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以移动应用她社区为例 谈社区类应用如何运营

 2015-12-31 15:5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运营一词,包含着许多,因为它涵盖着不同的行业,例如网站运营、店铺运营、app运营等等,本文中,我们谈到的是社区类应用的运营,如何更好的运营社区类应用想必是很多朋友所关注的问题。

毋庸置疑,知乎可以称是社区类运营的佼佼者,关于知乎如何运营的内容有很多,但真正可以超越它的却很少。最近,有一个社区类应用引起了我对它的关注——她社区。

她社区是浪淘金(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推出的国内最大的移动女性社区,这样一个新移动女性社区,曾在半年内收获2000万用户。为何灿灿在前面强调她社区是一个新移动女性社区呢?原因是,她社区是在2015年春节之前才开始做筹备工作,3月份进入试运营阶段,4月份推出安卓版,6月份IOS版上线。这样一个社区,并且是女性社区,仅限女性可以逛的社区,为何能够在半年内收获2000万用户呢?

她社区用户难题是如何解决的?

她社区联合创始人李立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曾透漏,她社区在上线后不久,用户量就有了粗暴快速的增长。据知情人士表述,她社区之所以上线不久用户量粗暴快速增长是因前期用户主要从其他平台导流而来。

另外她社区以女性社区为切入点,用户可自发根据自己的兴趣建立属于自己的圈子, 并且提供虚拟屋尝试虚拟换发型、免费艺术照、奇幻古装秀、虚拟试新衣等功能,留住了第一批用户,后面的运营也就自然而然的得心应手了。

有了用户,该考虑如何盈利了

盈利,一个是从用户身上得到,另外一点是从广告主那里得来。对于一个新的移动社区而言,想要从用户身上得到盈利,恐怕不是一个好的方法,第一点是因为用户数据有限,第二点用户粘性不确定,所以这个基本可以忽略。广告主呢,这需要营销人员去推广应用app,吸引广告主入驻,盈利自然不是问题。

写在最后:移动社区类应用,第一批用户数固然重要,但后期的运营更加不可小觑,她社区依据从其他平台导流获得第一批用户,这点,对于其他社区类应用或许可以借鉴,但不见得是最好的办法。如何更好的运营社区类应用,有更多成功的案例可供参考,躺枪的当属知乎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