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压寨APP:李亚鹏遭女儿屏蔽朋友圈的真相

 2015-11-03 15: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压寨APP:李亚鹏遭女儿屏蔽朋友圈的真相

早前,李亚鹏与王菲之女李嫣因在社交网络上传视频,走红网络。李亚鹏为保护女儿隐私,将其账号关闭。李亚鹏谈及此事时笑着表示,在关闭女儿的社交账号后,李嫣生气在朋友圈把自己屏蔽了。

这则娱乐圈的花边新闻,引起了网友热议。围观群众纷纷为李亚鹏对女儿的护犊之情点赞,也有的网友感叹:现在的“熊孩子”真是任性。

细细说来,“李亚鹏遭女儿屏蔽朋友圈”这事还真不是大事,但后面的缘由却大可玩味。小编以为,现在的95后,00后学生,从小就处在生活优越的环境里,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成长,而各类APP冲击带来的无处不在的信息,杂七杂八的观点,无数类型的成功学和一个更丰富多彩的世界,让他们接触社会的视界和途径与哥哥姐姐们已不可同日而语。

看不懂的95后

在很多人眼中,95后并不好对付,因为看不懂。

事实也正如此,倘若问70后和80后TFboys是谁,恐怕绝大多数人都答不上来。但是,不妨碍这队中国大陆的准00后少男组合TFboys突然就在95后学生中走红,地位和风头不输天皇巨星。

TFboys到底有多红?在微博上,三位成员的平均转发量都在20万上下,单条转发峰值接近2000万,超过人民日报、南方周末、环球时报、央视新闻、湖南卫视一个月全部转发的总和。TFboys的粉丝QQ群数量为176172,已经超过刘德华。

据此,腾讯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TFboys的粉丝中,最为集中的人群在15—17岁,00后约占45%,90后约占40%。他们在网络追星,即使每天见面,也喜欢网上聊天,热衷于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圈和兴趣组。

腾讯曾经用大数据刻画出这样一个95后群体:他们不自私、不另类、更敢言,不从众、不跟风,喜欢竞争,渴望独立,与父母拉开距离。他们中65.4%的人使用手机上网,更喜欢使用QQ和QQ空间和贴吧而不是微信,他们中的60%选择屏蔽父母,相对于沉默的80后,他们更愿意在网络社交中发言,并期待着他人的点赞,事件对于他们而言只有两种:经过分享的和未发生的。

有趣的调查发现:朋友圈的95后大都很“狡猾”,他们会故意发一些非常正能量的状态,并将其设置成父母阿姨分组可见,至于自己内心的一些动态,则在百度贴吧,QQ,甚至更加个性化的“压寨”面对面动作聊天、Instagram等APP中展示给朋友同学。

小编以为,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已经被移动互联网无孔不入地浸染。父女关系,朋友关系不仅仅只是存在于现实中的社会关系。所以,在“李嫣”们看来,屏蔽朋友圈是对父母最大的“惩罚”,或许是心理上“离家出走”的叛逆反应。

腾讯智酷的一位分析师这样认为:“95后年轻人总体表现更为活跃,他们对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理解更‘刻骨’,他们和移动互联网几乎是无缝对接,这种成长环境的影响,最终反馈到社交行为上,就是更加的无缝,也更加主动。”

95后学生需要什么样的APP?

最近网上的一篇热文《90后心塞了,00后学生竟然用这些APP》,这样描述了新生代的学生经常使用的APP:QQ,微信是学生最常用的通讯工具,但微博、贴吧、陌陌、Instagram以及豆瓣等其他社交平台的使用率也不低,更重要的是他们喜欢自发组织形成自己的“圈子文化”,在这个“圈子文化”中又钟意跟风。

2015年是95后的登台元年,这个数量达到9989万的手机屏幕一代,虽然他们还在花父母的钱,却几乎无缝对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作为经历QQ微信等移动社交和淘宝京东网上购物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显现得比我们想像中来得更加早熟,更具个体思想,更擅于对比,更懂得选择。因此,也更加叛逆。

一位95后学生采访对象的表述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他表示,QQ空间更适合年轻人“无拘束地分享各种无厘头东西”,而微信则更成熟和严谨。他说,如果有一天自己的更多时间从QQ空间转向微信,那或许就代表自己“长大了”。

这可以用来解释95后的APP一些使用行为,注重过程快乐,强调自身感知和体验,来补偿在日常生活中逐步失去了青春荷尔蒙或孩童天真。他们看郭敬明的小说来为青春怀念,说话、穿着卖萌,不时表现出热血勇气,还有恶搞自嘲。

或许,95后学生比别人更知晓自身的向往与焦虑。他们更需要这样的聊天社交APP:不需要被鼓动,而是感动,回到日常生活的丰富情景和细节,培养亲密感,和新生代的一种生活方式。

压寨:被95后学生盯上的聊天神器

“90后一路走好,95后来了。”

虽然,在QQ、微博、微信、豆瓣以外的社交平台活跃度95后比95前更高,但在95后为代表的新生代学生群体的眼里不够酷和不够新奇特的时候,他们也愿意选择更多这样的个性化社交产品:新奇,寻找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语言,属于自己的文化,进而形成独有的语言文化和调性的圈子。

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既有二次元圈的JuJu,也有高大上的随时抓拍图片分享彼此的Instagram,还有像“压寨”这样首创新生代“面对面动作聊天”的新锐聊天神器APP等。

“动作聊天”,小编对这个词颇感兴趣,经多方打听,了解到“压寨”这款“首创面对面动作聊天”APP,目前还在内测阶段,便受到学生群体的关注。

据参与“压寨”内测的某高中二年级学生小晨介绍,“压寨”有个性的地方,首先是把自己的真实面部表情,和个人虚拟角色相结合,从而生成新的虚拟形象。其次是,在与朋友互动聊天过程中,虚拟角色会依据各项动作表情指令,在对方屏幕做出相应的动作反应。

“太酷了,‘压寨’里面的动作表情很丰富,也很逗趣,时不时可以逗逗对方。而且,里面的聊天场景有校园啦、沙滩啦、大街啦,细节很棒,就象在游戏里站街一样,还可以用来个动作表情大战,让我有舔屏的冲动。”小晨笑着说。

如此看来,“压寨”作为一款与众不同的,另类的,奇葩的聊天软件,能吸引95后学生的眼球,和其迎合95学生的个性特质,并以“动作聊天”引爆95后学生的娱乐兴奋点是密不可分的。

小编百度搜索后登陆“压寨”的官方网站了解到,“压寨”这款“首创面对面动作聊天”神器,即将于11月上旬正式上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
微信屏蔽朋友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