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北京分公司:SEM推广顾问刘学芝经验分享

 2015-11-03 10: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北京分公司大厅合影

百度公司,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对于刚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能够进入百度工作无疑是一件很让人向往的事情,很多人可能觉得能够进入百度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事情,其实不难,进去工作之后到底是什么样的呢,那么今天武汉百捷互联网学院(百度营销大学)将带着小伙伴的疑问来采访一下百度北京分公司增值B大部的刘学芝同学:

1、百捷互联网学院:大学是学啥专业的?后来怎么想到要做SEM工作?

刘学芝:大学学的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前通过校园招聘了解到了sem这样的职位,综合考虑之后,这更加符合互联网及时代发展的脚步,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同时,又是百度的职位,能够在入职前给予充分的培训,因此选择了这份工作。

2、百捷互联网学院:当时是怎么进入百度的?面试中有碰到特别的问题没有?

刘学芝:当时毕业了,找工作一度受挫,自己一时之间也没有方向,后来百度来学校宣讲招聘,通过校园招聘了解到了这份工作,但当时由于其他原因没有去面试,之后通过招聘网站投简历,获得了面试的机会;在面试中,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复试环节,有对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问题测试,十分锻炼脑力。

3、百捷互联网学院:在接触sem工作之前,你认为他是一个什么样的工作?

刘学芝:刚开始完全没有概念,只知道能够进百度就好,我以为是客服之类的工作,帮忙客户处理下流程,处理下客户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后来真接触多了,觉得sem 入门比较简单,但是真的做精却很需要技术,特别是对于大户,绝对是们技术活,对于账户的选词,结构的搭建,以及后期账户数据的分析都非常需要想法跟技术,你需要准确的知道每一个转化来自于哪个计划哪个单元哪个关键词,需要清楚的了解到每条产品线的转化成本,需要不断提高账户ROI。

4、百捷互联网学院:在接触之后,你有了什么样的转变?

刘学芝: 刚开始,作为职场新人,什么都不知道,学校所学基础跟工作是脱轨的,甚至上台会紧张得说不出来话,思维总是跳跃性,想都什么就是什么。但是在百度的这三年,我认为最大的转化就是自己的沟通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的提升,因为常年需要跟不同客户电话沟通,应对各自突发事件,自己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得到大大的提升,同时做事也比较有调理,思路会清晰的多。遇事稳定,做事之前会先去思考,怎么样做才能够好的完成。另外性格也外向很多,敢于跟人打交道,敢于多与人沟通,常常拜访客户,讲解优化方案,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提升。

5、百捷互联网学院::进入百度主要带什么类型的账户,这些账户都有什么特点,是否有淡旺季之分?

刘学芝:由于百度北分是分行业带户,B部主要负责招商加盟,广告保证,卫浴三大类账户,我主要带的为广告包装及招商加盟类账户,广告及包装类客户没有淡旺季之分,但是移动端流量会整体偏少;属于中小型客户,主要做箱包定制,户外展牌,楼宇广告牌等业务,这一类客户一般以工程为主,不单独接个体小活,百度依赖程度一般,另外招商加盟类客户有淡旺季之分,旺季到来之前,需要先做好投放策略的准备,方便提升客户消费。而且招商类客户,属于大部重点行业,一般消费较大,户均消费几千到几万不等,特别餐饮类招商客户消费尤其高,每年的三月开始进入招商旺季,一般客户三月份开始加大百度投放,较多客户会结合电视广告一起投放,各大卫视打招商专题广告,配合百度曝光,效果尤假,另外每年年初,一般都会有新的招商项目,新项目上线,会大力投放广告,到年底进入淡季。此类客户无线转化效果越来越好,客户也开始比较重视无线消费,都有自己独立的无线站,转化率某些行业已经超过pc。比如招商保健品类、招商餐饮类以及超过50%了。

6、百捷互联网学院:对于这一类的账户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刘学芝:所接触到的账户平均点击价格较高,广告类客户一般只投放本地市场,核心词出价大概在15元左右,招商类客户分两类,成熟性项目出价较高,排名前五大概在20元左右,一般性新项目,平均点击价格5元左右。考虑到客户的效果及百度的业绩压力,需要从选词,匹配模式方面多下功夫,在保证客户效果的同时完成自己的业绩任务,这一类客户非常重视百度推广,而且都是老客户,对于账户转化要求比较高,有行业特性,账户项目会有周期性,经常会有新项目,需要注意客户转介绍,业务新开,做好客户维护工作。

7、百捷互联网学院:觉得百度的氛围怎么样,自己工作的这几年得到了什么呢?

刘学芝:百度是一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感切最深的就是对一件事情的执行力,这能充分体现一个人工作的热情与能力,执行力好的同学,各方面才能得到更快更好地提升及发展。这几年里面,除了专业知识能力的提升,眼界也得到提高,同时也拓宽了人脉,由于长期维护客户,跟客户关系都挺不错,得到客户认可。

8、百捷互联网学院:问一般客户效果不好的时候会怎么给客户去解决?

刘学芝:首先分析客户现状,找准客户索要的是展现量还是订单量,或者是电话咨询量,这样方便分析账户目前的主要消费关键词是否能带来效果,结合账户转化以及对应消费情况,分析问题,另外从而做进一步的调整。

比如,有个客户做奶茶加盟业务,在三四月份招商旺季的时候,百度搜索推广日均消费30000-35000,日均展现量高达60万次,关键词均出价35-40块钱,日均点击1000次左右,点击率仅为0.16%,这个客户主要存在展现量大而点击量小,点击率低的问题,帮客户查看账户结构,关键词匹配方式的精准度,以及通过奶茶加盟行业旺季时关键词出价,提升客户广告排名,并撰写有吸引力的创意吸引网民点击,根据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在四月份的时候将客户的点击率从0.15%提升至2.28%。

9、百捷互联网学院:百度大力在发展无线,对于无线端的优化思路一般是怎么样的?

刘学芝:无线要做好,首先要有优质的无线站,在拥有优质无线站之后,再为客户搭建无线计划,针对无线端投放关键词,撰写短创意,设置多样的展现形式,优化沟通便捷的转化工具,安装代码获取转化数据等。目前无线在整个搜索推广中占比越来越大,应该引起大家的关注。

版权所有:武汉百捷互联网学院,转载请注明来源。

“百捷百家”下期采访嘉宾:搜狗公司网络推广部任宏翔经理。

百捷百家,总有你想知道的。

更多知名互联网大咖采访,请关注下期精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分公司
sem推广

相关文章

  • 再来聊聊SEO和SEM的区别,数字营销必备

    在数字化转型的今天,营销人员对一些网络广告术语或许不太清楚,经常被各种名词弄得头昏脑胀,今天就聊聊数字营销入门主要经历的SEO和SEM。从概念上来说,SEM具有更广泛的含义,因为搜索引擎营销包含了各种基于搜索引擎的营销活动

    标签:
    seo优化
    sem推广
  • SEM推广如何进行数据分析?

    当账户累积了一定数据以后,推广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那在SEM推广中,优化师该如何进行数据分析?从哪些方面入手分析?

    标签:
    sem推广
  • 用SEM推广APP,如何做好呢?盘点需要注意的事项

    百度(搜狗、神马、360)SEM推广,通过对搜索引擎竞价推广账户的优化,从而在搜索引擎搜索结果中可以取得较高的推广排名。从而以较低的成本,较短的时间,获取较大的效益。

  • SEM推广策略需要注意的七大问题

    你的推广目的是什么?你做广告推广的目的是为了品牌宣传造势,还是单纯为了卖货?不同的推广目的,需要不用的应对策略。如果是为了卖货,那你还要考虑以下的情况:你的目标客户都在哪个投放平台上?如果在,你用什么办法可以找到他们?如果是为了做品牌,那就需要考虑你的品牌调性与哪个推广平台相匹配。如果你只是为了跟风

  • 干货:SEM推广怎么做都没有效果的解决办法分析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SEM推广没有效果大概会想到的问题都有哪些呢?关键词过偏?是不是呢?CPA高了?或又是转化率偏低?等等!这些都是没有效果的表现!大概就这些问题:关键词较差、咨询不好、跳出率高、恶意点击严重、成本居高不下、转化率特低、ROI为零。其实也许还有更多!但是这些就是最主要的!我们就这些问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