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杜蕾斯精神、安妮的失利看营销界的“尽人事、听天命”

 2015-10-28 17:0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尽人事、听天命”,是我最能看得上的一种态度,无论生活、职业还是创业、营销,它都拥有着势不可挡的力量。

很多时候,人们喜欢把“尽人事、听天命”的落脚点偏重放在“听天命”上,而我想要说的“尽人事、听天命”的百分之九十九的作用都在“尽人事”上。

营销界出名的一朵奇葩,杜蕾斯先生,也曾在各种荤黄段子里“无法自拔”,也曾在那个自以为总能夺人眼球的低等营销泥沼里“徜徉”……现在的杜蕾斯先生,几乎成了营销界的神话、站在社会营销高峰的代表。

从在高考、中考中都要借势的杜“*丝”是怎么成为一个“诙谐却不低俗、情趣但并施与恶趣味、什么都那么那么恰好”的高雅、风趣先生的?

举例子:

 

2012年高考期间微博:“超长发挥”

2014年儿童节微博

告诉我,利用中考、高考、儿童节做杜蕾斯广告,下限在哪?

我们能看到的是,如今几乎站在营销“元老”界的杜蕾斯先生早在多年前,还并不是一味风雅人士,只是一位年轻的、想要快速获得广大用户认可的、总想着崭露头角必须达到为人所知的目的、涉世未深、想要爬到社会顶层的人。

于是他的做法是:不断地营销,借势、制造事端,所有大家正在关注着的问题,都几乎有着他的身影,当然这中间有对的、使用的极好的,也就有差的、几乎让自己跌了跟头的营销,他的聪明之处在于,把错了的改掉、并尽快让对了的风头盖过这错了的故事,同时又利用对了的营销策略,大肆做文章,直至把自己推成了一个营销“雅士”。

在听天命之前,真的还有一段很长很长的“尽人事”要做。

我们来分析下最近走在“风口浪尖”的电影、电视与创业故事。

电影,国产的大圣归来、捉妖记与煎饼侠、夏洛特烦恼,可以说是近期尤为突出的几部了,我们重点来看煎饼侠与夏洛特烦恼,它们的成功几乎是观众们“始料未及”的,这叫天命,但在这之前,无论它广告、营销等各种手段用得再好,也都无不仍需要一个“尽人事”的根基,它们几乎同时给了国人们一个新的希望:小而美创作惊世再现,国产电影的真正辉煌正要开场。

电视,琅琊榜炙热,作者几乎“隐世”,剧情紧凑,演员专业,只好感慨,堪称史上又一震惊国人的“良心剧”。

只过1%生活的陈安妮,凭借漫画故事红遍网络之后,最近又被各种狂扒、肢解,据说,漫画作品偷税漏税,据说曾经靠着真诚的1%精神火起来的故事都是自导自演……我并不想评判,把安妮的例子拉来,不过是为了给要论证的“尽人事,听天命”精神一个全面的思虑环境。

煎饼侠、夏洛特烦恼让众人始料未及的“天命”,受的是“尽人事”的恩惠,而安妮的1%故事成也“人事”,败也“人事”。

营销之路,道阻且长,随它而来的应该是从多种多样的“人事”案例中习得的、对高质量营销手段的把握,一个度的选择,常常决定着营销的成败。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