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火狐浏览器进军手机端:能否搅动手机浏览器市场

 2015-11-14 10: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3日消息,如今火狐浏览器已正式登陆App Store,支持iPhone、iPad、iPod设备。不过目前还不支持国内用户下载,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支持安卓手机,并且国内用户也能下载使用。2015年火狐浏览器所占的市场份额大概为10%,IE和谷歌浏览器一直稳居市场第一、第二的位置。当然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以UC浏览器为主,大概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其他浏览器也纷纷推出了安卓版本,但下载量却普遍不理想。

不同人群需要什么样的手机浏览器

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手机用户对浏览器的依赖也越来越明显,几乎每部智能手机里都安装有手机浏览器。例如:UC浏览器、火狐浏览器、QQ浏览器等,根据不同需求的手机用户,需要不同类型的手机浏览器。平常使用智能机的用户可大致分为三类,即浏览信息、看视频、刷微博等。另外,手机浏览器必须安装方便、文件也比较小,不占什么手机内存。如果手机浏览器的功能可由用户定制,那么这样的浏览器或许才更具人性化。

火狐浏览器进军移动端是否为时已晚

未来围绕手机端的竞争将会超过PC端,手机浏览器是必备的手机上网工具。并且借助手机浏览器可以绑定更多的产品,所以许多浏览器品牌都会大举进军这块市场。火狐此时涉足移动手机端,是否有点为时已晚呢,火狐浏览器在国内也有一批粉丝用户。因此上线移动版本肯定会得到这部分用户的支持,尽管无法与UC浏览器相比,但火狐还是会具备自己的特色。手机浏览器的用户体验才是最重要的,用户是否会青睐某款浏览器,关键是能否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

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乱战时代已来临

除了火狐、IE、UC等主流浏览器,还有QQ、搜狗等很多浏览器品牌。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已进入七国混战的时代,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IE浏览器因在微软系统中绑定了,所以很快能够获得大量用户。而QQ浏览器、360浏览器也是频繁绑定在其他软件产品中,这种捆绑营销无疑获得了成功。但360浏览器曾因泄露用户账号、密码信息而被网友吐槽,同样手机浏览器的安全性也是用户非常关注的。

火狐进军移动手机端,目前还没有瞄准国内市场,安卓手机才是智能机市场的主导。所以手机浏览器必须兼容安卓手机,这是火狐浏览器的一次大胆尝试。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