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半年亏损3.84亿 苏宁云商甩掉PPTV

 2015-11-02 16:3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2日消息,在1030日苏宁云商公告称,拟以25.88亿元的价格将持有的PPTV 68.08%的股权转让至苏宁文化,苏宁文化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张近东控制的企业。

接盘PPTV的苏宁文化全称为苏宁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成立日期为今年917日,目前尚未开展实质性业务,其实际控制人是张近东。在BAT各家都大打文化牌的背后,这大概是苏宁为布局而成的公司。

公告也披露了PPTV的业绩情况,PPTV曾在201310月被苏宁云商战略投资2.5亿美元。20151-9月,PPTV整体实现利润亏损7.05亿元。PPTV如此糟糕的业绩,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母公司的财报成绩。其对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达到了-4.8亿元。

今年910日,苏宁曾与阿里战略互投,该事项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由于阿里巴巴注册于开曼群岛,若上述交易完成,苏宁的股份中将间接出现外资持股的情况。为避免外商投资产业政策对PPTV后续业务发展可能造成的影响和限制,公司拟转让PPTV股权。苏宁这么解释。

在收购PPTV的两年来,苏宁先为其打造了视频购物精准营销等概念,效果并不理想。这家以体育直播出名的视频厂商对这些电商的概念并不感冒,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内部的管理层变更的动荡也导致其业务开展的步调难以协调。

据悉,PPTV目前虽然还值20多亿,但是因为上半年亏损严重如今已经成了烫手山芋。根据截至2015630日的统计资料显示PPTV当时的负债总金额20.6亿元,但是总资产却只有14亿元左右,如果拔去总资产和2.58亿的应收账款,营业利润亏损额度达到了3.9亿多,已经明显的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

苏宁云商的这一左右手互换的动作,一方面表明当初投资的失败,另一方面也说明PPTV的地位更加尴尬和危急,苏宁云商不愿意被PPTV所拖累,亟需通过换手的方式将其从公司业务中剔除出去。苏宁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在剥离PPTV之后,苏宁可以集中资源开展价格竞争,算上债务清偿,预计将为上市公司增加10亿元净利润。无论如何,PPTV“旁大款的好日子已经结束了!

相关阅读:

张近东自己掏钱 苏宁甩掉PPTV包袱

苏宁云商前三季净利0.53亿元 拟内部转让PPTV

苏宁云商甩PPTV:不想被盈利无望的视频网站拖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ptv
苏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