对其行为轨迹的分析,得到符合行为特征的内容。

反垃圾系统对移动社区产品的价值

中国有句古话:“一物降一物”,正是应证了这句古话,移动社区上的垃圾生意人要重新为他们的生意经担忧了,OpenCom为垃圾生意人准备了一道吃起来不太好受的大餐——反垃圾系统。反垃圾系统是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寻找出垃圾生意人的行为特征,根据其行为特征制定的垃圾信息拦截系统。根据反垃圾上线以来的数据结果,可以看出反垃圾系统拦截率之高,拦截精准度之大。反垃圾系统无疑对垃圾生意人造成了致命的打击。反垃圾系统的诞生为深受垃圾贴毒害的移动社区带来了重生的曙光,还移动社区一片“干净的蓝天”。

【作者简介】Eileen,OpenCom产品经理。OpenCom是专注于移动社区app解决方案的产品技术服务提供商,目前已经服务了数万家移动社区app创业者取得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社区

相关文章

  • 二次元社区第一弹APP迎全新改版,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10月30日,二次元社区第一弹APP迎来全新改版升级。30号一大早,第一弹“看板娘”弹娘就迫不及待在站内发出公告“一个非常重要的公告:我们大更新啦!!!”,并在帖子里详细介绍了此次更新的具体内容。

  • 图文创作分享社区'美篇"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深度图文创作应用美篇母公司蓝鲸人近日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芒果文创基金领投,经纬中国和真格基金跟投,投后估值达10亿元。美篇上线于2015年7月,从图文编辑工具切入,现已逐渐成长为图文创作分享社区,聚拢了摄影爱好者、旅行爱好者、文学爱好者等各种热爱展示美好生活的一批活跃用户。

  • A5创业网播报:百度和爱奇艺“掰”了? 腾讯的十年社区梦

    1.百度和爱奇艺怎么“掰”了说到底还是“政策因素”从百度和爱奇艺内外的形势来看,什么反对质疑都是毛毛雨,唯一能让李彦宏罢手的,是国内各种复杂市场与政策因素——放弃MBO只是借坡下驴之举,所谓AcaciaPartners引发的压力可以忽略不计。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在内的买家,正式宣布放弃

  • 以移动应用她社区为例 谈社区类应用如何运营

    运营一词,包含着许多,因为它涵盖着不同的行业,例如网站运营、店铺运营、app运营等等,本文中,我们谈到的是社区类应用的运营,如何更好的运营社区类应用想必是很多朋友所关注的问题。毋庸置疑,知乎可以称是社区类运营的佼佼者,关于知乎如何运营的内容有很多,但真正可以超越它的却很少。最近,有一个社区类应用引起

  • “互联网+”浪潮里不想被颠覆?移动社区的特点你不能不知道

    2015年3月5日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引起了社会各界,特别是互联网行业的强烈关注。所谓的“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

    标签:
    移动社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