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中粮我买网完成C轮融资能否走出不温不火状态

 2015-10-21 16:4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021日消息,今日中粮我买网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为2.2亿美元,领投方包括百度和泰康人寿。

中粮我买网是由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于2009年投资创办的食品类B2C电子商务网站。2013年,其获得赛富基金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48月,其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IDG资本。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粮我买网占据食品电商市场份额17%,继天猫超市(28%)和京东(22%)位列第三,其次是1号店(9%)

目前,生鲜电商市场已有群雄逐鹿之势,拥有庞大的流量资源平台类天猫、京东;尽力将各自优势最大化垂直电商我买网、顺丰优选、本来生活等;加速拓展的周边配送业务传统的大型超市;后起之秀爱鲜蜂等O2O也已加入战局。

不过,中粮我买网成立6年来一直遭遇一个尴尬,即不温不火。曾有内部人士预计,2015年我买网的年销售额会在20亿元左右,与2014年一样维持 不赔不赚。一则行业终究正处于投入及布局期,二则生鲜品运输损耗率高,我买网等B2C电商物流成本多居高不下,而我买网的央企属性,也被认为是重要原因。

有知情人士表示,我买网C轮所获资金将用于自建冷链物流以及第三方配送。目前,我买网在华北、华南、华东三个大站有食品专属仓储中心,常温食品配送范围覆盖除港澳台地区外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而生鲜产品则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地区在内的共计142个城市,配送服务采用我买网全程冷链自建物流以及第三方配送,最晚48小时内可送达。

多年从事电商行业研究的市场人士分析,从国内电商的发展轨迹来看,食品电商是BAT等互联网巨头们最后涉足的领域,原因是门槛高、投入大、难度大,所以阿里和京东至今还只是做平台。百度选择借道中粮我买网则走了捷径。中粮我买网是中粮集团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有多年的从业经验和遍布全球的采销网络,尤其是在生鲜领域内一直坚持自营。百度这样做等于是借鸡生蛋

该人士进一步分析,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有着海量的搜索数据和绝对的市场份额,同时也沉淀了大量关于食品、健康方面的数据,本次战略投资我买网之后,可以在数据上与我买网打通,丰富双方在方面的数据,对客户进行更准确的比对和推荐,精准用户的画像的描述,同时实现百度在此方面流量的输出和引导,将数据转化为服务。这对于双方而言是双赢的。

相关阅读:

生鲜电商烧钱大战:百度领投中粮我买网2亿美元

食品电商升温 中粮我买网获百度领投上亿美元

中粮我买网抱上百度大腿 融资两亿美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粮我买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