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劲爆:乐视乐1s未备案就开卖 涉法律风险

 2015-11-03 14:4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乐视手机乐1s于11月3日在各大电商渠道开卖,搭载联发科Helio X10处理器、配备全金属机身、in-cell屏幕以及指纹识别功能,售价仅为1099,也难怪许多人惊呼乐1s的极致性价比。但近日却有媒体发现乐1s没有在工信部备案!没有通过备案说明测试没有达到国家标准,一台没有通过测试的手机,你敢买吗?

乐1s于11月3日正式开卖

乐1s的型号为“Letv X500”和“Letv X508”,但时至今日在工信部的网站上仍然无法查询到乐1s的进网许可证。

无法查询到设备型号为“Letv X500”或“Letv X508”的乐1s

根据工信部制定的《电信设备进网管理办法》,所有接入公用电信网的电信设备必须获得工信部颁发的进网许可证。

没有进网许可证的设备不允许销售

工信部规定,没有获得进网许可证的设备,不得接入公用电信网使用或在国内销售。乐视此次销售乐1s手机将遭遇极大的法律风险,换而言之,就是违法。

没有拿到进网许可证也就意味着并没有通过工信部的入网测试。凡是在中国大陆销售的手机,都需要通过工信部的入网测试。具体进行测试的,是工信部旗下的测试机构泰尔研究室。入网测试是对手机质量的最低要求,测试通过说明手机的通信功能正常能够进行正常的通讯并且辐射值在正常范围内。

对于绝大多数手机厂商来说这件事再简单不过,没有重大设计问题原则上均能通过测试。

乐视此前的手机均在开卖前获得了入网许可证

一般来说从提交到测试通过获得许可证需要一个月左右,而具体日期并不能确定。目前来看,乐1s在开卖之前拿到入网许可证显然不可能。

乐视此前的手机在开卖之前一两个月就拿到了入网许可证。显然乐视是知道流程的,并且早已提交了乐1s的入网许可,至于无法查询到,极有可能是未通过测试。

乐1s未通过测试就上市开卖,乐视将承担极大的法律风险,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敢问一个连最基本的通信测试都没通过的手机,你敢买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乐视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