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0月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IE重回第一 地位不稳

 2015-11-03 11: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11月03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10月份国内浏览器市场上,IE以份额37.02%夺回第一,环比上月增加0.73%。与之相反,Chrome份额遭到蚕食,环比减少1.37%至36.72%,排名随之回跌至第二。接下来是搜狗高速、QQ等浏览器,份额均在5%以下。下面,请看IDC评述网整理的详尽数据情况。

(图1)10月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分布图

观察图1,可注意到在10月,国内各大浏览器市场份额比拼中,IE与Chrome遥遥领先,且份额相差无几,分别是37.02%、36.72%。环比上月,二者排名发生互换,IE重回第一,Chrome退居第二。另外,排名第三的搜狗高速环比上月缩小了0.02%,份额降至4.68%。而排名其后的QQ、2345与猎豹,份额较上月均实现小幅上升,涨至3.02%、2.96%、2.52%。总体而言,10月份国内浏览器市场相对稳定。

(图2)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通过图2,可知在2015年5月至2015年10月半年期间,IE与Chrome的市场份额呈此消彼长的发展势态,竞争颇为激烈。截止至9月份,IE份额保持下降趋势,发展不容乐观,以致于在9月期间被形势大好的Chrome夺去霸主之位。及至10月份,IE奋起反击,份额在这半年期间首次实现上升,环比9月增加0.73%,涨至37.02%;而Chrome则一反常态,份额惨遭侵蚀,环比9月减少1.37%,降至36.72%。正因如此,IE夺回了冠军宝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浏览器
ie浏览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