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新版本之群视频 然并卵还是不明觉厉

 2015-10-21 17:1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各种有关微信牛×的消息又开始四散,微信从每位用户用户身上转得44块钱,远远超过美国同行……

不知道这则消息的“外泄”与微信上线的新版本有没有什么联系,为了提高人们的关注度?或者别的什么?

 

回归正题,我们还是来看下这个新版本的技能,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吧。

群视频。

其实这本不是一个特别有“个性”的功能,早在很久很久之前,QQ君已经有过这个群视频功能,不过,当用户们把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微信中去之后,“群视频”的功能只是为微信的力量又添了一抹色彩罢了。

那么这群视频能做什么用?

参与总数9人(算上自己),默认模式是语音群聊,点击视频后进入群视频模式。

首先,你必须要有流量。土豪什么的直接用流量搞视频的,咱们先不理,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好么。一般人在什么情况下使用群视频,当然是wifi。

但是9个人是群视频的极限,也就是说,这其实只是为了一个小圈子亲友设计的小型交流、或者是会议小灶模式;想要改成YY讲座什么的着实可怜,不过,搞个一对一在线教育服务倒是不错哦。

群视频给移动社交带来了什么?从文字交流到图片社交、再到语音的高度运用,现在微信新上任的是“群视频”功能,从陌生到熟悉、从虚拟到真实,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把微信用户群体的“朋友属性”越来越加强,而交流手段也逐渐从虚拟的网络中更贴近生活中来,大有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种社交工具为人们生活服务的意味。

微信上的“微”,其实常常与移动社交属性紧紧挂钩,小视频功能、语音交流(虽然似乎并没有时间的限制,但微信上语音对话的交流模式也常常决定了其语音的较“短”性)……现在是群视频功能,从最初人们对这些短功能的质疑到逐渐习惯使用,微信其实都遵循着类似于微博当年火爆网络的优势:短而快,加上朋友的社交属性,这文化也就一时间“代代相传”着。

本心未变,功能逐日完善。但这毕竟是一个谈生存、美言文化的时代,那么微信的盈利是否能从群视频功能中获利?

从凝固微信用户群体层面上来讲,新功能或许能将微信用户更有粘着性,这是一种无形上的资产了,毕竟只有在拥有庞大用户资源的前提下,才能谈转化;从企业使用群视频功能上来讲呢?安然简单设想了几种现象:为了证明微商产品的质量,是不是群视频会比图片来的更真切?当然以后这个群视频的人数数量似乎要再开放下权限,不然搞个付费有权限也是可以的啊;微型的会议交流呢?微型的在线教育呢?毕竟移动端现在要比PC端方便很多,假如,只是假如,我们的教授在远方进行实验,不是一些大型、需要开启远程视频的,我们是不是可以使用下群视频功能呢?……

无论如何,微信只是服务于我们的工具,加个群视频功能,也让好不容易学会玩微信的爸妈多个机会通过手机与远方的你视频吧。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
微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