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2015双11交易额或达800亿 相当于8000个大悦城

 2015-11-10 19:4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年又一年,几乎形成惯例。还是和去年一样,在双11来临之际,我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做客《环球资讯广播》,聊了今年双11一些新的动态趋势(猫狗大战、线下商户参战、网购安全等话题)。

在节目现场,又一次被要求预测阿里巴巴2015年双11的交易额,这个逐渐成为全民狂欢的节日,交易额一直节节高升,还真不能用保守的心态预测。不过按照规律和往年增幅来看,我预计2015年的双11阿里巴巴交易额应该在800亿左右,不会偏差的特别离谱。800亿看起来只是一个数据,很多人没有概念。但我们对比后会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据,800亿相当于:

8000个西单大悦城1天的交易额;

1亿部魅蓝智能手机;

20万台奥迪2015款A6;

4000万台小米平衡电动车;

21亿只青岛大虾;

……………

当然双11我们关注的不应该仅仅是惊人的交易额,更应该是产品、服务、售后等,2015年的双11相比往年将会更健康,逐步的由“又快又好”向着“又好又快”转变。

以下是我做客《环球资讯广播》的节目实录总结。

双11不仅仅是阿里和京东的独享

从去年以来,双11就不仅仅是阿里和京东这些巨头的专享了,我们的其他垂直电商甚至一些线下的商场也开始搞双11活动。我今天来咱们国际台最节目之前,专门去了北京的一些知名购物中心,发现他们基本都在搞双11相关的促销活动。 这个可能说远了,我们回过来单独说下其他的电商平台,包括唯品会、苏宁易购乃至美团、糯糯这样的O2O平台,甚至汽车之家、铁血网这样的垂直媒体电商平台也参与到了今年双11的竞争中来。

很多消费者经常听到垂直电商这个词汇,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关于这个词汇的解释,百度百科上太专业难懂,我今天用白话给大家解释下。所谓垂直电商其实是相对综合电商来讲的,综合电商就是指的我们淘宝网、京东这种什么都卖的平台,而垂直电商就是为了和综合电商进行差异化竞争,专门做某个领域的产品或者服务的售卖,比如专门卖车的汽车之家、专门卖电影票的猫眼电影、专门卖酒的酒仙网,他们都是垂直电商。

垂直电商通过这种在细分领域布局的方式,在淘宝和京东眼皮底下,也分到了一杯羹,并且在这些特定领域垂直电商比淘宝和京东做的还要好。

双11产业链上 哪些群体最受益

在诸侯混战的电商行业,合纵连横已经形成了行业共识。所以我们看到在双11前夕,阿里巴巴和苏宁战略结盟,合作金额达到300亿量级,而京东和腾讯战略结盟,马化腾和刘强东亲自站台。所以我们可以预计2015年的双11阿里巴巴和京东肯定是最大的两个赢家。

然后才是像小米、乐视、杜蕾斯这些知名的品牌方,而这些产业链条式提供配送、设计、技术的第三方公司,其实都非常苦,只能喝点汤汤水水。当然,也有很多人认为最大的受益者是消费者,我认为这种观点纯粹是胡说,原因大家都懂的。

我们消费者应该清醒的认识到阿里和京东不是活雷锋,他们做这么多促销不是为了给我们送钱,而是通过一些促销让利活动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从而薄利多销,创造更大的交易额和价值。而且作为平台方,他们只是平台自己不卖产品,让利也是平台上的品牌方让利。这就应了我们的那句老话:挖矿的没有富裕起来,结果卖水的成老板了。

如何提高双11的网购安全环境

在这个几亿剁手党都激动异常的时候,骗子们比购物一族还要激动。更多的购物行为发生,意味着骗子们会有更多的“收入”。去年“双11”当天,国内发生了数以亿计的网购攻击,相关数据显示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拦截钓鱼网站攻击1.97亿次,相当于平时日均拦截量的2.05倍。

我们的广大消费者可能已经意识到了,每年的双11火爆过后往往伴随着订单异常、账户被盗、假冒伪劣等负面效应,每年双11过后,各种投诉的声音也会如潮水的出现在社交网络。今年双十一,360手机卫士喊出“双11被骗,360全赔”的口号,单笔金额提升到10万,双十一当天下单,一周内被骗的都赔。我们的消费者在网购之前可以先通过安全卫士对电脑或者手机进行扫描,并且使用安全浏览器来进行购物,不要给骗子留下可乘之机。

2015年阿里巴巴双11的交易额预测

不可否认,双11已经实质意义上成为中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节日,双11对销售额的促进作用非常非常明显,去年阿里一天卖了571亿,今年预计在800亿的体量。

800亿看起来不多,但我们对比下就可以看得出来,以北京西单的大悦城为例,这个购物中心在北京排名前几名,但1天的交易额也就是1000多万,也就是说双11当天仅仅阿里就能卖8000个西单大悦城的交易量。

(本文作者系资深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 微信:dingdaoshi)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