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我爱洗车之死 洗车O2O真的有未来吗

 2015-11-11 17:1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月初的时候,一则我爱洗车倒闭的消息传来,据说在经历了整整10个月的烧钱战之后,我爱洗车的CEO悄悄把公司解散了,没有正式的会议、亦无正式的媒体声明,他们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散了。


去年此时,创建近一年时间、并拥有天使融资的功夫洗车倒闭了。再往前推,e洗车、车8洗车、云洗车与嘀嗒洗车等都早成了洗车O2O上的冤死鬼。

在这条勇于赴死的洗车O2O道路上,到底埋下了什么诱惑与“置人于死地”的种子?

我爱洗车之死

2014年年底成立,在烧钱圈用户的路上曾每洗一台车一致亏损189元,获500万元天使融资,除去烧钱、洗车物料成本以及员工薪酬与公司各项运营资本之后,今年7月份,这笔融资竟然仅够支撑员工们的下个月工资。

11月2日,我爱洗车被CEO悄悄解散,团队、QQ群以及一切与“我爱洗车”有关的印痕,据称,我爱洗车此时仍留下200多万的债务,而解散当天,几十名员工也进行了“讨薪战役”,不少人都要回了一定的薪酬。11月9日,我爱洗车的倒闭故事才被媒体们注意,至此,洗车O2O领域中再出一枚倒闭“勇士”。

在上门服务领域里,从美甲、美发到按摩、洗衣,外卖、电商送水果……都还在摸索阶段,可以说做的最为靠谱的还是庞大的电商平台与近来新兴的外卖领域,而除却这两种几乎属于刚需的市场,其他的上门服务种类似乎都仍不见大起色,到了洗车O2O服务领域,就竟真的只剩下一个补贴的优势了。

虽然不受时间的限制,随时手机下个单就能在某一空挡完成洗车的需要,但是这所谓的随时随地洗车却隐藏着诸多问题:洗车需要器材需要场地,做到随时尚可能让人相信,随地是不真的有点太扯了,这还不是个可以随地“大小便”的社会,如果洗车O2O服务连接了所有的洗车公司,似乎可以改善这“随地”的不可能,毕竟洗车的“随地”不能太过较真,在一定程度上能实现便利已经算是成功。

那么,你就真的能拥有称你心意的上门服务员工了吗?从服务上的参差不齐、到所有的清洁工作、完成洗车后的“事后料理”,每个环节都存在着容易出问题的缺口,似乎除非必要,我们大可以开车去洗车公司为爱车洗个舒服澡吧。

洗车O2O的未来

死了那么多,但仍不乏前仆后继的英勇者,他们看上的是市场缺口,但他们其实首先需要解决的是用户习惯、与上门洗车的操作问题。

第一个,用户习惯怎么来?洗车公司们其实已经选了一个最快的方式:烧钱,但问题是,钱不够,没有滴滴那般的结实后盾,没能撑得住。第二个,上门洗车的操作问题,也就是服务的模式,在需要更大场地、更多“工具”的洗车领域里,怎样用更好的服务让洗车O2O在方便的基础上还惹人喜爱?都是问题。

未来难,洗车O2O的创业者们在“赴死”之前还是做好详细的工作准备,方为上策。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洗车o2o

相关文章

  • 全时洗车,助力洗车行业登上新台阶

    当下的汽车市场极大繁荣,新品牌、新车系上市速度全面提速,而新能源汽车也早已不是汽车市场中的新军,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刺激,新车型百花齐放,极大的推动了汽车市场消费进程

    标签:
    洗车o2o
  • 线上“监控”洗衣全流程 天天洗衣可视化系统上线

    中青在线讯(韩鑫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以后送洗衣服可线上“监控”!30日,天天洗衣自主研发的可视化系统上线。在距离广州市中心50多公里的增城天天洗衣智能化中央工厂,消费者在家中就可以通过手机APP追踪送洗衣物的重要洗涤过程。

    标签:
    洗车o2o
  • 一个互联网从业人士眼中的上门洗车O2O服务市场

    在互联网+的趋势下,仿佛一夜之间各种上门风起云涌起来,上门洗车作为其中之一,开始之日就似乎比别的项目有着更多的争议。小编认为,评价上门O2O项目的前景,有几个参数可以作为判断标准。是否是刚需?频次怎么样?你所使用的工具是否方便携带?整体市场的规模怎么样?针对上门洗车的项目,我们分别来看:市场规模就不

    标签:
    洗车o2o
  • 一周新闻回顾:历史上最大的数据泄露 博湃养车倒闭

    1.学罗辑思维?豆瓣终于决定自己做书了从这本书的定位就能看出豆瓣定位的人群,这一个思路跟罗辑思维并无不同。4月1号愚人节,豆瓣书店上线了。点开豆瓣读书频道的主页,《温德先生》四字书名映入眼帘,书名后跟着一排小字,“这是豆瓣为你做的第一本书”。“豆瓣书店上线前内测了好久,本想昨天上的,没想这一拖,竟赶

  • e洗车之后,博湃养车倒闭:烧钱都烧不来的背后

    《认识这么久,第一次说再见》,是博湃养车4月5日在公众号发布的一篇文章。“这是一条伤感的图文消息,这一次没有福利,没有促销,没有赠送,这会是博湃养车公众号的最后一次推送。”是的,博湃养车离场了。曾经估值高达6亿美金,这个以洗车与养护车为主要服务的博湃养车正式宣布破产了。2014年、2015年年间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