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腾讯云现身GITC:移动创业者要成功,必须避开这三大坑

 2015-11-20 15: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9日至20日,由麒麟会主办的GITC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腾讯云移动业务中心总监郑立峰发表了题为“腾讯云移动应用开发实践”的云专场演讲,他表示“移动应用领域火热的背后,开发者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要想成功,创业者必须要学会规避三个大坑。”

会上,郑立峰通过一组数据揭示了移动应用开发市场的火热局面。如今各应用市场的应用总数接近300万,移动开发者近70万人。淘金热的背后,移动应用市场面临的各种问题也开始显现,产品同质化、用户流量成本高、产品运营成本高等。随后,郑立峰分别指出了创业者应该注意的三个大坑,并分享了腾讯云如何帮助创业者提高效率、降低风险、改善体验。

 

腾讯云移动业务中心总监郑立峰

效率低,缺乏完善的基础设施

郑立峰表示,移动创业者要想快速发展首先要搞好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过和腾讯云合作,能够减少企业在计算、存储、网络和人力等方面花费的精力和成本,大幅提升效率。

过去,企业的运维要根据业务的上涨情况不断采购设备,然后再耗费很长的时间上架。不幸的是运维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消耗掉企业高额成本采购回来的设备可能根本得不到有效利用,或者达不到业务发展的要求还要重复购买上架,耗时耗力。腾讯云支持客户弹性选择、按需多地购买云主机服务,几分钟内就获取到新服务器,大大减少时间成本,避免资源浪费。并且提供大小可调的计算容量,降低客户对计算规模预估的难度。此外针对访问业务量短期暴增的情况,腾讯云具备云服务克隆镜像的能力,可以在很短的时间批量部署上百台的机器。

郑立峰指出腾讯云还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NoSQL高速存储与数据库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数据之忧。NoSQL高速存储能够为企业完成大量数据的导入、备份、恢复、监控等服务。采用持久化模式和Cache模式,SSD盘存储,是真正意义的Key-Value型数据库。云数据库以安全稳定著称,拥有三重容灾机制帮助客户防范危机,运营以来从未发生过停服情况,在数据迁移过程中可实现不停服无缝迁移,不影响网站的正常运转。这一云数据库不仅是安全稳定,更是实现高达10倍的性能提升。腾讯云云数据库的QPS(每秒查询率)高达37000,轻松突破业务运维瓶颈,满足业务高速增长的需求。

风险高,没有可靠的安全防护

在网站的发展过程中安全问题也不能忽视。会上,郑立峰还介绍了腾讯云能够为移动开发者提供哪些安全防护,降低网站运行中的风险。入侵检测能够为客户提供多地拨测、快速发现、入侵防御等服务。通过全国多地部署拨测点,三引擎全方位及时发现网站漏洞,防范风险并初步应对。

宙斯盾为客户提供最大500G的机房入口DDoS防护能力。其DDoS防护体系由旁路监测系统+流量过滤系统组成,可实现实时防护秒级生效、平滑扩充容量最高至机房总宽带。

大禹系统更拥有T级的分布式DDoS防护能力,满足客户更大的安全需求。利用腾讯数百个CDN节点,分担攻击,保证绝大多数地域用户服务正常,帮助客户将损失降到最小。

体验差,不重视移动解决方案

近年来,移动化以势如破竹的姿态迅速成为了主流形态,提升用户在移动端的体验刻不容缓。郑立峰在会上也介绍了腾讯云在移动领域为客户提供的多种解决方案。互联网已进入读图时代,图片这种媒介的处理成为技术开发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万象优图”现已将QQ空间相册积累十年的运作经验和全国400+接入点开放给开发者,为开发者提供了专业的一体化图片解决方案。万象优图平台不仅涵盖图片上传、下载、存储、图像处理等基本服务,还提供智能鉴黄、人脸识别等高级技术。人脸识别能够为客户提供高准确度的人脸检测、人脸识别和人脸检索等技术服务,在无限制条件下人脸验证测试的精准度为99.65%,打破了Facebook、Face++、Google等团队创造的纪录,在视角、姿态、表情、光照、遮挡、年龄等方面,基本做到了通关。智能鉴黄通过鉴定并剔除淫秽信息,解决移动互联网企业鉴黄难题,净化网络环境,提升用户体验。

除了专业的图片服务之外,腾讯云推出网络接入服务的技术解决方案——腾讯云·维纳斯,解决移动互联网环境中,用户普遍存在的弱网问题。维纳斯为移动应用提供高连通、高可靠、强安全的网络连接通道服务,应用腾讯独有的直通车、高效链路等技术,让移动应用稳定连通率达99.9%。数据显示,在使用维纳斯服务之后,大众点评网站的移动网络连通率从96%到99.37%,日活跃用户数量也提升了3.3%。此外,腾讯云维纳斯还提供更加安全的接入服务,能有效减少链接被跳转或强行植入广告等现象。

解决网络访问问题,腾讯云不单提供了维纳斯这一个产品,还自建了腾讯云CDN,进一步为客户打造稳定的网络服务。腾讯云CDN这一产品一直服务于腾讯内部Qzone、微信、QQ、腾讯视频等腾讯公司自营业务,积累了海量的业务运营经验。腾讯云CDN服务是基于腾讯自建CDN打造的开放云产品,为互联网业务提供全面稳定的CDN服务,将腾讯多年在CDN加速上积累的经验开放给广大互联网业务厂商。腾讯云CDN不仅在全国各省份覆盖了400多的CDN节点,方便用户就近接入,同时进行了协议栈的优化,让访问速度加快20%、30%。从2013年起,腾讯云CDN逐步开放给外部用户使用,经过几年的发展形成了腾讯云CDN的产品和品牌。腾讯云表示未来也将开放更多的海量服务能力,为云上的用户提供更满足互联网业务需求的CDN加速服务。

此外,郑立峰也提到了信鸽这个移动App推送平台。并举例美丽说的例子证明信鸽精准定向将信息及时送达相关用户,为客户提升转化率和留存率的平台价值。从8月14日起接入信鸽后,精准定向潜在付费人群并结合热销信息等内容进行精细化运营后,美丽说的付费转化率大幅提升,留存率也提升700%的例子。

腾讯云凭借遍布全国的网络架构、大规模机房、CDN内容分发网络、外网接入技术、自主研发存储技术、虚拟资源热迁移等技术优势加上腾讯的生态圈资源、云移动能力、O2O能力、账号服务、应用宝移动分发的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等,让客户可以用非常低的成本快速获得完善的云服务。从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终端体验等多个层次,帮助移动创业者成功避开以上三个大坑,助力企业在移动应用开发领域的腾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创业

相关文章

  • 疫情过后,将会迎来手机APP创业高潮吗?

    因为疫情关系想休息和不想休息的人都在家理所应当的休息了一段时间。每天除了吃什么,看疫情报道是我和家人一天最关心的事情。由于疫情恐慌大家都开始纷纷抢购屯粮,对于没有危机感得人,最后去买东西时候只能说:“挖槽,东西呢”。不过还好有网购、外卖等线上生活APP应用,除了生活APP还有娱乐游戏类APP这次疫情

  • 中搜陈沛世界互联网大会观点:孤岛理念让移动创业九死一生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汇集了上千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汇集了互联网领域最为前瞻的技术与理念。作为共享经济2.0理论的提出者,以及共享生态技术的领军者,中搜总裁陈沛受邀出席了乌镇世

    标签:
    移动创业
    中搜
  • AppCan开发者沙龙:移动创业新时代(上海站)

    众创时代,大众创新,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们选择了互联网创业。移动互联的浪潮,超乎你的想象。在这个新时代,你需要一场犀利而深刻的头脑风暴,为你开启一次说走就走的移动创业之旅。对于多数的创业团队来说,资金、技术、运营上的短板在极大程度上限制了其之后的发展。为此,8月26日,企业级移动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正益无

    标签:
    appcan
    移动创业
  • 移动创业风口 小微企业如何"快速试错"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期间,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推出多项政策,特别鼓励小微企业通过创业创新全面带动就业。结合今年早些时候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及宽带提速相关利好政策,移动互联网创业风潮必然在华夏大地愈演愈烈。AD:干货来了,不要等!WOT2015北京站演讲PPT

    标签:
    移动创业
  • 妈妈圈杨刚:如何在移动创业大浪潮中抓住机会

    编者按:2014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zz.comsenz.com)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大会召开前夕,Discuz!、腾讯云联合《创业家》等多家机构和媒体共同推出2014创业之星系列访谈,将业界精英的创业故事、创业心得传递和分享给更多的创业者。系列访谈之妈妈圈,一起来听听CEO杨

    标签:
    移动创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