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AOCMS带你解析:原生APP与web APP的区别

 2015-11-14 10: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过数月的努力,BAOCMS原生APP正式发布,新发布了原生APP不仅拥有IOS、安卓等手机操作系统,还发布于目前各大主流APP市场。对于BAOCMS原生APP与WEB APP的区别,很多人还不是很清楚,下面就让小编来简单介绍BAOCMS原生APP的功能以及与WEB APP的区别。

定义,什么是原生APP和web APP?

Web App

Web App即是一种框架型APP开发模式(HTML5 APP 框架开发模式),该开发具有跨平台的优势,该模式通常由“HTML5云网站+APP应用客户端”两部份构成,APP应用客户端只需安装应用的框架部份,而应用的数据则是每次打开APP的时候,去云端取数据呈现给手机用户。

原生App

原生APP又称Native App,该开发针对IOS、Android等不同的手机操作系统要采用不同的语言和框架进行开发,该模式通常是由“云服务器数据+APP应用客户端”两部份构成,APP应用所有的UI元素、数据内容、逻辑框架均安装在手机终端上。

开发方面的区别

移动Web App

1、因为运行在移动设备的浏览器上,所以只需要一个开发项目

2、这种应用可以使用HTML5,CSS3以及JavaScript以及服务器端语言来完成(PHP,Ruby on Rails,Python)

3、这里可没有标准的SDK,基本任意选择别忘了有一些跨平台的开发工具,比如PhoneGap, Sencha Touch 2,APPcan以及Appcelerator Titanium等等。

原生App

1、每一种移动操作系统都需要独立的开发项目

2、每种平台都需要独立的开发语言。Java(Android), Objective-C(iOS)以及Visual C++(Windows Mobile)等等

3、需要使用各自的软件开发包,开发工具以及各自的控件

能力方面的区别

移动Web App

只能使用有限的移动硬件设备功能。

原生App

能够与移动硬件设备的底层功能,比如个人信息,摄像头以及重力加速器等等

获取方法的区别

移动Web App

1、从移动设备上的浏览器访问

2、不需要安装额外的软件

3、软件更新只需要服务器就够了

4、因为现在没有什么商品或卖场提供这种App,所以如何搜索这些移动Web App相当不简单

原生App

1、直接下载到设备

2、以独立的应用程序运行(并不需要浏览器)

3、用户必须手动去下载并安装这些原生App

4、有一些商店与卖场来帮助用户寻找你的App,目前app市场不计其数,比较有名气的有:

版本控制的区别

移动Web App

所有的用户都是用同样的版本

原生App

用户可以自由地选择是否更新软件版本,所以会出现不同用户同时使用不同版本的情况

原生App的优势:

1、比移动Web App运行快

2、一些商店与卖场会帮助用户寻找原生App

3、官方卖场的应用审核流程会保证让用户得到高质量以及安全的App

4、官方会发布很多开发工具或者人工支持来帮助你的开发

移动Web App

5、跨平台开发

用户不需要去卖场来下载安装App

6、任何时候都可以发布App,因为根本不需要官方卖场的审核

7、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Web App,你可以使用 responsive web design来辅助改进(这也是优势?)

原生APP的特点:

1、每次获取最新的APP功能,需要升级APP应用;

2、原生型APP应用的安装包相对较大,包含UI元素、数据内容、逻辑框架;

3、手机用户无法上网也可访问APP应用中以前下载的数据。

4、原生型的APP可以调用手机终端的硬件设备(语音、摄像头、短信、GPS、蓝牙、重力感应等)

5、APP应用更新新功能,涉及到每次要向各个应用商店进行提交审核。

适用企业:游戏、电子杂志、管理应用、物联网等无需经常更新程序框架的APP应用。

移动Web无所不在,移动Web是目前唯一的支持各种设备访问的平台,与桌面Web一样,移动Web支持各种标准的协议。移动Web也是唯一一个可供开发者发布移动应用的平台,它将各种移动交互与桌面任务有效地连接了起来;而开发Native App可以充分利用设备的特性,而这一点往往是Web浏览器做不到的,所以对一个产品本身而言,Native App是最佳的选择。

BAOCMS原生APP已经发布,了解详细可访问:

了解更多BAOCMS系统更新动态信息,可以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web_app

相关文章

  • 论Web App、Hybrid App以及Native App的设计差异

    目前主流应用程序大体分为三类:WebApp、HybridApp、NativeApp。一、WebApp、HybridApp、NativeApp纵向对比首先,我们来看看什么是WebApp、HybridApp、NativeApp。WebAPPWebApp指采用Html5语言写出的App,不需要下载安装。类

  • 百度Web App在线生成平台Site App体验

    最近收到百度开发者中心邮件,告知之前的百度移动建站服务已经升级为SiteApp了,SiteApp顾名思义是可以创建APP的站点,之前想建立一个APP要么是自己制作,要么是选用国外的在线WebAPP工具来实现,现在百度推出的SiteApp极大的解决了中小网站无法建立APP站点的事实。

    标签:
    web_app
  • 百度重金激励Web APP开发者 搭建创新共赢平台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了全方位的影响。目前,中国网民已经接近5亿,是世界上使用互联网人口最多的国家。庞大的基数支撑下,多样化的应用需求相应而生。WebAPP作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应用形态之一,已经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互联巨头投身其中。百度作

    标签:
    web_app
  • 百度召开Web APP应用开发者大会 全方位激励开发者创新Web应用

    4月27日,由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发起的主题为“开放平台由你做主”WebAPP应用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开发者云集一堂,共同探讨WebAPP行业的未来。百度在大会上宣布了百度旗下应用开放平台的一系列重大举措,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