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乐视复牌达沃斯饭局 富人的游戏与盛宴

 2018-01-29 15: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最让人关注的可能就是乐视网的复牌了。

经历了9个月的停牌,乐视网一复牌便收获跌停。

这还不算完,根据多家基金公司测算,乐视网复牌将迎来13个跌停。

有文章说:乐视复牌开启屠城模式,多少基金经理上了“刑场”?

叶檀说:我真心帮你你实力坑我!孙宏斌认怂!

但事实真的像人们为孙宏斌演绎的潜台词那样吗?“我本来知道是泥坑,原以为踩块木板就出来了,谁知道这个泥坑深18米,现在坑里的人还在死死拉着我们的手。”

孙宏斌也是大江大浪闯过的人,极善资本运作,能够一出狱就去给把自己送进监狱的柳传志负荆请罪,枭雄似的人物,人精中的人精,当初从贾跃亭手里接过乐视的棒,难道真的靠江湖义气,同乡情谊吗?

坤鹏论绝对不会相信!

就跟以前某个相声说的,A问B,国宴都吃啥呀?B说,猪肉炖粉条!可劲造!

人没到达一定层次,永远想不到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居然可以这样啊!”

乐视网再差,也是个上市公司,这个身份金不换,也意味着即使惨到垂死挣扎也可能神奇复活。

海德格尔说:“提前到死中去,向死而生!”

中国有句古话:置之死的而后生!

如果在股市被虐得死去活来,搞得一贫如洗赤条条,出清了,倒光了,关键还得把贾跃亭彻底逼出局,然后就可以旧瓶装新酒了。

没看现在乐视网和贾跃亭简直就是死磕的状态,贾跃亭说啥,乐视网就第一时间发公告说NoNoNo给驳回去!

只要这个新酒的故事够好,没有贾跃亭参与在其中,几经忽悠,几经操作,世界上最健忘的中国韭菜才不在乎它叫不叫乐视。

人家孙宏斌没准就是一方面让乐视股价跌到最低点,让该来的全来,让该去的全去,这样,债权人、持股人才能一起坐在桌子前面,谈谈后续事宜,他才能真正入主。

所以,富人的游戏你不懂!

在我们看来,几亿,几十亿,上百亿,那是天文数字,但对于富人来说,它们确实也只是数字,为了达到最终的结果,富人可以平静地说:让子弹再飞一会儿,而这颗子弹可能价值几十亿。

这两天,中国的两位富人在达沃斯有些得瑟。

马云没有忘记在乌镇的誓言:“你信不信我今天真搞个饭局,可以把全世界的人都请来,请来一帮土豪,在全世界都是顶级的,不会亚于全世界任何一场饭局。”

于是他在这个70多位国家领导人、340多名政府部长和2000多名企业领导人参加的世界顶级会议上搞了一个饭局。

1月23日晚,马云举办了一场出席嘉宾规格不亚于任何一场正式论坛的晚宴。

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IMF总裁拉加德、万豪集团CEO苏安励 、UPS公司CEO大卫·艾博尼、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知名对冲基金Third Point创始人丹尼尔勒布等。

马云的“死对头”刘强东也去了,自然不甘示弱,首次在国际舞台祭出这些年京东最强代言——奶茶,又是合影,又是拍工作照,昨天上午占据了不少新闻首页的版面,这些年来,擅用夫人者非强东莫属。

接着,东哥抢在马云之前,在23日中午办了一个“2万亿美元朋友圈”午宴。

在马云和刘强东在达沃斯拼饭局时,也就是1月23日,马化腾的身家晋升至全球第11名,约为马云和刘强东之和,这也是中国富豪身家首次超过500亿美元,在福布斯网站上,马化腾的实时身家是525亿美元。

但昨晚(1月24日)当坤鹏论再次查询时,由于当日腾讯股价下跌-1.18%,Pony马的实时身家为全球14名。

Jack马排20位,刘强东排144名。

马化腾身家快速上涨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腾讯股价一路狂飙,而腾讯股价一路上涨则得益于劲爆的业绩支撑,一家如此庞大的公司业绩增长速度甚至是超过了很多小型互联网公司。

现在腾讯也不再是个简单的互联网公司,尤其是最近在零售行业动作频频,先是投资了永辉,这几天又和家乐福擦出了爱的火花。

可以预见,在腾讯核心竞争力优势明显的情况下,经营的多元化也为腾讯的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动力。

腾讯商业帝国早已成型。

有媒体这样失落地写道:

未来中国所有围绕互联网衍生出来的业务,估计都少不了这两大巨头(阿里和腾讯)。而其它小企业在这两大巨头的夹击之下要么是选择站队,要么只能忍受市场被一步步吞噬。因此,未来在A股市场上,这两家公司选中的标的还是要多多关注,其余的就自求多福吧。

就在我们屌丝大众为这些富人们操碎了心,时刻关注他们本来与我们没有毛关系的身家变化时,1月22日国际援助与发展组织乐施会发布了一个凸显全球社会贫富差距正持续加大的报告——《请回报劳动,不要酬谢财富》。

报告称,2017年是全球亿万富翁快速增加的一年。

全球最富有的1%的人口,财富一共增长762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消除贫穷基金的七倍之多。

1%的超级富豪掌握了全球82%的财富,同时间,最贫穷的半数人口的财富丝毫没有增长。

这意味着全球财富正以倾斜的方式向富人集中。

乐施会进一步表示全球最富有的42个人,拥有了较贫穷的半数人口财富总量。

坤鹏论一直提醒大家,我们正处于大周期中的经济衰退阶段,归根结底各种经济问题是市场的消费不足,而这一不足又是消费者的购买力不足导致的。消费者购买力不足则是由于全球范围内的财富过度集中所导致的贫富差距空前拉大和两极分化空前严重。

所以,全球范围内的富国越来越富、穷国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

富人为什么越来越富?

垄断是最大的原因之一。

但是消除垄断何其难!就连刘强东在达沃斯针对网络效应、平台经济带来的巨大垄断式效应,也只能把锅甩给政府,他说:“必须(依靠)政府”,几百年的垄断发展史显示,“只有政府最后能解决”。

但历史告诉我们,貌似打破垄断往往很惨烈,嗯,惨烈的往往也是垄断者。

最后,提到政府,坤鹏论推荐你好好阅读一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在达沃斯论坛上的主旨发言,最起码你要明白,未来三年中国三大重点: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前两点是不是我们给出的缩小贫富差距的药方呢?

本文由“坤鹏论”原创,转载请保留本信息

微信公众号:kunpenglu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