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2015年P2P死亡榜 天猫双11交易额912亿

 2015-11-13 16:5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015年P2P死亡榜:注册资本5000万以上有112家 

“嘿~今天你跑路了吗?”这成了P2P网贷行业流行的一句话。

某种程度上,这话流行的有一定道理。今年10月,新增问题平台47家;9月,新增问题平台55家;8月,新增问题平台81家;7月,新增问题平台109家;6月,新增问题平台123家,5月59家、4月54家、3月50家、2月49家、1月57家……

i黑马梳理发现,跑路和停业,且注册资本金在5000万以上的问题平台都有112家之多,上海和广东的数量最多,均为20家,第三为北京18家。截止2015年10月底,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078家。

相关阅读:

2015年P2P死亡榜:注册资本5000万以上有112家 

P2P网贷迎万亿时代:表面风光 或重演O2O倒闭潮 

P2P行业竞争加剧“烧钱”获客模式依旧 

2015年P2P死亡榜曝光:揭P2P网贷的8种死法 

从卷款1.26亿的蔬泽投资,看跑路P2P平台的鬼伎俩 

新形势下P2P网贷如何转型? 

2.我爱洗车烧钱10个月倒闭 CEO留200多万债务失联

11月9日消息,据报道,网络洗车公司我爱洗车11月2日被CEO李东晋悄悄解散,没有声明,也没有正式的公司解散会议。李东晋解散了公司QQ群,停用常用手机号,还留下200多万元债务。

解散当天,被欠薪的170多名员工中的30多名职员聚集在“我爱洗车”办公楼前讨薪,他们中的人未要回的工资从3000多元到7万多元不等,被欠薪员工的最高级别是财务总监。

相关阅读:

我爱洗车烧钱10个月倒闭 CEO留200多万债务失联 

我爱洗车烧钱10个月倒闭 CEO留200多万债务失联 

我爱洗车之死 洗车O2O真的有未来吗 

3.消息称弹幕网站Bilibili获腾讯投资 估值达15亿元

11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弹幕网站Bilibili已完成新一轮融资,由腾讯投资。此轮融资,腾讯对Bilibili的估值已达到15亿元人民币。

Bilibili于2009年6月创建,2010年1月更名为Bilibili,与另一家弹幕网站AcFun并称为AB站,以年轻人为主要用户。数据显示,今年年初AcFun的日活已达到200-300万,月活为3900万;而Bilibili在2014年7月份Web月活为2697万,移动端Android日活297万,iOS 190万。

相关阅读:

消息称弹幕网站Bilibili获腾讯投资 估值达15亿元 

腾讯或投资弹幕分享网站Bilibili追击阿里,B站估值已达15亿人民币 

4.Flash成黑客最青睐目标:前10漏洞占8个 

11月10日早间消息,信息安全研究公司Recorded Future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Adobe Flash插件已成为最受黑客青睐的攻击目标。

这项研究调查了超过100个黑客攻击工具。这些工具是植入网页的框架,能在用户浏览网页时自动探测软件漏洞。这些黑客工具的开发者往往也受雇于他人,协助传播特定的恶意软件。

在这些工具发现的前10大漏洞中,其中8个瞄准了Adobe Flash,而Adobe Flash目前被数千万计算机用于播放多媒体内容。

Recorded Future关注了今年1月至9月,热门黑客工具,例如Angeler、Neutrino和Nuclear Pack发现的软件漏洞,以及黑客讨论版上热门的漏洞。

5.京东宣布12月底关闭拍拍网 即日起不再接受商家入驻

11月10日消息,京东今日宣布,将在2015年12月31日停止提供拍拍网服务,并在三个月的过渡期后,于2016年4月1日起彻底关闭拍拍网。从即日起,拍拍网不再接受新卖家的入驻申请。

京东方面称,依据拍拍网与卖家的平台服务协议,当前平台卖家的店铺服务期将截止于2015年12月31日,到期不再续约。 原拍拍网团队将并入集团其他部门,将转型并专注于移动社交电商等创新业务。

公告显示,关闭的原因主要是拍拍网的售假问题难解,“C2C的模式由于个人卖家不被要求在工商登记备案,导致工商行政执法部门也无法进行有效监管,售假者违法成本几近为零。”

据悉,拍拍网在2014年京东与腾讯达成电子商务战略合作之后,从腾讯并入京东。

相关阅读:

京东宣布12月底关闭拍拍网 即日起不再接受商家入驻 

C2C模式无法杜绝假货 京东宣布将关闭拍拍网 

京东关闭旗下拍拍网 理由是无法监管售假? 

6.SEC指控有利网前CEO从事内幕交易 非法获利200万元

11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两名中国籍人士涉嫌从事公司内幕交易活动,非法获利达30万美元。

曼哈顿联邦法院周二公开的法庭文件显示,这两名涉案人士分别为,中国有利网(Yooli.com)网站前管理员周之臣(Zhichen Zhou音译)与该公司前CEO刘雁南。他们涉嫌参与内幕交易MedAssets公司与Chindex国际公司的股票。

MedAssets公司在11月初被私募股权公司PamlonaCapital Management以27.5亿美元收购,而Chindex国际公司在2014年2月曾以3.69亿美元被包括TPG投资集团在内的私募股权公司收购,涉案人员刘雁南曾在TPG工作过。与此同时,刘雁南和周之臣是表兄弟关系。

相关阅读:

SEC指控有利网前CEO从事内幕交易 非法获利200万元 

有利网前CEO刘雁南被美证交指控涉内幕交易 刘雁南回应称“有误会” 

7.流量劫持首次被认定为犯罪 

上海浦东法院的此次判决,首次在司法层面将流量劫持认定为犯罪。

因为使用恶意代码进行流量劫持,两名被告获刑。

11月1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判决全国首起流量劫持刑案,两名被告人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扣押在案的作案工具以及退缴在案的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一名被告仅为高中文化程度

什么是“流量劫持”?上网时被各种恶意软件修改浏览器、锁定主页或不停弹出新窗口,强制访问某些网站,这就是流量劫持。

8.天猫双十一全天交易额912亿元 移动端占比68%

11月12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刚刚公布了“双十一”全天的交易数据:天猫双十一全天成交金额为912.17亿元,其中在移动端交易额占比68%,232个国家参与进来,物流订单量4.67亿。

最败家城市前五名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

最大消费县为:江苏昆山,浙江义乌,浙江慈溪,四川双流,江苏常熟。

相关阅读:

天猫双十一全天交易额912亿元 移动端占比68% 

2015天猫“双十一”912亿谢幕,盛况与乱象相生 

阿里双11成交额912亿:天猫国际与农村淘宝成亮点 

天猫双11剁手最强村出炉 刘强东老家都被攻陷了! 

双11电商APP数据:赢家却不是天猫京东 

9.网信办约谈凤凰网负责人:涉嫌虚假和淫秽信息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会同北京市网信办对近期收到大量网民举报,存在编发虚假新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问题的凤凰网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责令其立即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并要求北京市网信办依法予以处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指出,近期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了大量涉凤凰网的举报,反映凤凰网编发虚假新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问题突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约谈要求凤凰网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依法整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行责任倒查,严肃处理相关部门及责任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若整改不符合要求,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凤凰网负责人在约谈中表示,已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将深入自查自纠,全面彻底整改,严格依法开展服务,切实承担起网络媒体社会责任。

10.张旭豪确认滴滴入股饿了么 否认与美团绯闻


9月份传出的滴滴投资饿了么的消息遭遇滴滴和饿了么“冷处理”之后再次被推倒台前。这一次饿了么CEO张旭豪向《第一财经日报》独家确认了饿了么获得投资的消息

11月12日,有爆料称据接近滴滴出行的人士透露,饿了么获滴滴出行的战略入股,双方投资交易已经完成,最快将于下周公布。

按照上述爆料信息公布的内容,饿了么和滴滴将就配送业务全面合作,合力搭建两个轮子的电动车加四个轮子的汽车的“2+4”同城配送体系。目前合作已在北京试运营,12月将全面上线。饿了么研发人员近日频繁出入滴滴办公地,为合作进行最后的技术和产品对接。

相关阅读:

张旭豪确认滴滴入股饿了么 否认与美团绯闻 

网传饿了么将与美团外卖合并,饿了么为何反应那么激烈 

滴滴出行入股饿了么合作同城配送 交易将于下周公布 

谁说饿了么要和美团合并,人家明明拿了滴滴的投资 

饿了么确认获滴滴投资,这是启动了第七轮融资? 

饿了么确定获滴滴战略投资:滴滴的“巨头成人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